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台灣寒流和冷氣團一來時,就讓人覺得好冷,那麼,為什麼還要大老遠飛到冬雪季長達六個月的白色魁北克省呢?

魁北克市的冬季是長了一些,將近半年白雪覆蓋的日子,的確很容易讓人失去活動力,
然而,如果你因為這樣白茫茫的景致,就判定魁北克是一座孤寂的北國之都的話,就太可惜啦!!!
每年的一月底二月初,這裡不但熱鬧滾滾,而且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不畏天寒地凍地在此狂歡慶祝,
為的就是 -- 國際舉世知名、一年一度的「Quebec Winter Carnival 魁北克冬季嘉年華」!!



沒錯!!這個風行已有50年歷史的魁北克冬季盛大節慶,不但是魁北客人的重要傳統,也是全世界最熱鬧的冬季冰雪節慶!!
這為期兩個半星期的的嘉年華,活動之多叫人眼花撩亂,
不但有各類冬季戶外雪地活動的競賽,如:冰上獨木舟大賽、雪地越野賽、小朋友滑雪大賽、狗拉雪橇大賽、不可思議的「雪浴」..........等,
還有各種相關性活動和展示,如:煙火、演唱會、花車遊行、國際冰雕大展......等,



雖然台灣今年的農曆過年有點晚,讓我沒辦法趕上超級熱鬧的「魁北克冬季嘉年華」(去的這時才剛結束不到一個禮拜),
但現場仍展示的冰雕和其他冰雪活動,還是讓我感受到很熱情洋溢的氣息,這樣的一把火無形中似乎把冷冽寒意驅除了!



特色紀念品墊和屋前的小冰雕。
照片中的「紅帽雪人」就是「魁北克冬季嘉年華」最重要的主角人物!
它對魁北客人的重要性,有如聖誕老公公之於聖誕節一樣!在這裡,這處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



再過兩天,魁北克的碉堡舊城區,會舉辦冬季嘉年華的「滑雪比賽」,滑雪道將環繞整個上城,
這個時候許多名工作人員正在加緊趕工搭建比賽場地。



在Saint-Jean古城門旁,還有老少皆宜的溜冰場,如果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看見冰上有著「Quebec city」的字樣,
前一個禮拜冬季嘉年華正在舉辦時,古城門上還會有一個大大的紅帽雪人頭。

其實,在「魁北克冬季嘉年華」所有的熱鬧活動中,最讓我覺得瘋狂的就是「雪浴snow bath」的參賽者了!
想想看,這裡平常已經是零下20度的冰天雪地,參賽者不論男女老少、環肥燕瘦,通通只穿著一件泳衣或短褲,
在厚厚的雪堆上打滾不說,還躍入沒結冰的超低溫水中,展示其強健的體魄外,還不時地露出征服大自然冰雪天地的英雄氣魄,
呵呵....真是瘋了~

另外讓我覺得可惜的是,沒有親自造訪「The Ice Hotel 魁北克寒冰旅店」,超另類的體驗啊!
這個原本只是冰雕藝術、已享有10年無數讚嘆的「寒冰旅店」,居然真的在2001年一月起,開始接受人們的預約住宿!!
寒冰旅店的創始者是一位瑞典人,
在寒冰旅館中,放眼所及,所有的家具、用品無一不是冰製成的!
雖然寒冰旅店開放的時間每年都統一從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但是由於氣候和大量冰雪需求的關係,寒冰旅店每年所建立的地點均有不同,
我也因為時間關係,沒能親自造訪(誰叫我在魁北克這時都跟屋主們待在一起勒~~),

不過,這個魁北克寒冰旅店相當熱門,沒有三個月前預約訂房的話,想要在寒冰旅店住上一晚的機率微乎其微!
有誰下次要跟我一起去住住看勒?(褓母,咱們找機會去住在冰天雪地裡吧!)




加拿大魁北克市的冬季嘉年華,簡直就是冰雪世界冬天裡的一把火!擁有各式各樣的精彩活動,以及精緻瑰麗的冰凋、雪雕,
如果說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嘉年華,是炙熱豔陽下世界最大的狂野盛會,那麼加拿大魁北克市的冬季嘉年華,則是冰天雪地中世界最大的歡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