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魁北克市裡充滿歐洲童話故事般的古堡舊城區,分為上城和下城,
而上城「Dufferin Terrace 都伏林步道」山崖下,便是著名的下城Quartier Petit-Champlain(小香普蘭區)。

這個時候是2007年2月21日下午一點,我正式踏入時光機!



Quartier Petit-Champlain(小香普蘭區)是特處區,在自治委員會的辛苦經營下,保留了許多古蹟級的石板屋、鵝卵石步道,
另外,古色古香的小香普蘭區還有各式餐館、酒館、及特色十足的精品和藝品店......等,
將整個街道景觀呈現出獨特的迷人韻味!



來到這裡,懶得「用力」往上走的人,還可以到搭「Funicular」的纜車,就在小香普蘭街區入口處。
早期科技不發達的時代,連接上下城,只能靠陡峭且結構不穩的木橋串連,不但便捷性不佳,還隨時有「斷頸」的危險。
拜現代纜車技術的發達,只要兩分鐘,就能讓你輕鬆穿梭上下二城,
而且往上城還直達魁北克市最著名的古堡飯店「芳堤娜城堡飯店」的正對面喔!



不過幾年前這個溫馨接送情的纜車曾經故障造成小意外,況且Dan也說:「要是我,可以走路,就不會去搭那纜車~」
既然慢慢散步就可以到,即使下城往上城的石板路陡了一點,都喜歡運動的我們,為了保持身材,當然選擇愜意散步的方式往上城前進囉!



小香普蘭區鵝卵石街道兩旁,都是約三層樓高的石板建築,在太陽的照射下,部分區域剛好會被古典石板屋擋住,
明亮與幽暗,恰巧說明了魁北克市及小香普蘭區所具有「現代與傳統」的兼容並蓄!
這點似乎跟我某方面的個性很像~



來到這裡,完全就像到了歐洲一般。
最受國際矚目的魁北克冬季嘉年華才剛結束,所以到處還都可以看見「紅帽雪人」的蹤跡!



在小香普蘭區這些五花八門的商家和建築裡,另一處讓大家印象深刻的焦點,就是擁有「斷景階梯」雅號的「L'Escalier Casse-Cou」了!
這段早期用來連接上、下城的木造式階梯,因為結構陡峭且不穩,經常有意外發生,
況且,昔日戰事繁忙時,有眾多英雄豪傑魂斷此處;
如今階梯的陡峭依舊,卻成了大家俯瞰小香普蘭區景致的最佳據點,
上城下城、古今對照,真是有趣!
我也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



我和Dan在魁北克舊城區上下城共待了大約四個小時,
大家來找碴,除了人不一樣之外,你看得出來上下兩張「L'Escalier Casse-Cou」有什麼不同嗎?



名列魁北克市國際上最受歡迎地標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上城的「芳堤娜城堡飯店」和下城的「小香普蘭區」,恰巧有著互別苗頭的景象~



在這裡,似乎所有的塵世煩囂盡失,唯有靜謐的氛圍環繞!



為了回到現實生活的世界,2007年2月21日下午五點,我也不得不步出時光機的出口。



如此古意盎然的小香普蘭,親自待過,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