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了要送給學生們的第二批蜘蛛棒棒糖後,就可以準備在接近萬聖節的這一堂課發送給學生啦!
但是因為是要送學生的..所以事先沒讓他們知道。(哈哈~又要來「Surprise !」的遊戲了~)
上課拿到教室時,學生們看到南瓜桶裡黑嘛嘛毛茸茸又色彩繽紛的「東西」後,紛紛跑過來看、很新奇地說:「這是什麼??哇~蜘蛛耶~~」
而他們一聽這些是Flora親自做的、並且下課時要送給他們的蜘蛛棒棒糖,大家都很興奮~

不僅如此,學生們還對我買的南瓜桶和「歌劇魅影」眼罩很感興趣,
於是利用上課前幫這個小美女拍了一張「星海南瓜羅盤歌劇魅影」照:

            

課堂上除了進行節慶文化教學、以及學習單的搭配,另外一定要教給他們在Halloween時一定要會唸的「不給糖,就搗蛋!」韻文:



(結果,有個學生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真的在課堂上不斷搗蛋,這個故事等一下再說.................................................)

各班在一堂課快接近尾聲時,我分發給大家自己在家裡做了一個多小時的蜘蛛棒棒糖,他們拿到時真的都很開心耶!
不斷地玩著蜘蛛的腳,但是又怕太用力會破壞它那可愛的模樣,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玩著~
所以我利用了每班下課前五分鐘,幫各班拍照合影留念。
他們聽到要拍照,各班居然不約而同都說要跟南瓜桶子合照,呵呵............

D班:

B班:

A班:


呵呵~他們真上相,拍起來真可愛!

最後下課了,還有幾個人愛不釋手地拿著南瓜桶和「歌劇魅影」面罩玩著,於是我索性再幫他們多拍幾張~



然後,應「小觀眾們」要求,爆炸頭Flora也進來和他們合照啦~



對這些學生們來說,因為這個意想不到的Halloween小禮物,而且還是Flora親自做的,他們真的都很喜歡,開開心心地帶回家去了,
還有幾班的學生還沒發送,等到星期一上課再來繼續分發~希望其他的學生們一樣都會很喜歡!



剛剛提到有個學生這天不曉得怎麼搞的,還真的在課堂上「搗蛋」起來了!
(他是五年級學生,平常就是個調皮鬼,幾乎每堂課遲到、不專心上課又調皮,常常對別人惡作劇,讓別的同學不喜歡他的舉動)
整個上課期間不僅「脫序演出」,不斷製造噪音完全不配合來影響大家上課,還在別的同學計分欄上亂塗並破壞教具,
這個過程中,我先是微笑帶他入活動轉移其注意力、並跟他「道德勸說」,
但幾分鐘過後他故態復萌,連其他同學都看不下去幫忙制止,叫他趕快好好上課,
於是,我再度勸誡他,並跟他說:「Well, if you do that again, I WON' T give you any spider lollipop ! I mean it !
他一聽到會沒有小禮物,稍微收斂了幾分鐘,但又繼續調皮搗蛋,還說:「萬聖節不是就要搗蛋嗎?」(那邪惡頑皮的表情真令人覺得討厭~)
最後我跟他說了:「OK!You have no lollipop !
到了下課前,他看到每個人都開開心心地拿著老師特製的蜘蛛棒棒糖,唯獨他沒有,居然想要偷偷趁我寫白版不注意時從南瓜桶裡拿一根,
而且還自己挑了其中他覺得最可愛喜歡的一隻,(我不讓學生挑,其他同學都是Flora發到哪隻,便欣然接受的!)
別的同學一見到他那舉動馬上制止他,而他不但不還我,還碎碎唸說:「老師偏心!為什麼只有我沒有~
其他人聽他這麼亂說,立刻糾正他:「又不是老師不給你,是你自己剛剛愛搗蛋又不專心上課的,老師跟你講你又不聽!
這時我開口跟他解釋了:「老師絕對不會偏心!這些Haloween小禮物本來就是老師準備來要送你們的!你剛剛的課堂表現還需要再加強,所以今天老師不能給你!
不過我又說:「如果下次上課你的課堂表現非常好的話,老師會幫你保留一隻,下次上完課時再送給你!
聽完後這小傢伙還是不把手上的蜘蛛棒棒糖還給我,
最後我只好命令他交出來!

在大家紛紛拿著棒棒糖開心地離去後,
這個調皮鬼居然開始眼眶泛紅掉下眼淚,嘴巴還唸著:「我要那隻最可愛的!為什麼不給人家?我要那隻最可愛的.......我要那隻最可愛的......
不過,我可不理他,好好地安撫他、跟他再「道德勸說」後,就讓他回家去了。

Halloween雖然是個玩「不給糖,就搗蛋!」的好節日,但可不是真的給頑皮鬼無止盡地搗蛋下去的日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