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英語的過程,常常苦於面對生活環境中無法大量接觸英語、被動找機會運用或吸收英文的學生們,
身為老師的,總是盡可能製造機會使其「耳濡目染」,
我的方式有無數種,也常隨不同的情況來改變,
甚至,分別是面對大小朋友,必要時還要搬出Flora的各類趣事或糗事來激發其對英文學習的興趣與必要性。
不論是發派聆聽CD的紀錄功課來增加他們「」的內化比例;Flora主動出擊挖時間撥電話作訪問,來提高他們在家「」的練習效果;
或是,隨時找適當的主題、以繪本演說的方式,來提高學生們對「」的興致;
要不,則是掌握良機、妥善搭配學習單,讓他們離開教室後也能利用時間來多多下筆「」!



這已經是兩個月前的學生學習紀錄了,只是一不小心就被我拖到現在才寫出來,
但趁著還想寫的當下,就抓時間來紀錄一下吧!

在學了好一段時間的兒美班上,發了上面的「A Photo」學習單,
讓大家一起在課堂上閱讀,並經由Flora講解後來集思廣益一起理解其中的內容,
才一下子,大家就能全部瞭解這兩面的主題、也練習完「兩兩問答」活動,並且還能一起找出另一篇照片中,分別誰是誰。



讓學生們經過「Engage 接觸認識」與「Study 熟悉瞭解」之後,就可以放手讓他們「Activate 實際行動」了!


在白版上寫了幾句可供其參考運用的句型,也講解完大致上該怎麼寫後,就讓他們回家「看圖說故事」囉~



都說是放手讓他們「Activate 實際行動」了,也嘗試使用英語的機會,所以我並不會讓他們受到太多限制,
只要他們抓住重點即可,其他的就是看他們想多發揮些什麼。



所以,收回來的「看圖說故事」,在看完後,若他們的寫作沒有太大的文法錯誤,我都會先大大地打上一個勾,
並且寫上簡短有力的稱讚語,要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第一步踏得很好!



然後,其內容有小錯誤的人,我先不在寫作作品上以紅筆大肆修改,
而只是口頭跟學生說哪裡「可能」有錯誤,請他們自己找出來,或是與小老師討論,(每個班上上課,我都會指派不同且適當的人當小老師)



但是,如果修改過後的內容仍有小錯誤的話,我就會用紅筆畫出錯的部分,或直接將正確的內容寫在旁邊,幫助他們訂正錯誤。



因為如此,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雖然我只從眾多寫作作品中貼了這幾張上來,可是其中有一兩張有小錯誤、還沒交由學生訂正的作品,
最後經過上述的「訂正過程」,他們大多都能自己找出錯誤、或和小老師一起「改錯」,



而且,有些人寫出的內容,例如Vita、Coco、Bun或Sally,遠比我想像的還要豐富用心、還要好呢!


雖然類似這些額外搭配的學習單、故事繪本、口語或寫作練習,都不是主教材的內容,
長時間下來,也都需要我額外花很多休息時間來研習、備課、或批閱,
但是,若能因此而讓學生們多增加些什麼,我想,那就值得了!
畢竟,FloraBread一直主張,只要有樂趣,就會引發興趣;只要有興趣,就能一直持續下去!!



這一份「A Photo」的閱讀學習單,是很久以前在網路上下載的,我也沒留下網址,
而且,就連剛剛要從電腦裡的分類資料夾「拿」出來,居然還一時找不到,著實讓我「翻」了20分鐘才找到哩~
為了答謝長期在這裡交流的英文老師們,Flora來貢獻一下這一份微薄的學習單,
如果,有任何英文老師們覺得需要的話,那就在5/19 晚上12:00之前,留下您的e-mail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