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度蜜月的時候,褓母一直跟同行的好友們強調:

「我們家的家訓是『勤儉持家』,而且還是用毛筆寫的匾額,就掛在我們客廳的牆上。」


大家聽了都大笑,略為相信卻又直存疑地說怎麼可能......

說說笑笑間,愉快的義大利之行結束,回到可愛的台灣。






回來台灣後的某天,他說:

「我覺得我應該要去買毛筆,『勤儉持家』不是說假的。」


我說:「不用啦~ 這種事情放在心裡就好了,不用這麼麻煩啦~」








然後,前幾天的晚上,褓母很神秘地要我猜他買了什麼,

向來和他默契超好,不用想,光憑直覺就說:

「你該不會真的買了毛筆回來喔?」




Bingo!!









昨天夜裡,兩人一起看著週五連續劇「犀利人妻」時,總是看到氣得牙癢癢的他說:

「算了算了,不要看了啦........」

接著,就在我身旁拆開毛筆的包裝,窩在沙發上隨手拿了空白廢紙邊看電視邊寫了起來......

兩人還在廣告間笑鬧起要怎寫書法或是誰寫得比較好看.....



不過,昨夜裡的「犀利人妻」結束,毛筆也跟著被放下,休息去。




到了今天中午,整天滿堂的我趁中午短暫的課間空檔趕回家隨便吃個東西,

才準備將午餐端上客廳桌食用前,

竟然看到今天有重要婚宴要出席幫忙的褓母在早上匆匆忙忙出門前特別寫好要留給我、放在桌上的紙條,

上面寫著:

下一張(熱鍵:c)


呵呵呵呵,居然是以毛筆書寫!!

看得我獨自一人在偌大的客廳裡會心一笑,還笑出聲音來。





親愛的褓母在昨晚甫拆開毛筆後,

勤儉持家』的家訓都還沒寫成,就先對可愛的另一半示愛,怎麼那麼可愛啦~~

難道這是新的家訓嗎?



對!或許心中充滿「愛」就是薑餅屋最大的財產。







看到這麼可愛的他,此刻時間很趕的我顧不得還沒開始吃午餐就也忍不住回留言了.....


下一張(熱鍵:c)








呵呵,親愛的褓母,你真的好可愛。

下一張(熱鍵:c)


ps.  哎喲,暨每週都要寫書法交功課的高二之後,就再也沒有寫過書法了,

到現在才因為這支毛筆而第一次寫,

我的毛筆字還真是抖抖抖得明顯,筆劃和力道也太生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