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蒞臨抵達現場,我身旁的各家媒體和眾攝影愛好者立刻蜂擁而上,這群起騷動的大砲陣仗很驚人!

下一張(熱鍵:c) -->吳敦義院長剛好走出鏡頭外啦~

由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上台進行「LOVING-921大地震十周年愛的行動 祈福儀式暨最深禮讚 紀念演唱會」的點燈儀式。

下一張(熱鍵:c)

等候吳院長致詞完,這時現場響起「讓愛轉動整個宇宙」的大提琴演奏樂聲,由今晚所有登場演出的歌手和表演者上場、以及吳院長,同步在舞台側邊的祈福樹上掛每人心中祈願的祈福卡。

我今晚深感其中並熱情投入,喜歡影像紀錄的我也準備好要紀錄下今晚全程七個多小時的影音,不過,當我正想要拿起另一顆相機電池來替換時,才驚覺:「啊!!!裝電池的袋子放在主臥房,沒帶到!!!!!」


忘記帶備份電池...
忘記帶備份電池.........
忘記帶備份電池...............
忘記帶備份電池........................

忘記帶備份電池.................................
忘記帶備份電池.............................................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有人事先就充好其他備份電池了,居然還忘記帶出門~~)


天哪!這晚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裡,我竟然因為出發來現場前為了要幫相機電池充電而將整個電池袋放在家裡,連帶所有其他的電池也都沒帶到!!!而我手邊的這顆電池因為之前就持續使用也早已沒什麼電力,怎麼會發生如此窘困的事啊!演唱會的歌手演唱節目才準備要開始,我的相機就已經沒辦法派上用場......................  (根本沒料想到自己會把電池袋留在家裡,一開始還猛拍....結果接下來因為相機電池沒電都沒得拍了.........褓母還偷笑我,然後說什麼也不願意幫我回家拿.......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想離開現場.......)


好吧,暫且自我解嘲解讀為「天意」吧!

老天要我在這麼神聖的「LOVING-921大地震十周年愛的行動 祈福儀式暨最深禮讚 紀念演唱會」放下手邊所有的干擾,專心靜心聆聽,以自己的瞳孔和心靈感受一切,在心中留下無價的畫面。


既然無法拍照了,就放上「LOVING 921十週年愛的行動  官方網站」上的今晚演出歌手和表演者的照片合輯吧!

演唱、演出、演奏者:蔡琴、林志炫、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
(北京)美麗心民謠黃建為陳國華陳樂融楊培安符瓊音四川禹里民族中學羌族的同學與老師們(四川)、于台煙、于冠華、姚黛瑋、謝宇威、曾淑勤、吳楚楚、許景淳、潘安邦、賴佩霞、殷正洋、以及知名大提琴演奏家范宗沛 。



一開始由超級巨星蔡琴開場,立刻讓現場沸騰,我也超級high的!我知道這時候也在現場的芙媽媽和芙爸爸一定也都很興奮能近距離見到蔡琴!我和褓母就坐在舞台平台的最前方,等於和蔡琴距離只約三公尺,雖然年齡和年代都相距不少,但我一直都愛蔡琴低沉又深情的嗓音,偶爾唱KTV時也會專程點來唱,能夠如此近距離聽她現場演唱的感受真的很棒。這次的「LOVING 921十週年愛的行動」裡,平易近人的超級巨星蔡琴也付出了不少心力,全程無償回饋公益,很讓人感動。後來蔡琴演唱三首歌曲完畢準備到後台休息時,所有滿山滿谷的觀眾、包括我,都不想讓她離開,直喊「Brovo~~~」呢!

除了蔡琴之外,依序由每一位歌手和團體帶來相當精彩的現場表演。有幸能有空並且完全近距離參與整場現場演出的經驗感受,實在太值得了!

(中場去上廁所時,還恰巧與潘安邦並列同行,本人皮膚保養得很好哪!)


