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走進教室,Ivy說已經幫我把「照片」「畫」好了,
正納悶畫了什麼,抬頭往白版一看,原來她在平時放照片的地方幫我畫了「照片畫像」,還已經寫好名字,



原來我長這個樣子啊~

她不僅幫我畫了圖,還已經幫我把這一班學生們的名字和照片都寫好、貼好在白版左側,真是好幫手啊~

今天打算讓初階班學唱一首很容易就能朗朗上口的「聖誕改編歌」-S-A-N-T-A
教唱之前,先搭配15張Xmas圖卡,進行一場「音樂炸彈」,
音樂停止時,接到Bomb的兩方人馬就要出隊搶拍圖卡,沒搶者就表示被「炸」到啦~



活動進行完,這首歌也已經來回聽三次,所以他們對旋律都能有印象,那麼就可以開始教唱了。

這首很簡單的歌謠讓初學者很快就會唱了:S-A-N-T-A

There was a man on Chrsitmas Day
and Santa was his name-oh.
S-A-N-T-A
S-A-N-T-A
S-A-N-T-A
And Santa was his name-oh.



Sing this song 5 times, each time removing one letter of Santa's name and instead saying " Ho! " 
For example:
1. "Ho! - A - N - T - A "
2. "Ho! Ho! - N - T - A "
3. "Ho!-Ho!-Ho! - T - A "  etc........



很快教會大家後,開始來玩進階版:將Santa代換成同學們的名字、再依照性別改變所有格 his / her
大家一玩就發現,跟著旋律,字母愈多的名字,唱起來愈有挑戰性,
沒想到大家偏偏就愛挑戰字母數多的名字!
短短10分鐘,就進行了一場「唇齒舌運動」,簡單的英文歌謠,每個人都唱玩得很開心!

這首歌,還可以分別運用在「認識新朋友」和「辨別所有格」上,效果很好!



二年級的Jimmy看到我拿出相機拍大家,便說要拍我,拍了兩張,完全沒晃動,照品質還不錯哩!

(音樂取自:HESS Christmas!)

延伸閱讀:

1. [ ET ] Kissing Under the Mistletoe 聖誕節之吻
2. [ ET ] The English pro-test over, Xmas coming....巨無霸candycane
3. [ ET ] Xmas Countdown 
4. [ ET ] Xmas 小卡+小書
5. [ ET ] Xmas 裝飾小物
6. [ ET ] Xmas shopping分享
7. [ ET ] Xmas 音樂分享
8. [ ET ] Christmas的縮寫究竟是什麼?
9. [ ET ] Xmas超棒音樂分享- 抽獎結果揭曉
10. [ ET ] Xmas 背景音樂 rap + 聖誕禮物工廠
11. [ ET ] Xmas minibook
12. [ ET ] Welcome Xmas !
13. [ ET ] Xmas 薑餅屋+雪人隨身杯+玩具糖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