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男人早上睡到自然醒,熱情贊助住處的Chang來和褓母會合,帶了阿諾去吃「永和豆漿」,體驗台灣道地的早餐,
雖然我因為要參加研習沒辦法一起去,但是幸好有他們可以幫忙招待阿諾。

結束早餐後,馬上又吃了「台灣夏天裡最令人透心涼的 - 挫冰」還有「豆花」,



嘿嘿~來到台灣,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嚐遍台灣最令人驚嘆的各式小吃,
阿諾造訪的這些天,我打算讓他從頭吃到尾!

他抵達台灣的這個週末,恰巧遇上我要在台北參加研習,
這樣正好,我和褓母計畫讓他跟我們從台北為起點、新竹、台中,一路玩回埔里,
於是, 等中午結束研習課程,一行三人即刻離開台北、轉戰新竹!

來到新竹之後,與褓母兄弟情深的Hook來擔任地主,引領我們前往竹北吃繼續好料,
於是我們來到竹北最負盛名的「十一街麵食館」



新竹縣竹北市『十一街麵食館』經營已有18年,最早開始是在竹北天橋下的一家路邊攤,當時以水餃及酸辣湯為主。
成立店面時因座落在縣政十一街,所以取街路名稱為店名。
(欲知詳情,請點:『十一街麵食館』
不是第一次到竹北,但第一次來這家餐廳,而「十一街」沒讓我失望,每一道小吃都好吃啊~
雖說帶阿諾來新竹玩玩、品嚐台灣美食,但其實也是我的一個小出遊呢!
謝謝Hook~

在竹北吃飽喝足後,我指定要去新竹城隍廟,讓阿諾感受一下台灣的傳統廟口。
進去城隍廟之前,先喝杯苦茶來幫助體內排毒,



平時就常在埔里喝苦茶的我們三人,當然早已知道「苦茶的威力」,
等我事先告知阿諾苦茶的優點和提醒他那強而有力的口感後,四個人便「壯士斷腕」乾杯了!!
哈~才喝了一口,他的表情猙獰,而且我們彼此面面相覷,以眼神讚嘆苦茶莊嚴



喝完苦茶後,往廟口走進,正巧有廟會活動在進行著,
師傅們演奏傳統樂器,嘴裡哼唱著宗教誦經文,
在現場虔敬的信徒和如此的傳統的曲調搭配下,我們一邊跟他解說台灣鬼月,讓阿諾對七爺八爺很有感覺。



城隍廟口有五花八門的各種美食小吃,

手工紅糟肉圓、香菇魚丸



潤餅



當然也有珍珠奶茶和各式手調飲品



還有各種水果蜜餞糖葫蘆



品嚐了之後,剛剛苦不堪言的苦茶沒讓阿諾逃跑,反倒是「酸梅湯」讓他喝了一口後就說:「呃...好奇怪....」
我倒是超愛喝酸梅汁,
呵呵~不同人的味蕾對不同食物的接收度是大大不同的。



在新竹吃吃喝喝、到處閒逛完畢,我們揮別一百七十多年悠久歷史的東門城,準備離開風城。

在整車的人都睡翻的一個多小時後,四人到達台中,
一方面等待美麗大方的Hook妻前來碰面,一方面為了宣揚台灣球類運動國威,我和褓母帶他來到「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玩玩:



先是投籃機Paco Hockey桌上曲棍球



再來揮棒擊球老外版



揮棒擊球老中版



最後是投手九宮格、十六宮格



與其說是要帶阿諾玩,倒不如說是我和褓母自己也想玩,
當然他和Hook都玩得不逸樂乎哩!



不過,人在美國紐約的台灣之光-40 Wang,加拿大人好像不是很認識你耶~(我很盡責,連同台灣之光一起介紹宣揚出去)


今日行程最後,來到「全國夜市-逢甲夜市」,讓他好好感受台灣的夜市文化、以及夜市裡的「臥虎藏龍」,
不論是山珍海味(再度吃吃喝喝,西瓜汁、壽司手捲、酥炸地瓜球,吃得都忘記照相了)、
各種流行服飾(阿諾買了一副墨鏡,來對抗亞洲的烈陽)、
或是珍奇異獸
都讓阿諾留下了深刻且很好的印象。



而我,一整天進修研習+北中三地的旅遊行程,也在大蜥蜴拿小栗鼠當枕頭的畫面下,打道回府去~(呃...這又是什麼結尾?)
回到家中後可得好好休息,
因為接下來一個禮拜除了一樣滿到不行的馬拉松課程外,還得好好招待遠道而來的老外~


ps. 特別感謝熱情贊助:全程相挺的褓母、親切無比的Chang、帥氣瀟灑的Hook以及美麗大方的F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