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對我和褓母來說已經是第三次,不過三個鐵道環島的熱血青年同行,則是頭一回,值得記錄一下。
從埔里來回日月潭,去程走郊區小路,98%都是不同坡度的上坡;
回程魚池腳踏車道外切中潭公路,多為下坡,來回總共約50多公里。

出發前先到7-11準備補給品。



買了礦泉水和巧克力,補充沿途水分和熱量。(bird,這張照片裡,你像巨人,我像哈比人耶.......)



單車上場前先嗑掉巧克力,看看是不是吃了「Guts」,就比較有「guts」?



沿途美景,秋末冬初的涼風輕拂,湍流清澈的水看起來很誘人,已經流汗的三人,配合我拍照而稍事休息,



看著水面,bird說:「我想跳下去啦~~」褓母說:「快點~不要休息,會鬆懈.....」



沿路大自然帶來的驚喜不斷,還有數量眾多的白鷺鷥,



一大群安心自若,任憑我們在一旁吶喊呼叫,也不害怕,絲毫不因有雜音而紛亂飛走。

連續一整條路都是上坡路段,騎得臉紅氣喘,
好不容易有了平路,自然覺得輕鬆不少,這段短暫的平穩很安全,沒有任何車輛經過,前方兩個騎單車的男子,和我有一段距離,
趁著輕鬆的時刻,邊繼續騎著、邊拿出相機來自拍~



呵呵呵呵............照片完全清晰而且畫面不歪斜,真是練就一身的好功夫,邊騎單車還可以一邊自拍。

來到魚池鄉的東光村路標,這裡是前往魚池鄉和埔里鎮的交界處,來到這,表示我們已經辛苦完成1/3,



也表示真正的「痛苦」才要開始。

遇到難得的平穩路段,趁機讓腿部休息一下,調節呼吸和維持腿力。



單騎勇闖日月潭,衝啊~~~~~~~



褓母的「單車攝影」也了得!邊騎邊拍同樣拍出好畫面哪~



Oh, my !千萬別以為照片中「看似平穩」的坡度很輕鬆,
我努力地踩.......努力地踏...............



終於往上前進了一大步.........



通常,令人恐懼的不是第一次接受挑戰,而是,明明曾挑戰過且知道其中的艱辛,還要再次接受同樣的體能考驗......

 「真的很累啊~沒有勇氣和信心的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才說完,一轉眼又是斜度更大的陡坡!



不論是往上望或往下俯視,看到都怕了.................
不過!一不做二不休,勇往直前就對了~~~
在說服自己之前,我絕對不會放棄!



從埔里出發75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日月潭孔雀園」,位在日月潭環潭沿線的至高點



抵達後的三人,連走樓梯都覺得腿軟.......................



挑戰埔里單騎日月潭,成功!!

從日月潭的至高點「孔雀園」開始,便可不斷往下滑行經「文武廟」、「日月潭汎麗雅酒店」到「日月潭水社碼頭」了。



時速約60幾公里,恣意暢快高速滑行中,我們決定,中午不去日月潭周邊美輪美奐餐廳吃簡餐了,
而是到7-11買想吃的便當和飲料,就坐在湖畔平台,好好享受陽光的洗禮啊!



由左自右分別是:我的「炸豬排便當」和大吉嶺奶茶、褓母的「魯豬排便當」和純喫茶、以及 bird的「油飯雞腿便當」和左岸咖啡,
因騎單車勇闖大量消耗熱量與體力,伴著和煦涼風和溫暖陽光,欣賞著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飢腸轆轆之下,這真是一大享受啊!!



吃飽喝足、隨意閒聊後,就可以再度出發了。



來到「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和車站,跟後方的兵馬俑同姿勢合照,



來~跟著我一起數,一、二........................................................................



三!



兩人跳得正high,沒想到另一個可憐的孩子,卻接到了工作上的電話。



今天是怎麼搞的?
先是吃便當時,褓母接到工作上的電話在遊客中心,bird接到工作上的電話回到家後的傍晚,換我接到工作上的電話.......
難得的放假外出運動日,真是煞風景....................



不過這倒影響不久,我仍隨意參觀拍照。(當然早已像自己的前院,不過每次來總像遊客一般)(謎之音:後花園是清境.....)



「水社遊客中心」造型新穎空間大,服務人員親切,不愧是國內外人士喜好造訪之地前幾名的遊客中心。

還有戳章可供留作紀念。




回程轉往「魚池單車道」進入,同樣是連續的下坡,三人繼續往下俯衝~~~~~~~~~~~

途中褓母還表演了「放手兩腳騎單車」,看起來真像:「我們成功啦~~~~~~」



我一樣邊騎車邊幫他們拍照,果然有練過,照片可清楚了!

快回到埔里前,我們臨時決定轉彎至「桃米生態村」,去看看可愛的村落和小學。
還讓我發現了有蹊蹺的路牌,你也看到了嗎?



桃米生態村」擁有台灣珍貴難得的天然濕地,無形孕育了許多珍貴的自然生物,
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二的蛙類相遇;
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一的蜻蛉類、鳥類相逢;
依山傍水的埔里鎮桃米里,面積不到全台的兩千分之一,但豐富的生態資源,就連兩、三個鄉鎮都抵不上。



路邊的木材,你知道它們的功能是什麼嗎?(有獎徵答,限曾留言過的人,猜對者贈神秘小禮物,歡迎參與

可是,褓母和bird不能參加,哈~

「桃米生態村」裡,有個很可愛的學校:「桃源國民小學」,
這是走入桃源國小後門的階梯走道。



921大地震後重建的校園教室建築,和正在打籃球的小朋友,



還有一個長臂猿。



咦?校園內怎麼可以開跑車進來?



喔~原來是遙控模型跑車~



其實我好想去盪鞦韆,



可是小朋友一直不離開,還又來了一個「盪高高」的小男孩,還對其他小朋友高聲說「我會盪鞦韆然後把鞋子踢出去唷~」

嘿嘿....小朋友,以前姊姊會盪高高,然後『』出去唷!
雖然自從有一次看到同班同學也跳出去、撞到一棵大樹而頭破血流後,就不敢了................



秋末冬初的今天,沒有螫人刺痛的豔日,只有舒服柔軟的暖陽 和 清爽愜意的微風,
星期日的早晨至午後的無價時光,挑戰來回總和約70%上坡30%下坡的50幾公里
雖然回到家後,因為消耗大量體力、洗過澡後便攤在沙發上,但是盡情流汗、適度曬太陽和暢快運動,這一切很過癮!



後記:攤在沙發上使用「美腿按摩機」,準時18:00時打開電視看HERO SP,
            一口氣看兩個半小時,欣賞帥氣的久利生公平,還因為感動而落淚,更是一大享受!


延伸閱讀:[日月潭] 你們被我包圍了!!
                [鐵道環島] 鐵道環島行程表-Day 1
                [鐵道環島] 鐵道環島行程表-Day 2
                [鐵道環島] 鐵道環島行程表-Day 3
                [鐵道環島] 鐵道環島行程表-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