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特別介紹我新認識的好朋友-「河豚先生」,在海上平台船上跟他相處了好久,他實在太風趣幽默可愛了!

不過時間真不夠,來不及完成整篇文章,先放上圖片以供娛樂,大家看圖說故事一起玩吧~

未完,待續.........



2008.09.23  23:10 有時間好好來補文了。



原本就計畫在菊島的第二天要往北海一帶玩水上活動,
以往兩人都是在不同時間裡各自和好友們到各地出遊投入海的懷抱,所以這對我和褓母來說將會是很有趣的經驗:

兩人第一次在浩瀚大海上共患難同玩樂。


夜裡回到「HK的鎮海灣休閒民宿 」check in後,女主人問我們有沒有安排隔天行程,我們也告知原訂的「北海下海」計畫,
不過也因為出發匆忙,沒有事先決定、或訂好「水上活動業者」,
於是她熱心地推薦介紹三個海上行程供我們參考:

1. 搭船上吉貝島的水上樂園區進行水上活動,玩完後自行租摩托車逛吉貝島,任何食衣行皆自理自費,人數不限,時間總長約為半天,價格不定。
2. 搭船往東海前進,到一樣是戲水勝地的澎澎灘玩水上活動,任何食衣行皆自理自費,人數不限,時間總長約為半天,價格不定。
3. 北海精緻一日遊」,限制40人以內,隨團上快艇,航行到姑婆嶼外海的遮陽海上平台船上、並來回吉貝沙尾,報名費內含來回船費、七項不同的海上活動,並有專人隨行服務照料,包括食衣行和攝影,時間總長為一天:早上9:00出海~近6:00回航,一人$1800


其實一聽完,我的心就屬意「北海精緻一日遊」,因為有專人隨行服務,最重要的是可以百分之百專心享受海上活動、又不必整日受到可怕豔陽的荼毒。而且經過心裡快速的分析,雖然這三個海上方案相比,在金額的表面數字上以「北海精緻一日遊」的$1800價位較高,但其中帶來的度假效益、不限次數玩耍、和業者服務廣泛程度,絕對是十分划算!


況且,我和褓母之前就都已經分別有過騎摩托車逛吉貝島的經驗了,這一趟毋須特別再花時間造訪吉貝村落。不過兩人討論過後,褓母一開始考量到「整日的海上活動是否時間太長」,而我也尊重他的選擇打算忍痛捨棄心儀不已的「北海精緻一日遊」,但後來因為他疼我,還假藉下樓詢問事情,然後立刻請出$3600請民宿代訂。(後來事實證明,這個選擇實在太明智啦~~兩人都玩得超極滿意又開心的!)


隔天一早8:00從「HK的鎮海灣」房間下樓,民宿男主人早已經準備好早餐等候我們用餐;又因為澎湖有許多村落裡的小小蜿蜒路線不是能夠口述清楚的,為了讓我們能順利快速騎小橘抵達「南寮遊客服務中心」好跟團出海進行「北海精緻一日遊」,他還事先畫好了這張路線表要我們帶著。



很有fu的簡易手繪地圖,也很貼心的舉動。(我也就這麼把他留到現在,剛剛才掃瞄上傳到blog相簿呢!)


於是,悠哉吃完早餐後騎小橘從「HK的鎮海灣休閒民宿」出發,大約15分鐘,我們就沿著蜿蜒的小路順利抵達「南寮遊客服務中心」了!



到了現場才得知原來我們的水上活動服務業者是「東方璇宮娛樂有限公司」,見到第一位工作人員的印象便讓人覺得很親切。
準時在9:00集合完畢,這一團約30幾人,走入「東方璇宮」的快艇出海前往姑婆嶼和吉貝島沙尾去!





前往姑婆嶼外海的海上平台船的途中,「東方璇宮」的大掌櫃 - 獨臂洪船長 - 在快艇上幽默地自我介紹、並一一介紹說明「北海精緻一日遊」的活動細項,然後,接下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邀請每一個團體的大家派代表出來駕駛這艘不算小、價值四百多萬、載著眾人的快艇!

