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一天的假,我們提前一晚到台中,
只是沒料到會整晚夜未眠,錢櫃飆完歌回Kai家立刻累翻躺平,醒來已經正午了。

按照原訂計畫,驅車前往新社,彷彿步入任意門,瞬間抵達中古世紀的南歐.......................


新社古堡莊園,徜徉在自然青山綠水森林間,歐洲莊園建築用心,
景觀的巧作和各季節性的花卉樹木,均能引人入勝。

 

園區內建築千姿百態、風情萬種,一磚一瓦每根樑柱,不論是仰望、俯視、前瞻或背影,都令人目不暇給。

 

大家四天連假的第二天,很有默契地,紛紛來到這綠意盎然的異國莊園,享受置身於中古世紀的歐洲氛圍,
不論是三五好友或親人團聚,處處都可見興致勃勃的遊客,
所幸,我們也都能偷得無人時刻攝影留念。

 

新社莊園建築頗為用心,掌握了南歐中古建築的粗獷樸實,與 真實南歐的古堡、花園和酒莊 雷同,相似度約為87%。

 



附上幾張2005年在 南法 不朽的藝術古堡城鎮「亞維農Avignon」 所拍攝的照片。
讓時空任意門帶領,轉瞬來到  2005年底  的  法國南部  普羅旺斯及蔚藍海岸  城市。

亞維農昔日為教皇駐蹕處,14世紀時,教皇從羅馬逃往此地,入駐高聳的教皇宮,
從此擁有高大城牆的亞維農就成了教皇的領地。



城間的隆何、亞維農斷橋、教皇宮、聖母院和羅雪公園,都特有一番城堡風味,
厚實城牆環繞著這座法國南部的迷人城市,
歷史事件與歲月光景的痕跡,更為當地 刻畫出情深渾厚、堅若磐石的形象。

 

隆何貫穿城間,照片後方即為著名的 亞維農斷橋「聖貝內澤橋Pont St-Bénézet」。

 

而城牆內的鐘樓廣場(Place de l'Horloge)則是亞維農的社交重心,
有建於1900年的旋轉木馬、以及人行道露天咖啡座。

 



瞬息萬變,
倏地~回到了  2007年中秋時分  的  台灣中部   新社古堡莊園。

有別於 14世紀宗教政變動盪不安的歐洲,新社莊園處處瀰漫著中秋月圓祥和的快意氣氛。

 

公主登上質樸木橋,俯視王子,期盼著浪漫悠然的相遇。

 

秋分時節,天氣清爽,
即使豔陽高照,仍有造景闊綽的噴泉可供欣賞調節。


 

隨處可見莊園建築的巧思,與悠閒漫步其中的人們。

 

低頭一看,還有無數的魚兒們悠游。

 

每一步都是驚嘆連連,每一景物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莊園內反璞歸真的精神,從細部建築可察,利用舊材展現化腐朽為神奇的雕琢。

 

閒適步行於其中,感受非一般城市中水泥建築的死硬,而是融合於滿山蒼翠的景致。
 

每一個轉身回眸,盡是無數不凡的爭奇鬥豔。

 

願能時時刻刻享有如此山林古堡莊園,即刻便能抒解平日忙碌與疲憊的身心。

 

一切美景盡在不言中,處處百花盛開、奼紫嫣紅。

 


然而,這位可憐的孩子,在如此時空錯置的悠然美景中,還是無法一拋塵世的喧囂,
工作上的電話不停地紛擾他的心。

 

我  真  想  幫  他  把  電  話  丟  到  水  池  裡 。

 

縱使俗事纏心,但隨時都能從平凡中見幸福,
人生,是美好的。Life is GOOD!



看更多照片:轉瞬南歐-新社古堡莊園
                    南法 羅馬遺跡-嘉德古橋&教皇駐蹕處-亞維農

新社莊園:http://www.summit-resort.com

ps1.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天前往時,或許因為連假人多,廁所上的維護人手顯不足,
       兩度上廁所時,一次沒有水沖,另一次則是垃圾桶滿溢,幸好還不甚髒就是了。
       我個人很害怕不乾淨的廁所,不論到任何地方都是,所以對這點特別要求,
       有機會還想去,希望下次前往時不會再有這個小問題。

ps2. 餐點不便宜且看起來普通,所以我們沒有在那用餐的考量,只喝了基本消費折抵的飲料而已。


歷史上的今天:[鐵道環島] 滿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