整個LOVING-921大地震十周年愛的行動 祈福儀式暨最深禮讚 紀念演唱會」中有兩場高潮。

在時間接近9點21分時,所有已經上台演出或是還未登場的表演者全數共同上台,四位主持人、以及全省各大廣播電台聯播網及北、中、南、東部、離島及海外等超過三十個廣播電台頻道,共同響應並奉獻出廣播人的愛心,主動且熱情的參與「LOVING921 地震十周年愛的行動」,在920日晚上921分,與紙教堂現場同步唱出愛的行動主題曲「讓愛轉動整個宇宙」。讓這首由五十組歌手獻唱的動聽歌曲,帶著全台灣人對大自然的敬重與祈福,飄揚在天地與你我心間。
 

當時我和現場滿山滿谷的眾人們也一起開口齊唱「讓愛轉動整個宇宙」這首非常有代表意義的歌曲,我是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人,其實一邊唱著的當下,心中無限澎派與感動,只差眼眶沒有紅而已。

其中有四件同樣值得一提的事,同屬921大地震當時重點災區的南投縣國姓鄉,也沒有因此而沈寂,反而由空手道金牌國手在這10年裡培訓出已獲得兩百多面大小金牌的空手道年輕選手,國姓鄉也因此堪稱「金牌鄉」,這天的紀念晚會裡,這些可敬可佩的年輕空手道選手們也為大家呈現出充滿力與美的空手道表演,一再傳達出經過摧毀後的無限力量。

下一張(熱鍵:c) (喔?相機突然可以拍出一張,然後就不行了.....

其二是來自北京的創作演唱團體「小娟&山谷裡的居民」,這晚為大家演唱「山谷裡的居民」、「心的世界」、「我的家」、「紅布綠花朵」以及「You are not alone」等創作歌曲及演奏,其清爽幽靜的溫柔嗓音搭配著真有如山谷裡飄盪出來的涓涓流水聲、微風輕拂樹林聲、以及溫婉卻強而有力的鼓聲,彷彿真能帶領聽眾前往優勝美地一般,很令我陶醉其中,也藉此機會讓我更認識瞭解這個優質的創作輕曲團體,我想,現場所有聽眾應該都和我一樣喜歡他們的演出吧!我非常想推薦給大家。


其三則是感動於埔里鎮菩提長青村的老人們在921大地震後一直以來與這連續12周來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菩提長青村陳芳姿村長的犧牲奉獻,自始至終不斷支持著所有受災老年人們,為其找到新的人生方向。長青村的老人們在每一周的演唱會裡現出他們分別在每週裡認真演練的表演節目,也在今晚呈現我最熟悉的手語表演,而這晚的手語歌曲曲目是「感恩的心」,老人們努力認真打著手語的神情,相當可愛也很令人動容。

最後是,在2008年5月12日甫經歷恐怖震災襲擊的汶川大地震,當時震央就發生在中國大陸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映秀鎮附近、四川省省會成都市西北偏西方向79公里處,同樣屬於地震災情嚴重的四川禹里民族中學羌族的同學與老師們,尤其是大陸國寶級的「羌族傳統樂器 - 羌笛」演奏家以及羌族傳統舞蹈名師特別蒞臨台灣埔里紙教堂LOVING-921大地震十周年愛的行動 祈福儀式暨最深禮讚 紀念演唱會呈現他們對921大地震的關懷、以及感謝台灣對四川大地震的付出與回饋。今晚,他們特別身著羌族的正式傳統服飾,並且腳穿「云云鞋」,「云云鞋」是羌族人在喜慶日子裏穿的一種布製鞋,鞋尖微翹,狀似小船,鞋幫上繡有彩色雲卷圖案,十分別致。 現場聆聽大陸國寶大師的羌笛演奏,我真覺得運用口鼻共鳴的羌笛所釋放出的宏亮笛聲與能量,有如真能療禦人心一般的長而久、深而廣。

下一張(熱鍵:c) (耶~一時興起想試試相機,居然又可以拍了!

這是一個才準備要發片的全新四人組合,卻排列又組合了三個不同的團體,上圖中間的兩個人,右者名為陳永龍,演唱「一條日光大道」;左邊那位叫陳世川,演唱「喜歡可以試穿」。

下面這兩位則共同組成名叫「有激人」兩人團體,在完全不臨海的南投縣、甚至是台灣之心的埔里鎮,為大家帶來「海產」一曲,很妙的演唱技巧和舞台呈現,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很有趣哪!尤其我和褓母一直在注意右邊那位酷男,明明一臉酷樣卻又極富喜感,真的是很妙的一個人。

下一張(熱鍵:c)(才拍兩張,又掛了..........

