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完全沒有跟上他們的年代,但是,因為他們夠經典,所以值得繼續傳唱下去,如同以往,我要讓大小學生們唱出好英文!

因為夠年輕,完全沒跟上那個人人身穿喇叭褲、大跳阿哥哥的年代,之前完全不認識、甚至完全沒聽過這麼著名的家族樂團,
但是拜媒體廣告所賜,讓我留意到這已在 6/8 成功舉辦完全世界亞洲巡迴首站 - 暌違28年後的台灣 - 經典演唱會的絕世團體 - 奧斯蒙家族,
我也花了好些時間搜尋、整理他們的相關資料、收集經典歌曲和影片,(也感謝老狐和褓母的救火唷~~)
更是連續幾天都各抓出某一堂聽力閱讀課的一小段空檔,
讓才剛結束如火如荼「學業競試」的國一國二學生們、需要不同刺激的兒美中階班級、以及剛畢業考完的國一先修班學生們都一起從唱中學!

既然要教唱流行英文歌曲,通常我都會挑選「夠經典」的歌曲,例如之前教過的「Last Christmas」......等,
並且最重要的是,既然要在課堂上花時間教,還要有適當的教學目標在其中,
而選擇名聞半世紀的奧斯蒙家族的超級經典歌曲,
當然非 絕對風靡許久的「A Little Bit Country, A Little Bit Rock and Roll」莫屬囉!


ET Flora 的「英語歌曲聽寫讀唱」教學方法和流程:

1. 先不發下歌詞,只播放音樂讓他們先聽過一次留下一點點印象。
2. 發下「填空歌詞」,先讓大家快速略讀一次。
3. 開始播放歌曲音樂,從頭到尾連續播放三次,訓練英文歌曲聽力的同時,也讓他們有多一點的機會可以寫下歌詞。
4. 公佈並講解歌詞內容意思、相關文法、片語與新的單字。
5. 最後再播放兩次,大家一起看著歌詞跟著唱囉!


國小兒童美語階段的教學活動方式和國中生不同,國中生是「自己個人挑戰」,而兒童美語方式則是「團體應戰、集思廣益」。

你也要一起試試、自我挑戰一下嗎?
底下有影片可播放聽歌、看畫面,而且我還放了三個不同版本唷!

A Little Bit Country, A Little Bit Rock and Roll

I'm a _________  _____ country
And I'm a  _________  _____  ______ 'n _________
I'm a  _________  _____  of Memphis and Nashville
With a  _________  _____  of Motown ___ my _________
I don't ________ if it's good or bad
But I know I love it _________
I'm a  _________  _____  ____________
And I'm a little bit __________ 'n _________

He's a  _________  _____  gentle
He's a  _________  _____  _________ wild
She's a  _________  _____  of grown __________
She's a  _________  _____  of jive
I don't know if I'm happy or ________
My music _________ me __________
I'm a  _________  _____  country
And I'm a  _________  _____  rock 'n ________

I like that 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_ of a laid ________ country song
And _________ I sing my rock n' roll
I can sing it ________  _________ long
I love my country ________ all my ________ and soul
I go _______ on ____________ night for a  _________  _____  of rock 'n roll
I know if I'm __________ right
No __________  __________ I go
With  _________  _____  of country
And a  _________  _____  of ________ 'n __________

我本身帶了一點鄉村音樂風格
而我卻帶了點搖滾風格
我有點曼斐斯和納許維爾的風格
我靈魂中有點摩城之聲的味道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但我知道我很喜歡這樣
我本身帶了一點鄉村音樂風格
而我卻帶了點搖滾風格

他有一點點溫柔
也帶著一點點狂野
她有一點成熟女人的風韻
也有一點搖擺樂的調調
不明白我是快樂或是悲傷
但音樂填滿了我內心
我本身帶了一點鄉村音樂風格
而我卻帶了點搖滾風格

我喜愛鄉村歌曲特有的平和輕鬆的感覺
當我唱起了搖滾樂
可以唱到通宵達旦
我用心與靈魂深愛著鄉村音樂
為了搖滾樂,我在週末夜外出
我知道只要感覺對了
去哪裡都無妨
我本身帶了一點鄉村音樂風格
而我卻帶了點搖滾風格


為了讓所有學生們瞭解,為什麼這首乍聽之下「老摳摳」的超級金曲值得我在課堂上花時間教他們唱,
ET Flora在歌詞單上附了一些關於「The Osmonds 奧斯蒙」家族的介紹,讓他們知道什麼才是真正厲害不朽、歷久不衰的經典啊!
現在也和大家分享我整理好的資料。



奧斯蒙兄妹屹立流行音樂舞台達半世紀之久,是當代流行樂壇中組團歷史最悠久的合唱團,同時也是音樂史上唯一能夠跟以麥可傑克森為首的傑克森家族合唱團(The Jackson 5)相抗衡的家族合唱團。他們在1971年一首『One Bad Apple』單曲,獲得美國單曲榜蟬聯5週冠軍,以極快的速度成為白金唱片,短短一年內,奧斯蒙家族拿到11張金唱片,打破先前貓王的紀錄、以及由披頭四所保持的一年內拿到金唱片銷售認證總數的紀錄。他們的暢銷曲、電視綜藝節目「青春樂」與世界巡迴演唱會帶給全球樂迷無數難以忘懷的歡樂時光。 奧斯蒙兄妹歷年來發行過200張以上的專輯唱片,全球唱片銷售量突破1億張,獲得59張金唱片/白金唱片銷售認證,他們以熱情洋溢、生動活潑、神采飛揚的歌聲與絕佳的歌唱默契與親和力,輕鬆駕馭了無伴奏的合聲清唱樂風(Barbershop Music)、流行、搖滾、鄉村、福音、爵士、搖擺樂、迪斯可、百老匯等不同類型樂風,灌錄過英、法、德、瑞典、日、西班牙以及薩摩亞(Samoan)7國語言的專輯。他們也打破了許多由貓王、披頭四等經典藝人與樂團所保持的演唱會紀錄,贏得無數「全美直選大獎」(People’s Choice Award)

在如日中天的歌唱事業下,由「奧斯蒙兄妹」主持的【青春樂】節目(The Donny & Marie Show),當年在台灣中視電視台播出時,收視一路長紅,深受台灣觀眾喜愛,1980年6月受邀來台於台北中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盛況空前一票難求,成為西洋藝人裡第一個來台舉辦演唱會的團體代表


奧斯蒙兄妹的絕對經典招牌歌曲「A Little Bit Country」〈And a Little Bit Rock & Roll 前奏響起,無論何時音樂響起便立刻將時空拉回20年前的場景,奧斯蒙兩兄妹在【青春樂】裡節目必唱的主題歌,一人佔據一邊的舞台,互相飆起這首經典代表作,讓全世界樂迷們同步大呼過癮、跟著起舞。




原汁原味,與之共舞 版:




經典畫面 版:




素人自拍,拍案叫絕 版:(喔~~我超愛他們兩個大男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