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初階兒美課時,意外地發生了口誤的情況.........

這一初階兒美班,不論男生女生各個乖巧可愛、熱衷投入ET Flora安排的各項教學進度與練習活動,
其中用心的Michelle每個禮拜還都會特地帶recorder來錄音上課內容,好回家能夠再複習聽。


但是,所謂的「乖巧可愛、認真投入」,真的不包括 Peter 這一號人物.............下一張(熱鍵:c)


Peter是個好動、靜不下來的小四男生,依照我曾教過醫生診斷出的「過動兒」經驗,Peter絕不是醫學上所界定的過動兒;

他活潑好動又愛耍寶下一張(熱鍵:c),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動作過大,
不小心踢到、揮到其他學生是常有的事,不至於弄傷其他人,但有時候的確會造成他人的誤會........;
因為常有的衝撞、「滑壘」之類的過大動作,
時常「弄翻」我們正在進行的「活動計分版」、誤擦白版將重要的內容擦掉下一張(熱鍵:c)、或是讓flash cards散亂一地.........;
還有,這公子靜下來的時候就容易恍神下一張(熱鍵:c)、不知道我們在上哪裡、或不跟著開口練習語句;
他大哥心情一high,認真開口唸英文句子時,音量卻是下一張(熱鍵:c)常常大得嚇到大家下一張(熱鍵:c)
還大聲得其他學生和我都覺得「好刺耳」下一張(熱鍵:c)...........




此外,他老是少根筋常常「忘東忘西」,
若不是忘記帶課本、就是忘記寫功課、再不則是寫了功課但沒帶來、或是不知道書放在哪裡下一張(熱鍵:c).........等諸如此類的「常態」,
除了上英文課,連其他課程都是,在學校也是!



但其實,他也不是「不受教」的孩子,
他其實也知道自己哪些行為造成了什麼狀況,和他聊過後,他都知道自己該修正什麼下一張(熱鍵:c)
每每我在「好說歹說」、「苦口婆心」、「因材施教」、「耳濡目染」、「循循善誘」下一張(熱鍵:c)或「賞罰分明」之後下一張(熱鍵:c)
他都會有立即且導正後的「好表現」,但往往都是「三分鐘熱度」,隔個幾次上課就又故態復萌,好像一切又回到原點...........下一張(熱鍵:c)





所有的狀況,除了考驗磨練本ET的功力與耐力之外,
老實說,每當Peter陸陸續續又出現「脫序行為」、或又過high超大聲唸句子、動作過大四處「竄動」時,我心裡總是忍不住出現這樣的OS:

吼~~~~我的天哪!真是一隻猴子!!!


但是,基於個人的教師專業能力與修為,這頂多是我心裡難免出現的情緒字眼,
面對課堂上的Peter,總也要試著以多元的方式讓他進步,更重要的是,不能讓他的狀況影響到其他同學。





今天,Peter又開始high了!
改功課的時候,怯怯地跟我報告他不小心忘記帶..........

後來大家在地板上圍圍坐、進行口語練習時,他這老大又不斷躁動起來,粗手粗腳地又不小心踢到旁邊的Wayne和Sam;
經過勸誡,Peter居然又「不小心忘我地」踢亂了正在進行計分的game board!
















是該再次適度「斥責」Peter的時候,而我的忍耐似乎也到了某種臨界點.......

於是,我打算開口大喊他的名字,然後加以再次規勸。







說時遲那時快,我嚴厲地脫口喊了:

Monkey!!














啊?

Monkey??


他不是叫Peter 嗎???









在大家被我突如其來的吼聲震住後,大約隔了兩秒鐘,聰穎的Michelle居然立刻發現了「笑點」在哪裡,
她笑著說:「老師~~他叫Peter,不是Monkey 啦~~~可是他真的很像猴子耶~~哈哈哈哈..........

然後,其他學生們,包含Peter,大家都笑了......
後來,我也忍不住笑了............





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曾說過:「脫口而出的,最真實。」


可惡!脫口而出的「Monkey」,害我破功了.......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