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六天五夜的旅程,沒有刻意進行環島旅行卻整整繞行了台灣一週,讓小白行駛了有一千三百多公里之遠的距離。


我似乎相當能隨遇而安,但也非常喜歡計畫旅行。透過規劃後的旅行,便能隨性閒適地悠遊,隨時都能來個 不同的改變 與 驚喜的邂逅。


但忙得發昏終於放假後的腦袋也跟著放空,這六天五夜的旅行一直到出門前我們都還沒有確切明白的旅遊行程安排,一切隨性跟著感覺走,
不過,倒是有定點計畫就是了:

1月27日:台灣之心à高雄
1月28日:高雄à台東
1月29日:台東à花蓮
1月30日:花蓮
1月31日:花蓮à台北
2月01日:台北à台灣之心


上一次定點在花蓮台東開心渡假享受了四天,是2005年的盛夏七月底時精心計畫調配出來的小貴婦路線,
除了住得優吃得好走得多外,即使是超級馬拉松課程的暑假,就連回到家後還有另外四天假期等著我天天做臉spa看閒書。

上一次的環島之旅,是2006年的夏末八月底時認真規劃安排的「四天三夜 鐵道環島行
」,
那時天氣還是好熱很熱非常熱,我和褓母在行前兩個多月也曾熱情邀集過一些好友們,
最後固定班底成行的三人一路上坐遍了每一款鐵道車種、行遍山線海線與支線、玩得超high且到現在還意猶未盡。

上一次的驚豔高雄,是2008年的初春三月底時在出發前一個禮拜臨時計畫出遊的兩天兩夜「高鐵高捷遊高雄之旅
有了能夠瞬間位移的台灣高鐵,並拜高雄捷運落成通行之便,
甫進入春天的時節在高雄玩得便利又涼爽舒暢的我們那時深深覺得高雄真是小香港、還到處宣揚高雄的好!


上一次兩天一夜遊最常去的台北,是2008年秋末冬初十一月底臨時決定的幸福團聚慶生Liang's 1st Birthday!!」,
為了家人團聚和目前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亮亮慶生,也和芙爸芙媽悠哉地夜遊漫步於政大 13 81」、隔天再訪深坑老街散步吃豆腐


************ ******  時間回到 [ 2009年新春  六天五夜  犇環島 ] 的分隔線  ******************

既然是難得放8天長假中的隨意出遊,我們也相當地不趕時間。

大年初二1月27日出發的早上悠悠地睡到自然醒,
睡得飽飽飽後還進浴室洗了QQ爆炸頭、護髮保養;等到褓母前來會合要出門時已經是午後一點多了。
這天不急著出門,一方面也是考量到會塞車,中午的新聞播報了因為難得長假和大年初二全娘家,全台灣估計共有260萬量的車潮上路!
想想,我們也是其中一輛,既來之則安之,兩人會面後驅車到加油站加了油就出發囉!

上國道三號高速之前,我們刻意避開車潮走一般遊客車輛都較少的「埔里-水里-集集-竹山」這條沒什麼紅綠燈的路(路名再補)。

大年初二的,走這條路是對的,沿途雖然較平時的車潮多了點,但還不至於塞車或車速緩慢。很順利地來到集集通往竹山的外環道路

下一張(熱鍵:c)

這一定是因為難得能放連續假期的好心情,看見完全熟悉的道路景象卻莫名讓心情好上加好。

即使比平常的行駛速度慢了一些,心情卻好得不得了,驅車至台南和高雄交界月世界」時更是令我興奮起來!!

下一張(熱鍵:c)

因為,近年來每次看到這大自然界的奧妙場景,都表示我若不是正要去參加研習或聚會的路上,就是前往渡假充電的路上!
上一次是去墾丁;上上一次去台南高雄;上上上一次又是去墾丁..........


台灣南部夏季雨量頗多而且降雨時間集中,強大的降水侵蝕力加上該地以疏鬆泥岩為主的地質特性,造成山坡劇沖蝕,布滿大小蝕溝,是典型的惡地地形。遠觀灰色光禿禿的斜坡面,也甚具特色。「月世界」又稱作「惡地形」,所謂惡地(Bad Land)就是因為多雨加上地質疏鬆,表層礫石或土壤極容易崩落,所有草木皆無法生存而形成的荒漠不毛之地。以經濟利用的角度來看,惡地的確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另外站在地質欣賞的廣角度來看,無數大小蝕溝所呈現的幾何構圖,倒也使它散發出一種另類的「淒涼美」。(灰色字體資料擷取自:http://www.kshs.kh.edu.tw/content/town/moon/moon1.htm

下一張(熱鍵:c)

看照片的速度感很快,我們來到高雄了!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從剛剛的「集集外環道」到這裡,已經耗時將近兩個小時啦~
所以在大年初二的整天交通尖峰大日裡,從埔里出發到高雄只比平常慢了約20分鐘,我們算是沒遭受到塞車之苦,嗯,很好!


沒想到進了目的地高雄市區後,反倒被街道上的遊客車潮堵住沒辦法快速前進。


開車經過非常親切又熟悉的「龍虎塔 蓮池潭」,我上次來是1998年,10年多前的事了耶!哇................

下一張(熱鍵:c)

既然隔了這麼久才能再次造訪經過,難掩興奮的我對褓母嚷著:「停車停車,我要去照相,讓我下車去拍照~~~~
褓母悻悻然地說:「妳忘了我們正在塞車唷?被卡在中間不得動彈啦~~

喔,對吼~


之前紀錄「12年一次  埔里戊子年祈安清醮盛事」上癮,制約反應,來到高雄經過這牌坊還是忍不住就立刻按下相機快門了!

下一張(熱鍵:c)

高雄鼓山三路中華一路圓環上的南門,古建築被維護得很好,很有味道。

下一張(熱鍵:c)

開車到這,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GPS衛星定位行車導航,
不管是哪個廠牌似乎都無法百分之百在每一個路口確實事先告知駕駛人該轉左還是往右。

我們就快到目的地,偏偏在某個路口讓我們錯失轉彎機會又重新導航,然後在大馬路小巷道裡繞繞走走,
應該是短短3分鐘的一小段路而已,卻讓駕駛人行駛了快13分鐘。

回上一層(熱鍵:b)

為什麼開車來到這附近?因為我們要去好同學阿龐在高雄的家~~~
在這一小小段路撇開GPS導航,兩相通話的結果最後阿龐決定乾脆由他來找我們,直接帶路引導比較快!
於是,我和褓母終於在大約兩點從台灣之心啟程且經過一路悠哉南下沿途欣賞風景的好心情後,近六點時走進阿龐高雄的家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