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日月潭,不僅在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升格為「國家風景區」,更是當今中外人士最愛造訪之地,
它的美不侷限於春夏秋冬、天晴或陰雨,
舉凡生態、山岳天空、湖畔、建築及廟宇,堪稱美不勝收,往往令人流連忘返回味再三。
其湖泊之潔淨,更讓愛好游泳人士奮不顧身往下跳,
早在1982年開始,埔里四季早泳會就已承辦萬人泳渡日月潭,
尤其在今年寫下泳渡人數的新紀錄:共有924隊,17547人報名參加,
其中有十六隊一百七十二位外國泳客參加,顯示日月潭橫泳已打開國際知名度。
而這個記錄,南投縣政府已正式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欲寫下新的世界記錄!

身為日月潭後花園的擁有者,我怎麼能夠不參與這樣富有意義的活動呢?
不過……我可是一點往下跳的勇氣都沒有。
(雖然會游醜不啦嘰的蛙式,深怕我的龜速最後會讓我「向下沈淪」……)

==============================但是!!===============================

別人橫越泳渡日月潭,我來個單騎環湖日月潭,怎麼樣?也是很酷吧!!

日月潭之神奇,就在於它是個「高山湖泊」,
在群山環繞中卻出現了美輪美奐的「日潭」和「月潭」,
因此,日月潭的周邊道路有90%都是大小不一的坡度及轉彎,
暨上次騎單車 埔里<-->日月潭 來回40多公里騎到腿軟後,(我們騎郊區小路,95%都是上坡,泣…)
這次,在親愛的藍天杯和小白協助下,英勇地前往抵達「朝霧碼頭」,
以朝霧碼頭為起點,單騎環繞日潭與月潭,最後再回到碼頭。

這天(九四星期日),天氣相當宜人,徐風吹來愜意無比,(一開始總是很輕鬆……但…)
沿途不斷看到男女同好們騎著單車一起參與,
更遇見了外國友人們帥氣地從反方向呼嘯而過,(這時當然是疲憊盡失,優雅陽光地對他們微笑招呼~)
不過,整個過程中再怎麼怡然自得還是都得面對一定要上演的劇碼:
「下坡瀟灑快意,上坡欲哭無淚」!
尤其腿軟無力時,媽呀~旁邊經過的公車司機會不會開車開得太輕鬆啦?
還好,媳婦總會熬成婆,終於使盡吃奶的力滑行回到終點,
不管是日潭還是月潭,你們通通被我包圍啦!
單騎環湖日月潭,85%上坡,總長20幾公里,成功!! ^o^

藍天杯、小白和我也共襄盛舉了日月潭這次富有紀念價值的「金氏世界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