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這標題根本不是「標題」,是「敘述文」。

Well......整篇文章敘述完畢,謝謝收看。





















哈哈,不是啦!

總覺得打字完上面的標題後,有「一言以蔽之」的感覺。

好了!言歸正傳!回到 [HK 愛戀菊島] 主題。



心滿意足從「吉貝沙尾*姑婆嶼*北海精緻一日遊」暢遊玩海回到「HK的鎮海灣」時已將近19:00,但菊島的天空還是很亮,
相較於「鎮海灣的清晨」,鎮海灣民宿的建築和庭院在落日前的祥和裡,顯得更靜謐與悠閒。

  --> 有沒有覺得這大門的造型很眼熟?


不信的話,請看:




呵呵,跟河豚先生相處了好久,才發現:原來鎮海灣民宿的大門造型跟牠的「髮型」好像!



寬敞的庭院,也是我喜歡「HK的鎮海灣」原因之一。

回到房間,一打開房門,迎接我們的就是偌大半玻璃屋外的傍晚好風景。



因為下海玩了一整天,回來洗個頭髮、全身再盥洗後,也還悠哉地坐在休憩區看了一下電視。

再次出門時,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北海精緻一日遊」的下午點心是四點多時吃的,到了八點多兩人的肚子早已經開始「咕嚕」起來,
雖然這一天的午餐和下午點心都是新鮮海產,但我們還想再繼續吃海鮮,於是騎著小橘來到了:

來福海鮮餐廳」~



根據介紹,
來福餐廳的老闆早年從事漁業工作,多年討海生活加上結識眾多討海人朋友,練就一身辨識海鮮鮮度與品質的撇步,
也擅長掌握漁船進港後的第一手魚貨,因此總能購得當期最新鮮美味的海鮮食材。
在馬公競爭激烈的餐廳市場中,不僅在遊客間傳開好口碑,更能征服澎湖本地人,澎湖當地人聚會、宴客或重要餐廳,「來福」每每能雀屏中選。


對菊島一點都不陌生的我們早就想好要吃什麼了,一進門就點用來澎湖必吃的:

冰鎮沙拉小管海菜狗母魚丸湯金瓜炒米粉、(「花生小魚乾」是招待的,一樣很好吃!)



酸瓜鮮魚酥炸鮮蚵炸花枝丸蝦漿蚵捲。(西瓜是招待的。)



夏天來澎湖一定得嚐嚐脆甜的澎湖小管,光看小管滑溜光亮的色澤就可以想像它的脆度跟甜度,沾上旁邊的美奶滋,在夏天吃起來特別爽口入胃!
金瓜米粉是澎湖傳統菜餚中行銷出名氣的,軟軟米粉帶點南瓜的黏稠,吃起來順口又香濃,加些蝦子、花枝下去炒味道更鮮甜。 
而花枝丸簡直是美味到了極點!!一咬下去就是滿嘴香Q的花枝肉,讚到不行。
海菜煮湯是澎湖人日常飲食料理,也成為來到澎湖必備的佳餚。澎湖人海菜大多加上狗母魚丸下去煮湯,甚至加上澎湖麵線就可以解決一餐。 

好好吃~~

兩個人一口氣就點了這麼一堆,也美味得讓我們順著一口氣吃光光,兩人這一餐總共花了$930。


吃飽撐著,把車子騎到中正路上的小巷裡停著,開始慢慢散步來幫助消化。

可是,下圖這可憐的孩子,因為在「北海精緻一日遊」玩衝浪滑水板時被心愛的女友進大海,飛出去的一瞬間撞到腳踝了.......
後來還得去「康士美」買消炎肌樂.............

 --> 正在療傷的男人,與等待主人回來的公狗。

那狗狗非常乖巧,一下子後牠的主人就回來,牠也跳下人行道石椅、跟著主人回家了。


這晚特地步行來到「老謝的店」尋寶,沒有招牌的小小店面,卻蘊藏了精彩豐富的 奇藝珍品寶物 與 巧創手工藝!



尋寶其中,我最喜歡這個! 由大小石頭所組成、真正的「Rock Concert」!!



寶藏多、人潮也多,在擁擠的「老謝的店」快速搜刮了半個多小時後,褓母在外頭似乎等得有點不耐煩,還特地進來催我一下。

好啦~

那就......去「北甲宮夜市傳統挫冰」吃冰吧!



就在中正路上北甲宮外、McDonald's的斜對面,這間冰店也是有幾十年歷史的老店!據說以前從清冰一碗5元開始賣起。
澎湖夏日炎炎的涼爽夜裡,坐在這裡吃這一盤超級清香的「黑砂糖四果冰$40」,就是一些蜜餞加上淋了許多黑砂糖汁的清冰,
彷彿戀愛滋味的酸酸甜甜又退火,超好吃!



吃完「黑砂糖四果冰」後,褓母又很飽什麼都不想吃了,但我還吵著要吃旁邊的「嘉嘉碳烤」。
等待燒烤的同時,拍一拍我最愛的「當地街景照」。



呵呵,其實我只點了兩樣,嚴格來說,是兩根。一根黑輪+一根甜不辣!

澎湖的黑輪,相較於台灣北中南各地的黑輪,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和味道,吃起來特別有一股魚漿的香味,咬起來比較有彈性,
嘉嘉的碳烤黑輪抹上他們水準之上的獨特醬料,真的好好吃! 另外,嘉嘉的甜不辣烤得脆中帶點嚼勁,一樣搭配上獨特醬料,口感一級棒!


邊走邊吃碳烤黑輪甜不辣的時候,看到了不斷經過的澎湖人的原創品牌「COMEBUY」飲料店,這正是搭配碳烤的最佳伙伴~



在「COMEBUY」買了香氣和濃度都頗夠的「春釀蜜露」,加上前一晚就買回民宿但後來沒喝的兩罐「Heineken」。



回到「HK的鎮海灣」房間後,關上大燈、吃著黑輪甜不辣碳烤、喝著Heineken春釀蜜露、賞著半玻璃屋的滿天閃耀星空,

喔~~如此簡單閒適的夜晚,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HK愛戀菊島] 

1. [愛戀菊島] 北海小英雄MV搶先看 
2. [愛戀菊島] 旅行中的邂逅
3. [愛戀菊島] 全副武裝*啟程*登陸
4. [愛戀菊島] 印象馬公*北甲北辰宮*城隍廟
5. [愛戀菊島] 馬公美食*讚哥燒肉、正港檸檬汁、大腸包小腸、玉冠嫩仙草冰 
6. [愛戀菊島] 觀音亭*西瀛虹橋 
7. [愛戀菊島] HK的鎮海灣休閒民宿 
8. [愛戀菊島] 白沙鎮海灣的清晨
9. [愛戀菊島] 吉貝沙尾*姑婆嶼*北海精緻一日遊 part 1 動感MV篇
10. [愛戀菊島] 海裡的鑽石
11. [愛戀菊島] 吉貝沙尾*姑婆嶼*北海精緻一日遊 part 2
arrow
arrow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