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計畫好要請學生去吃飯,所幸也沒太受家長事件影響,按照原訂計畫實行。
(對我來說,說好的事就按計畫走,不必受突發狀況干擾,也不希望被影響)

今天的排餐,是為了獎勵學生們通過全民英檢初級,慶賀他們一試成功的努力,
雖然今天還有其他人因為個人因素不能到,不過已經延宕多次的約定(不好意思,就是因為Flora太忙了),不能再拖下去,
只好「稍微」犧牲了不能來的人、還有只差幾分飲恨沒通過的人,
我的寶貝學生們啊~今天沒能到場的人,你們知道的,下次!



他們絕不是死讀書的書呆子,卻全都是個性活潑、課堂上用功、回家後主動學習的國中生。

上圖照片左邊的Vivky,人很風趣幽默,之前還很逗趣地在眼鏡上右下角貼了一個小愛心,我跟她說:「妳太酷了吧?這個創意妙!我喜歡!」
後來,小愛心貼了很久。
非常活潑的她很得男生緣,雖然男生們總喜歡故意消遣她的身材,但酷勁十足的她懂得自我解嘲,完全不受影響。
我欣賞這樣的豪邁!

左二的Julie,很喜歡西洋音樂、很喜歡聽我講自助出國的事,
是個外表看起來沈靜、但內心火熱的女孩,在她身上我看見了一股默默運作的爆發力,
Julie常下課後來問我:「Flora,我有兩張想買的西洋專輯,可是我只有買一張的預算耶,妳覺得我要買哪一張好?」
或是「Flora,以後我也想靠自己的力量出國....」

我旁邊的是Sunny,她小時候的老師幫她取了Wendy的名字,說真的我覺得不適合她,後來我建議她換個英文名字,
如同她的個性,中文名字是單名「晴」字,如果能發揚光大爸媽給的名字不是很好嗎?
更何況,中文博大精深,這樣往後也可以方便外國朋友來認識她的中文名。
她正就讀數理資優班,最近班上組裡有個已經進行半年久的科學實驗要參展比賽,主題是:「活性炭的吸附」。
明明成績真的優異,卻一點傲氣也沒有,更是個實踐兄友弟恭、尊敬師長的好孩子,我想,她的爸媽也很值得稱讚!



今天一起出門用餐,不聊大道理,只談輕鬆事,
嘰哩呱啦聊著,Julie驚嘆:「Flora,我不知道妳這麼會吃耶!」
我說:「哈哈~~當然就是要這樣啦!很多事,既然選擇做了,就要認真到底;既然決定要出門和妳們吃了,就要吃得開心啊!」
後來,他們居然異口同聲、七嘴八舌問:「那妳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接著說:「沒關係,反正妳要結婚時一定要寄喜帖給我們喔!」

記得午餐約會結束前,關於課業,我只跟她們說了:「繼續努力喔!」他們靦靦地微笑著點點頭,
我知道,他們不會讓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