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想藏優做為私人景點,不願讓它因人潮紛擾而品質受折扣;但它的好,我想,看到的人必定都會喜歡。

二月初的第一個周六,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位在竹山的「上山閱讀」,立即撥電話給褓母要他帶我去,
於是貼心的褓母查明路線後,我們即刻打算隔天週日就來個小小的「隨性出遊」,
恰巧好搭檔bird也在埔里,便熱情邀他一同前往,來個「陽光少男少女竹山行」。

從一月中開始,一直到二月底,幾乎長達一個多月的寒流把台灣人冷得直打顫,
二月初過年前的當下,當然非常冷冷冷,不過這點「小寒流」根本無法阻撓我前往任何一個地方,
呵呵............走!少男少女們出發!

從埔里到竹山大約要一個多小時,週日各自在家睡到自然醒的三人在接近11點時出門了,
近午時分到了竹山後,當然要先來份「蜜地瓜」 和「蕃薯竹筍肉包」囉!
竹山的「紅地瓜」品質相當好,所以由紅地瓜製成的「蜜地瓜」更是口感甜度一極棒!地瓜本身的濕度夠,咀嚼起來香味十足、綿密不乾口!

蜜地瓜」一盒$50,數量頗多,而且老闆還多給我們一杯「花生粉蜜地瓜」試吃,我覺得也不錯,但還是原味好!!  好吃~~



蕃薯竹筍肉包」則是大同小異,雖然我一向喜歡吃竹筍包,但是並不覺得在竹山的竹筍包有什麼不同,只是多了蕃薯的香味囉!


寒流來襲,只要是山區沿線,必定雲霧飄渺如同仙境,器宇非凡。

到了「上山閱讀」的入口,霧氣環繞,



原本就是我最愛的純白色整棟建築,這時還飄了點毛毛細雨,將它襯托得更有氣質了!



從埔里出發到真正位於山上的「上山閱讀」,已經耗費兩個多小時,進去餐廳坐定、點完餐後,便往樓下走去restroom,
樓上和樓下的室外,都是氣氛非常好的觀景露天座椅,



但這天山上此刻的溫度不到10度,還飄著毛毛細雨,大家都選擇坐在溫暖的室內,
下次來天氣好的話,我要坐在室外體會不同的氣氛。



還有非常可愛的繽紛學生課桌椅。



上山閱讀」的純白色美麗背影,我愛那盆栽小品。



廁所標示,裡頭乾淨清幽一百分!



側門入口,既然是要大家「上山閱讀」,餐廳裡面當然有非常多的各式書籍或雜誌。



褓母和bird一定不曉得,我不過去上個廁所,還拍了那麼多張照片。


每一張桌子上都有小貓和書櫃。



餐點還沒來之前,我們先看看書,看著看著看著..............打起盹來了!



通常在讀書時,就是最好睡的時候~~
哈哈~~~~~~有人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玩了一會兒,可愛又親切的服務生送來餐點,
bird的泡菜鍋$270、我的南瓜牛奶鍋$270、褓母的原味鍋$260,滋味都很不錯。



點餐加$80,飲料可任選。bird的是洛神花茶、我的榛果奶茶、褓母的則是卡布其諾,也都還滿好喝,有一定的水準。

用餐時間嘴巴吃吃聊聊沒停過,我的眼睛也因為一邊欣賞雲海美景而大喊過癮,
就坐在大片窗邊,瞬息萬變的雲海美景一覽無遺。

我們座位下方的雲海和茶園



稍往左看



再往左移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雲海已經將山蓋住大半。



此刻有種  騰雲駕霧、坐在飛機艙內往外眺望高空雲層的錯覺。



打開窗戶,從窗外吹來陣陣幽然寒風;再往右邊眺望,好一副世外桃源的景致。



雲海霧氣的變化目不暇給,我刻意抓取同一個角度的畫面,沒多久,便可知雲氣幻化之美。









冬季寒流來襲,這天正好能外出好好放鬆心情、欣賞如此難得優美的雲海意境,絕對是一大享受啊!

不過,又要吃飯聊天、又要拍下窗外無與倫比的超然麗緻,搞得我很忙哩~

慢慢閒聊用完餐後,飲料還沒上或才剛端出,於是開始在店內東拍西拍,許多巧思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部分。

餐廳內部的可愛「小熊」



純白色磚牆面 和 油畫作品



書櫃上的童話畫作 和 小貓木飾品



還有親切可愛的服務人員



在餐廳內待了兩個多小時後,雖然外頭很冷很冷,但我們也出去吹吹風、欣賞難得的風景。



我好愛這些繽紛的國小課桌椅



外頭的毛毛細雨早已停止,剛剛座椅間的霧氣已散,但地面還殘留水氣。





基於私心,真不希望這裡有太多人造訪讓它變得紛擾。



讓它遺世獨立,成為個人的私人景點就好;但它真的很棒,我想推薦給大家。希望蒞臨的訪客都能讓它保持寧靜寫意。



視野極佳,除了無價的雲海風光,夏天陽光普照時,還能往遠處眺望海景。



冬季時節不到10度的強烈寒流、又整天飄著細雨,我們造訪的這天並沒有太多訪客,閒適寧靜,這是我最喜歡的狀態。



全程待了三個小時,準備離去前,再回眸允諾:I'll be back!



與可愛的繽紛課桌椅暫別。



離去前和「上山閱讀」合影留念,不過怎麼褓母和bird的合照看起來這麼「一對」?



於是我也矯情地來拍一張「到底哪兩個人才是一對」照。


最後一張的「上山閱讀」,下午三點多,雲霧已經散去。



但是沿途公路依舊伴隨著絕美的雲海萬種風情。





連路面上、竹林間,都充滿了詩意。



竹山、鹿谷 所著名的茶園風貌







這趟「寒流細雨  觀海坪    上山閱讀  雲海行」,讓我如同徜徉在仙境般,讚不絕口、流連忘返!


怎麼去?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