這天全部的30幾人中,有約18個人的公司出遊團體、分別各為4個人的家庭、還有6個好友組合,再來就是我和褓母的兩人小情侶組合了!
一分配之下,我們顯得很吃香,別人是18人中只能有4人出來、一個家庭中只能有一人、6個好友中也只能有一人來開大快艇,
而我們兩人就能有一個人可以登上紅色的駕駛座親自掌舵、感受當船長引領大家乘風破浪之快!



輪到我們這一對時,我要褓母去開,但他說我是「女中豪傑」要我去體驗難得掌舵、駕駛大快艇的感受。

駕駛大快艇是什麼感覺呢?嗯~有種「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英姿煥發 與 說不出來的「勢如破竹」摩西開紅海之暢快啊!哈哈~~
至於是什麼樣子,可以點入「北海小英雄MV」看畫面。


快艇開抵姑婆嶼外海的海上平台船後,組織能力很好的獨臂洪船長再次仔細快速向大家說明「今日流程」、以及接下來要去吉貝沙尾玩水的事,
其中一點注意事項最讓我印象深刻:

等一下請大家換好泳衣之後,就開心盡情去最美麗的吉貝沙尾玩水游泳!記得,什麼東西都不用帶,只要有穿泳衣就好!當然,你們不穿我們也不會反對啦~不用帶包包,因為我們會幫你們保管重要物品!不用帶水,因為我們會幫你準備喝不完的礦泉水!不用帶相機,因為我們的工作人員們會全程跟拍,這樣你就不用擔心相機會不小心落水弄濕,而且我們一定會為你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不用怕曬太陽還帶陽傘,因為我們會幫你們準備好超級大的陽傘!總之,等一下快艇開到吉貝沙尾的時候,大家就「搶灘」好好去享受就好了!

(真佩服自己可以記得他說了什麼話.......)


所以,
我們真的什麼都沒穿,  呃.......不!是什麼都沒帶,換好泳衣之後、再隨快艇到吉貝沙尾,跳入十分純淨清澈的海水,環境美得讓人不想離開。



為什麼美得不想離開?

我們待的地方,不是一般人到吉貝島都會聚在一起玩水上活動的弧形沙灘樂園區(有房子那裡),而是下端的純白沙灘沿線。
吉貝島沙尾的純白沙灘沿線有多美?


(此圖片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因為不受污染,海水有多麼清澈?


(此圖片來源:攝影高手UFO)

澎湖的海水密度是約高達2.8,隨著海水載浮載沈讓人極舒服!而吉貝島的海水又十分潔淨,即使我戴著隱形眼鏡下海,眼睛也不太覺得不舒服。
另外,有專人跟拍服務真的很有意思,
北海小英雄MV」把當時在純淨沙尾的美好都留下來了,畫面又自然,我們幾乎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入鏡的。


盡情享受吉貝沙尾的美好,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再度回到姑婆嶼外海的海上平台船上,準備在晶瑩剔透的海面開美譽F1的快艇、還要在偌大海上甩尾!
因為我和褓母的「兩人小情侶」組合在這一天特別顯得引人注目,於是被洪船長欽典:

在眾人順序之前打頭陣,上場親自感受飆快艇繞兩大圈、最後再來個精彩的甩尾ending!(在「北海小英雄MV」裡什麼畫面都有。



呼~~~飆得我大呼過癮哪!!
洪船長看完我的「F1快艇甩尾處女秀」,還在所有人面前直誇「甩得太漂亮了!妳確定從來沒開過嗎?

噗~果然有「女中豪傑」之姿。

接著,戴上裝備、乘著另一艘小平台船到姑婆嶼外的浮潛區,徜徉海面下捕捉各種珊瑚和多彩熱帶魚之美。

 
照片裡倚著椅子的那位,是懷孕三個多月的孕婦。她從前一晚就開始暈船,這一整天的行程更是暈得嚴重,嚴重到什麼都沒辦法玩,好可憐....


