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終於來啦!
原本在電腦裡就有之前收集的萬聖節相關的圖片、相關學習單及資料,
正好可以在這個時候列印出來搭配節慶文化教學、學生練習及活動或做教室布置。

印了十幾張萬聖節相關的圖示再護貝,做兩份以搭配分組練習,
這些圖學生們都很愛,還一直想跟我要圖檔,
但有個五年級的Jeff一直抗議:「vampire和ghost一點都不可怕,哪有長這麼可愛的啦?
呵呵...Jeff,誰跟你說Flora要走可怕路線的?Flora向來都是走清新可愛風啊~
不然,明年全部換成恐怖圖片好了!



後來發現,其實自己的電腦裡有好多以前收集的crafts,只是有時候沒及時拿出來搭配時節,或是將他們變成壓箱寶而忘記了,
恰巧之前看見Rebecca分享的網站door hanger圖片,勾起了我漫長回憶,(謝謝Rebecca讓我的圖片重生啦!)
趕緊把很久以前存檔在電腦裡的圖檔抓出來列印,護貝完成後就變身為精美的Haloween door hanger了!



不管正面反面都很逗趣可愛,提醒大家什麼時候可以come in或是該stay out。重點是:充滿萬聖節的熱鬧氣氛呢!



此外,我還做了Haloween ghost cards,這個拿來做分組口頭練習時最適合不過了!



我另外還加了6張Flora cards進來,就像玩撲克牌的「抓鬼牌」一樣,
口頭練習成功者,就可以抽一張,抽到Flora card並集滿三張者便練習過關成功!
抽牌時學生們都很high,會一直助陣大喊:「Flora card!Flora card!Flora card!」



後來,看到了Rebecca分享的南瓜表情圖,也讓我趕緊將「封藏」在電腦裡長灰塵的檔列印出來見見世人,
自己著色再剪下護貝,他們就從塵封已久、脫胎換骨為活脫脫的生動南瓜啦!
(呵呵~幸好有Rebecca的「提醒」,不然他們沒有機會從我的電腦裡露臉啊!)



再加上後來從Rebecca分享中的網頁,列印無厘頭的表情南瓜,搭配使用。



這樣,平淡無奇的教室和白版,就充滿了南瓜味!呃......不,是萬聖節的味道~
這些的東西一擺出來,學生們完全感受Haloween的到來,馬上進入萬聖節的情境中,
搭配節慶文化教學,上起課來就更活潑有趣囉!



有個學生問我:「這張萬聖節圖片裡面的那個貓咪紙袋,是用來裝爆米花的嗎?
哈哈!我想你是太常去華納威秀或新光影城了,被電影組合套餐置入性行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