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褓母的生日,表示只差五天的我的生日就要到了! 

兩年前他的生日剛好遇上週日,所以我們邀請好友們在「金色三麥」一起大喝啤兒慶生(有興趣看的人,請點入);
去年我的生日正巧是週六,三五好友同學們也都想一起出遊,既然大家都忙,擇日不如撞日,就敲定我生日那個週末來場樂活行,
於是集思廣益規劃了兩天一夜的「溪頭芬多精麵包慶生趴之旅」(想回顧當時參與討論的,請點入,通關密語照舊),
當時兩天一夜的出遊讓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還因為我和哈妮的突發奇想在兩個禮拜後而又延伸產生了「制服party@好望國民小學」,
這三場活動都非常讓人意猶未盡,直到後來想起都還是覺得很有意思!

本來從溪頭開心抒壓放鬆回來就想好好整理遊記,不過照片好多一時間沒空好好整理,也就拖著拖著到現在了。

因為自己的鬼點子,讓這場「溪頭芬多精麵包慶生趴」產生了九隻「
幸好那晚在五台相機的捕捉下,眾多「小鬼」都被馴服在數位空間裡。

為了答謝大家在前兩天熱情協助「褓母生日 收集99祝福
的活動、也順勢好好紀錄這麼令人回味的出遊,
我就讓所有的小鬼現出原形來搏君一笑、娛樂大家囉!


不過,長期觀看芙蘿拉麵包blog的各位或許也知道我喜歡「完整」的習慣,那麼就「細說從頭」吧~

接下來的所有照片,皆來源自都很愛照相的 FloraBread 和 bose。



兩天一夜「溪頭芬多精麵包慶生趴之旅」的Day 1 流程是:

中午埔里啟程(因為Flora週六整天到夜晚滿堂,早上的兩班實在調不開) *集集玩火車竹山小吃、晚餐溪頭境盧渡假山莊麵包慶生趴星夜呢喃到心滿意足


這幫人只有兩人原本就在埔里stand by,其餘的人分別來自台中、台北,還有一個剛從以色列出差回來、就直接從桃園國際機場飛奔過來集合。
嘰哩括啦集合完畢,總共兩台車又聊不停地直接軀車到集集火車小鎮。

集集對我們這一幫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不過好友相聚們就是這樣,到哪都好玩又有趣。
什麼都可以瞎聊正經聊、什麼都可以拍照,也拍了好一堆,終於只精選了幾張作合輯。



我好喜歡大夥在車站前合照的照片們,再放一張。



大家中午只吃了Chinyi從台中買來的超有名泡芙,到集集時其實已經開始肚子餓,
不過,根據「可靠消息」,竹山有很好吃的「廟口肉圓」,
一方面考量到順路行程上的時間點,再者,大家也為了「可靠消息」要到竹山嚐鮮,於是在漫遊集集後,便再度上車前往竹山~~

可是.....到了竹山,提供可靠消息的「線民」居然迷路啦!她自己也忘記路要怎麼走了~~ 呵呵....還被大家取笑了好一下。
這時,另一位精壯弟兄反倒發揮了廣大人脈,替我們問出了好吃的「廟口肉圓」在哪囉!

停好車後走走走,一路上還看到了有趣的景物,例如小鴨、木雕豬、大卡車上的怪手,還有「三級古蹟連興宮」,
美味的「廟口肉圓」就在連興宮的對面。



可是可是.....我們抵達的時候老闆剛好正在收拾,生意很好,連天都還沒黑就賣完休息啦!

大家對竹山都不熟,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吃什麼,精壯弟兄只好再度打電話給人脈,我們也因此經過推薦驅車抵達「路邊攤」尋覓美食啦!

這「路邊攤」可不真的是路邊攤,而是一家大餐廳哪~~~~ 把看到廬山真面目的我們逗得笑個不停。



一進「路邊攤」,裡面正有一場結婚喜宴在準備進行中,我們還笑談要「混入人群中吃免費」的。
這一家餐廳菜色不錯,還挺料多美味好吃,
而且,因為那場喜宴的關係,我們一行九人剛好能順勢以優惠價格採取「喜宴合併菜」,料好實在又把大家餵得滿意,只要價$2500。
每一個人都餓得狠,就連我都完全忘記要照相。

盡情解決完民生問題,準備要上山進入溪頭前,九個人又晃進了竹山的興農生鮮超市採買可樂、綠茶、小酒和零食。


從竹山開車沿著黑暗的山路往上爬爬爬爬,終於來到了我為大家搜尋訂房的「溪頭境盧渡假山莊」,
溪頭境盧渡假山莊」之所以深得我心,主要是因為他們是「全小木屋」設計、環境優美品質佳、重點是非常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園,就在它的入口旁!

還算是順利訂到大通舖,這一間寬敞的大通舖木屋,以山莊的原則上是提供八人入住,但我們總共有九人,完全不顯擁擠,房價$5400。

check in後進入我們的228號大通鋪木屋房,大家都有如自己家一般悠哉。



不過在溪頭夜晚的大好時光如果整晚窩在房間裡就太可惜囉!(雖然全程辛苦負責開車的褓姆和bird都很想賴在床上不起來了....)

稍事休息後,出門散步去。



溪頭境盧渡假山莊」有很美麗的古典玫瑰窗,大家都忍不住拍起個人沙龍照。 還凝視遠方哩~ 



又上演了一齣「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之 斯巴達」。




10月底的溪頭夜晚涼風不斷徐來,寒意湧現,但「溪頭境盧渡假山莊」的整體環境則讓人覺得幽靜溫馨。



寧靜簡樸的溪頭小村落,也單純得暫時拂去所有人的塵世喧擾。




九個人隨意遊走於安靜的溪頭台字公路,寒涼的清風伴隨著低分貝的蟲鳴聲,

大家時而閒聊、時而享受寧靜,沒戴手錶也無須顧及時間匆忙的當下,每一個人都徜徉其中、怡然自得。


不知走了多久,又再回到「溪頭境盧渡假山莊」的櫃台,因為我們想問問是否能提供冰塊以便喝可樂和各式飲料,
很幸運的,我開口之後山莊立刻大方提供。



拿著冰塊,準備進228號房,



此時正一步一步往228號大通舖木屋房前進的大家.......除了芙蘿拉麵包壽星以外.........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恐怖的事情發生..........




精彩的還在後頭,別轉台唷~

嘿嘿.........

唉.....我可也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