在浮潛的時候,除了一邊聽著解說、一邊欣賞海底美麗風光,還要一邊憋笑.....
因為嘴裡含著「浮潛呼吸管器」,後來褓母故意耍寶,害我要不停忍住笑以免眼罩進水或嗆到水....必要時還為了「笑」而特地浮出水面...


一開始9:00從「後寮遊客服務中心」出發、到中午的動態畫面,請看:「 [愛戀菊島] 北海精緻一日遊 MV篇 part 1 」。

整個上午的活動持續到中午12點多,大家都開心玩得很餓(其實我早就餓了.....),漂亮的洪船長夫人早就親自料理了熱騰騰又新鮮的「六菜一湯海鮮料理」來滿足大家的胃。有高麗菜、章魚、花枝塊、豆腐牡蠣、糖醋魚肉、干貝、和澎湖道地紫菜蛋花湯。



我們這桌才8人,卻比其他10人桌吃得快還盤底朝天,我還忘我地連原本想拍的「紫菜蛋花湯」都沒拍,可見吃得滿足又開心。


飽餐海鮮一頓後,洪船長開始掌舵駕駛海上平台船將它開離姑婆嶼,
火力全開往更外海、四處都看不到任何小島的外外外海,準備找一區適合讓我們垂杆釣魚之汪洋深海處。

這一小趟快速航行,大約行駛了15分鐘吧,然後海上平台船停在定點、隨著時而起伏時而平穩的浪濤晃動,可憐的褓母就在這時暈船了!但隨船斷斷續續上下波動的我卻完全沒事。果然是天生適合出遊玩樂趴趴走的體質,不會暈車、暈船、暈火車,也不會暈飛機。


洪船長仔細講解過如何垂杆釣魚,就放手讓大家嘗試了。可是,我這個「天才小手」很遜,魚餌老是不斷被深海下的魚群吃掉卻沒半條上鉤,試了好幾次後,也不知是失去耐性、還是吃飽後隨著「海面搖籃」開始嗜睡,我的眼皮便漸漸重了起來,然後昏昏睡去.........



早就暈船沒力但依然貼心不已的褓母,在稍早前看我剛開始釣魚時連魚餌都不會鉤、每一次魚餌被魚群快速吃掉後,他雖頭暈不舒服,可是仍貼心地主動過來幫忙勾魚餌。就連看我釣魚釣到睡大頭覺的時候,還特地當狗仔偷拍下來做旅遊紀錄,真是太用心啦~ 所以,老天為了幫忙報答他,在我睡醒後「再顯身手的第一」,魚兒就立刻上鉤囉!雖然.........它真的很小一條................

為了健康的海洋生態,這麼小的魚兒當然要放回大海,繼續努力當真正的「天才小釣手」!

愈釣愈順、手感也愈好,釣上來的魚慢慢愈來愈大隻,還出現了「河豚」~ (續集「 北海精緻一日遊 MV篇 parrt 2  」)


其實我從來都不是那麼熱衷釣魚這件事,所以這天在釣到出現河豚時,就耐不住「想玩」的性子,離開座位去「拜訪河豚先生」們了.....

老實說,我這一天真的跟他們相處了好久......

河豚的個性實在「嗆」的太可愛了!
一輕壓牠們的頭,牠們就會自我防衛立刻鼓漲全身,還刺得扎人;
好笑的是,當牠全身漲得跟圓球一樣時,根本沒辦法游動,只能隨著水面飄滾;
此外,整個「漲氣」過程中會不斷發出有如正在牙牙學語的小嬰兒一樣的「嗯嗯」聲,真是有趣極了!

隔了好一會兒後,當牠發現周遭完全沒有攻擊性時,就會慢慢恢復「魚」的樣子開始游動。
但若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次按壓牠,牠就又受到驚嚇,然後立刻「砰」又膨了起來。




「東方璇宮」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員看我拿相機拍照、蹲著和「河豚先生們」培養了好久的感情,特地抓了一隻「還在生氣」的河豚放在地面上好讓我拍照。沒想到這位河豚先生心情大好,原本原滾滾硬梆梆的胖身軀竟慢慢瘦身下來,

然後,突然「噗~~~~」了一聲、從嘴裡吐了一堆水出來,立刻瞬間變身為Gatsby廣告裡的窈窕型男木村拓哉」!



