close
進了阿龐家,非常親切的龐媽媽一見到我們就熱情招呼,並盡地主之誼要阿龐在龐媽媽料理好晚餐前的空檔、而我們上樓放下行李後帶領前往到美術館散步欣賞風景。

不過褓母這麼久沒跟阿龐敘舊,我們才剛長途跋涉抵達歇腳,且平常都在台北的阿龐也難得在家,於是決定就先待在阿龐房間內聊天、看電視。

約莫過了30分鐘,龐媽媽要我們下樓一起團聚吃大年初二晚餐囉!



哇~~龐媽媽的美味料理之豐富讓我和褓母都快掉下巴了!!

阿龐家以前是做牛肉進口事業的,以往就曾聽褓母提過在阿龐家吃過很好吃的各式牛肉料理,果然,今天終於讓我一飽口福~

這晚龐媽媽的料理有:紅燒滷牛肉(喔~牛肉嫩,而且滷汁超級下飯)、香蒜牛肚牛肉乾切片蝦仁炒芹菜(蝦仁超級多!!!)、炒高麗菜蒜味清炒蝦(才四個人吃,但是料理後嫩紅的泰國蝦大約有30多尾!!)

每一道菜都是龐媽媽不惜成本地大量精心料理出來,海陸兼顧,牛肉和蝦的份量都相當料多多多多味又美啊!!


此外,我平時每餐大約都只吃半碗飯來大量配菜,而這餐熱情的龐媽媽幫我添了滿得尖尖的一碗,然後帶著熱情的微笑親切地跟我說:

粗來玩就速要粗啊~你們兩個要盡量粗唷!!

阿龐說這餐因為有我們一起聚餐比較熱鬧,所以龐媽媽也因此很開心準備這一餐;而我和褓母也賓至如歸般地開心盡情享受龐媽媽的美食。

吃得很飽!!


後來,龐媽媽看我們吃得差不多了,說:「要把菜全部粗完唷~等一下還有湯,我企拿粗來~



啊?

因為龐媽媽的料理實在好吃,我們也真的大吃特吃吃得很飽了,沒想到龐媽媽端出了她的另一道美味料理:一大鍋料超多的羊肉爐!!


呵呵......羊肉爐一放上桌,已經吃得很飽的我們除了開始瞠目結舌,手上的筷子和碗也自動地又往羊肉爐靠了過去....繼續吃~


呼~~吃得好滿足~


又,龐媽媽看我們再也沒有繼續動筷子了,說:「再粗啊~還有水果唷,我企拿粗來~



都飽到喉嚨的我跟褓母一聽,已經第二度向龐媽媽真心喊話:「阿姨~妳的料理好好吃,我們吃那麼多已經都吃不下了啦~


龐媽媽聽了,笑著說:「哎唷~粗來玩,就速要粗啊~

You know what,龐媽媽的水果拼盤一樣豐盛,有好多:好大顆的清脆棗子們、免吐皮香甜清葡萄、還有蘋果和芭樂!!


最後,真的不是客氣,龐媽媽的豐富又味美的料理讓我飽得只吃了一片芭樂和兩顆葡萄,就再也吃不下來啦~

還飽到連後來去逛了新崛江夜市,還繼續吃飽撐著連什麼夜市小吃都吃不下、也完全吸引不了超愛吃小吃的我啦~~

(這可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進夜市卻什麼東西都沒有吃的情況啊!!



超級和藹可親又親切好相處的龐媽媽讓我和褓母都非常喜歡她,而她的料理也完全征服了我們,太厲害了!

圖呢?龐媽媽的大餐食物照片呢?

呵呵......我絲毫沒料想到一吃就到了不可收拾而全軍覆沒的地步,完全沒拍到啊~

只能以後來在新崛江逛街時拍下那走完全程後終於有點想吃但還是完全沒食慾也吃不下的唯一照片上來。




1月27日:台灣之心,睡飽前進小香港à高雄阿龐家,粗粗粗得飽飽飽à
1月28日:高雄à台東
1月29日:台東à花蓮
1月30日:花蓮
1月31日:花蓮à台北
2月01日:台北à台灣之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