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這天,在課堂上收到了一些學生們的卡片,他們的懂事與窩心,讓我覺得好開心!
其中,收到這幾張卡片更是相當感動!
這些學生們讓我有種甜到心坎裡的感覺。

先說說以下這四張卡片吧!
分別是四個已經從補習班「畢業」的現任國三生所寫的,
學生們升上國三後,他們必須到校參加晚自習,因此沒時間到補習班上課,
但他們說想上我的課,因此一直撐到國三開學前的最後一刻才結束補習生活,
而我也鼓勵他們:「凡事要靠自己,別依賴老師,訂好讀書計畫按部就班勇敢往前走!加油喔!」
於是,他們就從補習班「畢業」了。



他們離開補習班也過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裡偶爾可以從他們的弟弟或妹妹口中知道他們的消息,
由於他們四人的弟弟或妹妹都正值國一和國二,也都在我的班上從小學上課到國中,
弟弟妹妹們偶爾會幫分別都讀國三的姊姊們傳遞訊息給我。



而今天,四個國三生分別託弟弟妹妹們拿卡片送給我,
感動的是,即使不再上課了,他們心裡還是想著我;即使,我只是他們的「補習班老師」。





一直都覺得,我不像學校的老師,可以這麼長時間跟學生們相處,或許我在他們的生命中只是過客;也或許他們離開久了後就會忘記。
但是,這群學生們傳達出來的是:即使,Flora只是他們在補習班的英文老師,但Flora是他們喜歡的英文老師!
看到了這群國三生的卡片,心裡很感動.....................
這些訊息讓我想到了前一陣子教師節時,同樣是以前的學生們,現在就讀不同學校的高一生,紛紛傳了訊息祝賀教師節快樂;
而中秋節時,現在已是高二的男學生們Gary..等人還特地撥了電話,輪流和Flora閒聊幾句;
不論是簡訊、留言、電話或卡片,學生們的舉動都讓我動容,

謝謝你們!



另外要提的是這張大卡片:



這張卡片看似沒什麼,但是,這是來自於以前曾提過的「大傷腦筋班」,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看看以前的這篇文章: [ ET ] 我不當老大已經很久了。
                                                                         [ ET ] 為什麼英語會有雙峰現象 

而最近,他們輾轉得知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全班集合起來寫了一張大卡片,隨意訴說著自己想對Flora說的話,
收到了來自他們手中的卡片,我深深覺得甜到心坎裡了!



他們除了全班合寫大卡片之外,有兩個女生自己還另外又寫了卡片說著她們還沒說完的內容,
其中,嬿臻說:「真感謝妳把我這個笨蛋,教得不會很笨了!」「妳又老了一歲,皺紋會變多,到時候我們班就不愛妳唷!」



而羿璇說:「老師,我給妳上課也上了一年多了,我很喜歡妳的教學方式,
                        雖然有時候單字考不好都會罰寫很多遍,不過我都知道,妳是為了我們好。」

唉唷~這群學生們怎麼這麼可愛啦!這些「甜言蜜語」都甜到心坎裡,我的心都融化了!

而且嬿臻和羿璇兩人還破費合買了耳環和項鍊,並指定要我上課時穿戴給他們大家看~

         

羿璇說:「我和嬿臻有合買項鍊耳環給妳,希望妳會喜歡。」
嬿臻說:「我和羿璇合買高級的禮物給妳唷!不知妳喜不喜歡?對我來說是有點貴...要穿戴給我們班看唷!」


我真覺得幸福,有這麼一大票可愛窩心懂事的大小學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