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深刻經歷,

昨天晚上的國中英語課裡,在還不知咪咪去世的情況下,跟一班20幾個國中生們首次講起了咪咪的事,

國中生就是國中生,總是看似什麼都不在乎也無所謂,一群臭男生還不斷嘻嘻哈哈跟我開玩笑、出餿主意,

但言談和表情中總也不斷透露出對生命的體悟、想安慰我的話語。



淚眼度過了咪咪已經長眠的夜晚,

今天上課前,告知也認識咪咪的主任和太太這件事,

一旁的小四生Jane聽見了,進教室後直追問我到底「老師~~什麼咪咪?什麼事啊?」

雖然本來不太想在兒美課講私事,但從不跟學生呼攏,

於是,在教室裡,簡單地跟國小學生們敘述了咪咪的事,

他們聽見他17年的歲月,都張大眼睛覺得很驚訝,聽完了咪咪和我之間的故事,

讓他們瞭解,不論多麼理性堅強的人,即使是他們的老師,都有可能需要面對心愛的人或寵物離開的這天,

雖然一樣會有恐懼與害怕,一樣會止不住地流下許多淚水,

但是,永遠心懷感激、認真以愛相待,是對人與寵物都最好的方式。

對待寵物付出多少愛,他們必定相對回報,對人亦若是,

不論我們陪伴他們多久,永遠都要懷著愛認真對待、祝福他們。




曾經:秋天別來
            有我在。
            信任、勇氣與效忠
         楊宗緯,怎麼會剛好選到這兩首歌名呢?
            害怕
            眼淚
            Thank you!
            咪咪紀念專輯-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