哇哈哈,這河豚先生真是太風趣幽默可愛!把我逗得笑到花枝亂顫~~~下一張(熱鍵:c)



釣魚玩了好久好久、大家也都有還算豐收的魚貨量(可惜今天都沒有出現超級大魚、不夠做成新鮮生魚片啊!),洪船長便再度將海上平台船開回之前的姑婆嶼外海,準備開始進行「真正驚險刺激的海上活動」了!

先是令人心跳加速的「衝浪滑水板」,看起來滑板很大很安全,但是看到前方工作人員示範的快艇速度,簡直快得讓大家驚呼出來!不過洪船長說:「這個真的很驚險刺激沒錯,可是它真的很好玩,而且絕對安全,大家放心!從來沒有任何遊客因為玩衝浪滑水板被甩到海裡面去、還造成危險!所以大家盡情玩不用擔心!

在前面幾輪的人玩完後,大家都高呼過癮好玩,而且平安歸來。

接下來,輪到我和褓母上場。



哇~~~~~~~」我們兩人手裡緊握著滑板手把,速度之快還讓酷愛刺激活動的我在衝浪滑版上大吼大叫的!最刺激的時候,莫過於快艇高速轉彎時、連帶衝浪滑水板也跟著急速轉彎,其中所造成的離心力讓我們握著手把的手抓得更緊了!!

剛剛已經高速衝過第一個刺激彎道,眼看著第二個令人血脈賁張的急速轉彎就要上場~~~~

來了來了!!我一樣不斷尖叫又咬緊牙關~~~

啊~~~~~」    「碰!」   「噗通!



唉呦~~在急速轉彎時我的腳一滑、居然滑倒、一屁股坐在衝浪滑水板上了~ 

呵呵,一旁的褓母一定要取笑我了! 我不好意思地還坐在板子上就轉頭過去看他....... 咦?人勒褓母人勒?下一張(熱鍵:c)
褓母怎麼不見了?下一張(熱鍵:c)

突然間,還坐在被前方快艇拉著的滑水板上的我,看到褓母的身影居然在遠處的大海上揮著手載浮載沈!!

啊~~他飛出去了!!等一下~~~不要再開了~~有人飛出去了!!!

前方開快艇的工作人員完全沒發現還繼續往前開,我這時覺得好好笑、可是又擔心褓母的安危,趕快朝前方向工作人員放聲大喊求救!!

唉唷!怎麼只剩下妳一個??妳男朋友勒?」因為浪濤很吵,終於聽見我呼叫的工作人員轉過來的第一個反應。



原來....在剛剛衝浪滑水板急速轉彎、我應聲跌坐在板上的過程當下,竟然不偏不倚地往褓母那個方向滑了過去、因為重力加速度又有高速的離心力,我的身體當場「擊中」褓母的腿,然後他的手不慎鬆脫、我也因此「瞬間將他撞了出去」!!



於是......我和那工作人員一邊持續笑著,尤其我,笑到都有點站不起來了,緩緩將快艇開往褓母的落水處救他、再度回到衝放滑水板上......
兩人加上工作人員,一路笑著快速飆回海上平台船。

我們兩人這所有的畫面,在平台船上的大家從遠方看得一清二楚,這一幕「女友撞飛男友落海」的畫面把大家逗得笑得亂七八糟....

因為鬧了這個大笑話,工作人員們還在我們從滑水板準備要登上船時擺了我們一道,耍小伎倆讓兩人來個「鴛鴦下水」。
北海小英雄MV」紀錄了一切。

洪船長說:「厚~妳平常累積了多少怨恨啊?就這樣把他撞出去?呵呵~~~他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玩衝浪滑水板玩到飛出去的人耶!


哈哈哈.....親愛的褓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下一張(熱鍵:c)


經過「驚險刺激、充滿笑果」的衝浪滑水板之後,
我們還又去玩了不限次數的「泰山擺盪跳水」,也就是直接抓著鞦韆繩索盪出、跳入海面,(詳見MV)
不過.......
在這時我居然又鬧了一個笑話........

