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從小到大,全家人的合照照片應該不算少,但是特別鍾愛這一張。

這一張泛黃的底片照裡麵,我和哥哥都還是肥嫩嫩的小小小孩(尤其我啦~),爸爸媽媽都很年輕嬌美又帥氣挺拔,
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也非常自然,
兩個小小孩依偎在爸媽的懷裡,而爸爸媽媽總也帶著我們到處探索這個對小小孩來說充滿新鮮感的大世界。

那個時候,雖然家境不富裕,爸媽賺錢累積財富的速度也不算快,
可是年輕夫妻的爸媽為了整個家也為了兩個寶貝而一直都相當持續努力認真打拚的精神和態度,
讓後來長大的我在心裡永遠都覺得很感動,

或許這樣的感動不見得會常掛在嘴邊說著,然而自己的心裡知道想回饋的愛一直都在。





說起韻如,和她真的很有緣,她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同學:幼稚園同學,
幼稚園同班不打緊,上了國小後沒因為兩度洗牌編班而分開,繼續同班六年,
幼稚園畢業時,自己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而高年級時有韻如加入,攜手參加中區相聲比賽。
升上國中後居然又同班,當時國一的我們已經同窗了8年,直計畫著:「等到國三畢業就可以開10年的慶祝party啦~~」

可惜後來升國二的分班,便硬生生地將我們兩人安排在不同的班級,升國三時又一次的編整,再也沒機會同班了;
國中畢業後,兩人各奔前程,往不同領域前進。

幸而兩人的爸媽也因我們的關係成為好朋友,兩人得以藉由家人得知彼此的消息,
我大學畢業時,她更履行了小時候的承諾:「以後妳大學畢業,我一定會去參加、獻花~~」
很讓人感動的老朋友情誼啊!

下一張(熱鍵:c)


曾經和當時五年沒見面但保持聯絡的超級好麻吉哈妮約會,當時她帶來了ㄧ個當時從路邊撿來、裝著滿滿回憶的的鐵盒,
鐵盒上雖然滿是塵埃,盒內更是塞著亂亂的紙條和少許的灰塵沙子,但是,具有歷史痕跡的鐵盒讓我們勾起串串回憶,談笑整個午餐時刻。

這些人事物,對我來說,都叫做 - - 「壓箱寶」。

因為我自己就有個大大的回憶寶盒,裡面裝載許許多多有趣可貴的回憶。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我的壓箱寶之一!

ㄧ個再也用不到、畢業時滿是簽名的書包,一大堆雜七雜八、被塞得水洩不通、充滿故事性的紙條。
那些盡是課堂中傳來傳去的紙條,就連參考書、計算紙、廣告紙和衛生紙都被派上用場,
真懷疑我們大家當時究竟有沒有認真上課?
所有的噓寒問暖喜怒哀樂都在裡頭,
紙條傳著傳著,有時會莫名其妙多了其他人的筆跡,還在上面亂塗鴉...
哈哈~上課就是這樣才有趣嘛!!


回上一層(熱鍵:b)

一套未曾穿過、集合了男性好麻吉們的無厘頭簽名、當時令人臉紅心跳啞口無言的生日禮物。
真不曉得是誰提的鬼主意?那時候對我投了一顆超級無敵的震撼彈!!
這肯定是我一輩子的壓箱寶,
只是......哈哈哈...這樣一套滿是男生簽名的內衣,誰敢穿啊?




藉由漾淇所出題的「藏在紙箱的回憶」剛好能夠讓自己再次好好回味過往值得珍惜或有趣的回憶,若有更多時間,其實還能說上好多或翻出許許多多充滿回憶又趣味橫生的相片或小物呢!(就是因為這樣,芙媽媽常說我的東西太多啦~)不過最近忙,還礙於這個週末一樣滿堂而且又得去台南參加研習不在家,那就先行文至此吧!



有些人事物,雖然不是被藏著,但是永遠都是我的記憶寶箱裡最珍貴的回憶;

有些東西,雖然用不到,但仍一直被我收得很好;除非必要,絕對不會丟掉。


因為,他們全都是我的   壓   箱   寶。




FloraBread 推薦的『藏在紙箱的回憶』作品:(待補)
1.  低調JEN:http://jen914.pixnet.net/blog/post/24472855
2.  散漫summertime:http://summertime204.blogspot.com/2009/10/24-25.html
3.  喬爸:http://shamusshoot.pixnet.net/blog/post/29632516
4.  閃閃Lois:http://birdntree.pixnet.net/blog/post/29633610
5.  宇宙蜂:http://spacebee.pixnet.net/blog/post/29637863



「跳格子。影像活動」系列相關閱讀:
[跳格子10/1] 寶貝
[跳格子10/2] 背面
[跳格子10/3+4] 面容
[跳格子10/5] 容器裡的溫暖
[跳格子10/6] 意外的驚喜 
[跳格子10/6] 暖手
[跳格子10/7] 手語
[跳格子10/8] 羽翼
[跳格子10/9] 異稟。天賦
[跳格子10/10+11] 富麗堂皇
[跳格子10/12] 黃昏
[跳格子10/13] 婚禮的祝福 
[跳格子10/14] 浮雲遊子
[跳格子10/15] 子夜
[跳格子10/16] 葉落的季節
[跳格子10/17+18] 孑然一生
[跳格子10/19] 升空
[跳格子10/20] 空水澄鮮
[跳格子10/20] 換我出題
[跳格子10/21] 仙履奇緣
[跳格子10/22] 圓臉超級比一比
[跳格子10/23] 比賽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