(早已沒電的電池後來又施捨我拍了楊培安符瓊音各一張,然後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除了來自遠道而來的北京四川的創作或傳統表演者,台灣優秀的歌手們溫馨熱血的真性情演出與種種感人肺腑之言也令全場感動萬分。

蔡琴
的「讀你」與另外兩首經典歌曲、林志炫的「沒離開過」與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另一首歌、潘安邦的「美好時光」和「外婆的澎湖灣」、楊培安的「Heal the World」和「風中的羽翼」、符瓊音的「The Rose」和「海海人生」、陳國華的「分岔路」和「寫一首幸福的歌」、曾是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黃建為的「Over the way」和「蝴蝶」、于台煙的「牽妳的手」和「想你的夜」、于冠華的「民歌組曲」「山地歌謠組曲」以及「如果還有明天」、姚黛瑋的「明天還是要繼續」和「家後」、名製作人韓賢光的「中英語歌曲」、曾淑晴的「魯冰花」和另一首膾炙人口的歌、金曲客家歌王謝宇威的「勇往直前行」和「花樹下」、郎祖筠的英語歌曲、第一代民歌歌王吳楚楚的「好了歌」和「Vincent」、金曲美聲歌王殷正洋的「守著陽光守著你」和「Over the Rainbow」,最後則是許景淳的「祝福」「這個世界」和「天頂的月娘」。

這一晚有國語、台語、英語、客語、原住民語、以及中國羌族語的歌曲呈現,在在顯示出愛與關懷無界線之融合。


晚會的尾聲階段,由大提琴大師范宗沛沈靜深情演奏出「愛的禮讚」、「秋意濃」和「讓愛轉動整個宇宙」,我時而目不轉睛地欣賞著琴弦的跳動、時而神往於悠揚深沈的樂曲天堂,非常投入動容,很是陶醉其中。

整個七個多小時的夜裡,我全程徜徉在充滿愛的氛圍與感動激昂中,也很感謝這樣的時刻裡,有褓母從頭到尾溫暖陪同在旁。

 下一張(熱鍵:c) 

LOVING-921大地震十周年愛的行動 祈福儀式暨最深禮讚 紀念演唱會」來到最後的高潮,在921凌晨 147分,十年前地震的那一剎那,在范宗沛老師悠揚的琴聲陪伴中,現場參與最深禮讚的所有人在倒數進入1:47的同時,全部一起靜默30秒,為這十年來至上最深的敬意。接續則由演出及工作人員將在紙教堂前以一個莊嚴而溫暖的致敬禮,歌手們與所有工作人員們將手中的蠟燭放入水池裡不斷祈福著,我也與現場所有與會的人共同將為「921」獻上一己之力,讓愛心將「921」緊緊包圍,在場無數的眾人共同做為歷時半年餘的「LOVING921 地震十周年愛的行動」最完美的句點。 


下一張(熱鍵:c) (所幸讓我拍到當晚將屆滿10週年前的最後一張。)

921地震屆滿十周年,1999921凌晨147分,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在一瞬間帶給臺灣這塊寶島永難抹滅的創痛記憶,也為我的家庭帶來極大的變化,卻也激發出全家人更努力認真無比的堅毅不撓精神。台灣人民在重大災難發生時,對同胞無私無我、互助互愛的精神,完整發揮到最極致。  而在這場試煉後,台灣人的堅毅與努力,也讓全世界見證到,從瓦礫堆與傷痛中走出來,重新建造家園的重生奇蹟。  時間沖淡了傷口的痛楚,但人們沒有忘記當年那場摧毀許多家庭的震災,台灣人民所展現出來的那股善的力量與愛的行動。200988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時再次展露無遺。台灣民間的力量依然源源不絕,台灣人在這場十年後的災難時,愛的行動依然強壯有力,我們看到更多無私的奉獻,看到更多愛的行動。 

下一張(熱鍵:c)

感動如我和褓母也對捐款箱貢獻了一點點心力,期望921大地震屆滿十周年的每一刻,繼續「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延伸閱讀:[紀念] 921大地震十週年,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四川大地震「禹里之行紀實」:http://www.caritas.org.tw/sichuan4.htm
                           中國民族博物館「羌族」:http://www.cnmuseum.com/system/show_f.asp?id=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