我先穿著救生衣擺盪跳了出去、然後褓母接著一樣跳下海。
熱心的洪船長要我們兩人待在海面來張「海上情侶照」。在他按下快門的瞬間,我也順勢往褓母肩膀上靠了過去,
沒料到....我居然一時完全忘了褓母是「沒穿救生衣」就跳入海中的,他被我這麼一按壓,人就整個沈入海面下滅頂了........
幸好,天時地利之下,褓母又順勢浮了上來.....

不然........
呵呵呵呵.......親愛的褓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下一張(熱鍵:c)


經過了「褓母之兩次緊張驚險又刺激」的海上活動後,
接著來點一樣有趣的餘興節目,進行讓所有人尖叫連連、大呼過癮的「跳跳香蕉船」和「瘋狂香蕉船」。



這一整天的活動之所以有趣,一方面得歸功於「東方璇宮的康樂股長 - 黑猩猩」,
不同於一般人乘坐香蕉船,只要有「黑猩猩」在,香蕉船是會整艘上下跳動晃到連男人都high得大叫!好玩極了!

此外,玩第二輪時,還有進階的「瘋狂版」,
也就是在香蕉船急速行駛的同時,乘坐的人要自己爬下座位、只憑雙手拉把手並在海面上「衝浪」、最後再自己爬上香蕉船....
請看黑猩猩的示範篇:



每一個人果真不分男女、又玩得叫個不停!!

尤其我們這一艘進行「瘋狂香蕉船」時,還發生了讓大家笑到噴飯的事:



從上面的照片中看得出來發生了什麼事嗎?
有人的海灘褲被海浪衝掉,兩片屁股就麼大剌剌地跑出來啦~~~(為了保護當事人,特以小照片呈現......)



唷~
這一整天精彩又精緻的「[HK愛戀菊島]吉貝沙尾*姑婆嶼*北海精緻一日遊」,實在太叫人滿意!

下午同樣又玩到飢腸轆轆~
洪船長夫人煮了好大一鍋美味的「海鮮粥」和今天大家的現釣成果「新鮮酥炸魚」來讓犒賞下午消耗掉的體力。好吃!



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多了,享受完新鮮的現釣炸魚和海鮮粥的大家還在姑婆嶼外海的海上平台船上,填寫信封上面的地址。



我低頭寫著,要把今天所有精彩的一切一切隨著信封、完整地將一天的美好寄送回家。

因為,「東方璇宮」會當天為大家製作完成MV,隔天一上網就可以在官方網站上看到、大約五天後就可以在家收到MV和所有照片檔案光碟。


用心規劃一切的「東方懸宮」團隊:洪船長賢伉儷以及所有工作人員、再加上整天無敵精彩的海上活動,還有專人隨行服務照料,包括照相、製作MV、美味海鮮午餐、下午海鮮點心和無限量喝到飽的礦泉水,都讓這一整天的精彩度高到滿表!!


親愛的好友們,我在這裡對大家大力推薦菊島的東方璇宮」!! 


六點多了,和褓母騎著小橘,心滿意足地騎車上路準備返回民宿。



途中經過可愛的「白沙國中」和「白沙鄉衛生所」。



從早上8:50集合上快艇出海前往吉貝島沙尾擁抱純淨沙灘大海、姑婆嶼晶瑩剔透的外海開快艇、浮潛、釣魚、衝浪滑水板、泰山擺盪跳海、與瘋狂香蕉船,在舒適涼爽的海上平台船邊休憩邊進行所有活動、過癮玩了一整天到將近傍晚6:00才上岸,精彩又精緻,非常好玩且令人回味無窮!!

騎上摩托車回程的這時候已經快6:30,在充滿特色的社區歡迎板上拍照,看得出來我玩到都披頭散髮了........

 


附帶一提:
回到台灣後,褓母和好同事一聊才知道,原來洪船長是褓母同事的長年好麻吉,同事說:「如果我幫你們事先撥個電話訂位的話,一個人只要$1500,因為我也才又剛從洪船長那裡玩回來啊~」

呵呵....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