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見得有空完整紀錄遊記,但仍一向喜歡「細說從頭」,因為,旅行前的籌備與開端總是最令人感到興奮與充滿期待。

上北京前,大夥還特地先歇腳於新竹好犒賞五臟廟,品嚐了道地的新竹摃丸,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和著名的埔里米粉不同風味口感的新竹米粉,都好好吃!!

下一張(熱鍵:c)

一行18人裡,我和阿文都是「被攜的伴」,還都是同團女性同胞中最年輕的兩位,
想當然爾,雖然是第一次見到褓母的同事小康,也首次和他的新婚妻阿文相見歡,但後來四人都開心鬧在一塊兒。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去了新竹清華大學對面的這家「大拇指」名產專賣店,所以滿心歡喜準備啟程北京的大家在拍照時都不約而同地想比大拇指。

下一張(熱鍵:c)

這一趟「北京天津尋幽」,有很多我的第一次。除了之前提到的「第一次參與褓母的績優人員海外旅遊」、「和褓母第一次跟團旅行」、「第一次見到只曾耳聞的同事和好友們」、「第一次在國外的KTV唱歌」..........當然,不必贅言的是,是第一次造訪北京和天津,也是我願意掏心掏肺前進中國大陸認真探索的第一個城市,首選就是歷史極為悠久的古城「首都」。

這趟完全不需要轉機也無須浪費飛行時間,要從台灣「台北松山機場」直航中國北京「首都機場」落地,
多次出國經驗中,每次都是從「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出航,所以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從「台北松山機場」往外飛。


下一張(熱鍵:c)

北京行從一開始就和「飛天」有非常緊密的關係,我愛這匹姿態優美的飛天馬!!

下一張(熱鍵:c)

其實一路上我幾乎已經在遊覽車上昏睡到死,但是進機場準備要check in的下車前還是滿臉倦容,一整個愛睏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這次也是第一次同時帶2004年買的「24吋桃紅老大-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和2009年北京出發前一個禮拜才買的「29吋亮紅老二-KANSAI YAMAMOTO」出國。

下一張(熱鍵:c)

來為已經陪主人征戰過日本和美國的桃紅老大與首次上場的亮紅老二拍張合照紀念一下,今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

下一張(熱鍵:c)

我知道,要褓母這樣身材壯碩的大男人幫忙拖行桃紅老大是很難為情的.............

下一張(熱鍵:c)

「台北松山機場」的腹地並不大,已經可以算是非常小型的機場。
(尤其從財大氣粗的北京首都機場回來後,就完全凸顯出台灣的「中正國際機場」對比下的嬌小瘦弱,更別提「松山機場」了.......)


下一張(熱鍵:c)

在航空公司櫃台check in並托運行李完、悠哉遊蕩閒逛聊天了好一下後,準備要進行國際航線登機出關前的安全檢查了。

下一張(熱鍵:c)

「松山機場」小歸小,一做完安檢出關後的登機前,才發現原來「松山機場」很好玩哩!

下一張(熱鍵:c)

在上圖中,看得出來我坐在哪裡嗎?


松山機場的候機室,除了可以逛國內外每個機場必備的免稅店,還可以模擬駕駛飛機,也可以玩賽車。

下一張(熱鍵:c)

領隊村哥說:「怎麼大家都玩起來了?」


好!
準備要起飛、直奔北京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搭的「台北-北京直航」航空公司是:海南航空,
以前搭過亞細亞、新航、泰航、華航、長榮、西北、國泰和港龍,這也是各航空公司體驗中的第一次。

下一張(熱鍵:c)

或許就像阿文所說的,她很羨慕我搭飛機時都不會覺得有任何的不舒服,就連長途20個小時的飛行也無妨,所以能安適地到處飛來飛去。

下一張(熱鍵:c)

每一次的高空雲端飛行,總還是像個收集者般興高采烈地拍下每次不同國界邊際下的天空。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在登上飛機前,
我已經以最神火的速度在免稅店「擄走」了SWAROVSKI最新型錄中展示的那條心型項鍊的升級版,也就是型錄上那一款心型的「姊姊」......

下一張(熱鍵:c)

被我擄走的這顆「心」和型錄上的哪顆心不一樣(升級版的意思,就是水晶數.....形體雕琢度.....價格數字上.......咳....妳知道的..........),
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我的黑眼圈應該已經跟SWAROVSKI型錄上那位model的「煙燻妝」一樣黑了..............


搭飛機對我來說,最大的樂趣除了「不斷的昏睡」之外,大概就是「吃」了!
並不是我刻意要以「睡眠」來消磨飛機上的時間,而是很自然而然地一進入機艙就會想睡覺,而且是睡得很沉的那種。

可是,一旦空姐空少推著「點心飲料車」和「餐車」慢慢接近時,完全不需要他人喚醒,通常我就會自然而地自動甦醒過來,很神奇.......
然後接著開始像空腹沒吃飯一般地食慾好,吃光所有的餐食...........(就像是餵豬,沒什麼兩樣......


這趟直航飛往北京的機上,我點了下圖左邊的「雞肉飯」,而褓姆的是右邊的「魚肉飯」。兩人相互分享分別各吃了一口後,都覺得「魚肉飯」普通得一點都稱不上好吃,但口感和味道近似「油飯」的「雞肉飯」卻是出乎意料地好吃呢!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整趟航行過程中,還是只有這一位美麗又笑容可掬且服務專業的空姐最吸引我的持續注意~~



(雖然後來接續輪流喝完飲料、吃完餐後,我又不自覺昏睡了過去,不省人事.............................





一段不知多久時間的昏著睡去,
突然間,褓母搖醒了我,要就坐在窗戶位置的我趕快往窗外看!!


原來,一直在雲端上方航行的飛機,因為逐漸接近北京上空而開始慢慢往下降低飛行高度,整個窗外已經完整呈現另一個前所未見的景致,
看到了之前未曾有機會在如此季節裡看到的驚豔美景,我全身的瞌睡蟲立刻消失殆盡,整個人馬上呈現亢奮的精神飽滿狀態!


至於是什麼樣的風貌呢?

那麼,就請大家和我一起「飛」,和我一同回味欣賞另一片天空下如此可貴的世界吧!







(想看較大張的靜態照片?  請點閱:大陸北京天津直航@世界古城新都

下一張(熱鍵:c)

海南航空降落停機技術好,十分安穩地來到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下一張(熱鍵:c)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ICAOZBAAIATAPEK),簡稱首都機場北京機場,為中國北京市聯外主要的國際機場,並且是目前中國最繁忙的民用機場,同時也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基地機場。2004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取代成田國際機場,成為亞洲按飛機起降架次計算最為繁忙的機場。2006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已成為亞洲第二(僅次於羽田機場),全球排名第9位。2008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到5566萬人次,同比增長4.3%,排名世界機場第8位

(想瞭解更多關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詳情請點閱: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所處的航廈是首都機場的第二航廈。

這一張不慎被我拍糊了,沒想到一抵達北京入關前就開始在這裡發生小插曲。

下一張(熱鍵:c)

不是因為海關維安人員為了讓我們這一行人能快速通關而將我們安排在「中國公民通道」。關於「小插曲」的故事,容後再敘......

下一張(熱鍵:c)

首都機場和北京都歡迎大家!

下一張(熱鍵:c)

順利安檢通關、拿完行李和一行18人的北京當地導遊雷蕾相見歡碰面、步出航廈後,
我也登上這連續六天的行動大夥伴 - 幸運能乘坐在完全嶄新的加高型遊覽車,和大夥準備開動了!

回上一層(熱鍵:b)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