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帶Brighty去書局,
應要求唸了架上幾個童話故事如"傑克與魔豆"、"三隻小豬"、"蚱蜢與螞蟻"、"小紅帽" 和 "灰姑娘" 等給Brighty聽,
唸完 "灰姑娘" ,故事後面有三個親子問答,
於是照做:
 

我:"灰姑娘每天要做好多家事,妳在家也有幫忙做家事嗎?"

B:(微笑) " 有。"

我:" 好棒唷!妳有做什麼家事呢?有一起收玩具嗎?"

B:(開心貌) " 有! 我收很快!!"

我:" 灰姑娘有聽仙女的話,準時在晚上十二點之前回家。妳也有聽爸爸媽媽的話嗎?"

B:" 有!馬麻說我很乖,把拔也說我很乖~~" (真的!超窩心的Brighty~~)

我:" 嗯~~~妳真的好懂事,馬麻好愛妳唷~~" (在書局抱又親 : P )
 


來到第三個題目,

我:" 灰姑娘最後夢想成真,妳也有夢想嗎?"

B:" 夢想是什麼呢?"

我:"夢想,就是一件妳很喜歡很喜歡,而且非常想做的事情,妳很希望可以做到的事。那妳的夢想是什麼呢?"


Brighty懂了,想了一秒,眼睛發亮地看著我,毫不猶豫回答


"我要澆花!!"

 
 
 

呵呵呵呵,我好愛和Brighty聊天,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