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週末,如果沒有到外縣市趴趴走,通常我都會享用這道美食,當作是一整個星期辛苦上完課後的犒賞。

記憶中小時候就曾吃過,剛好和Qun聊到,他也是小時候就吃過,所以老闆應該已經至少營業10幾年了,
或許是從較年輕時營業到現在這個年紀,老闆的笑容很慈祥呢!
她的生意一直都很好,她一個人常忙到連坐下來的時間都完全沒有,
每次我來買時都會看到已經有人在現場等待「三角餅」新鮮出爐,當老闆一掀開平底鍋的蓋子,那出鍋的香味總是讓我垂涎三尺。

好吃極了!

首先,老闆的無影手會快速地攪拌「麵粉團」材料,



接著,立刻熟練地將濕材料倒進平底鍋,讓它平均鋪滿整個大圓鍋;然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芝麻花生粉」灑滿整個餅皮。



完全不需要任何一滴油,
老闆依照自己長年來的經驗,判斷餅皮熟透、而且完全不會黏鍋時,便馬上翻開鍋蓋、很有技巧地將餅皮對折「剷」起,
而通常在掀開鍋蓋的這一瞬間,也是我流口水的時候啊~~~



跟她買了這麼久的「三角餅」,最近開始想要在blog中介紹她的這道美食,
趁著開心欣賞花海後的星期天傍晚,正好同行的HK和GQ都想吃,剛好身上有相機,
點完我們要的數量後,就開始拍拍拍。

我拍了幾張後,老闆一直忙著,手從來沒停下來過,

我說:「老闆~我會跟大家介紹妳的三角餅喔!(國語)
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說:「厚啊~多謝啦~(台語)
我說:「那我會把介紹的文章放到網路上面喔!
她笑說:「啊 哩 四 ㄍ一\  架 喔?」  (哈哈~有人知道我打的字是什麼意思嗎? )
我笑了:「不是啦~自己有興趣,寫好玩的啦~
她靦靦笑著,又說了:「多謝啦~
我接著說:「老闆要看鏡頭,跟三角餅合照一張唷!
她說:「賣啦~拍謝啦~
我說:「快點~~~笑一個嘛~~~」  
然後褓母和GQ也一起鼓吹:「對啊~老闆看鏡頭笑一個嘛~這樣大家才知道是妳賣的啊~才不會買錯啊~
她又說了:「拍謝啦~

你們看!多麼和藹燦爛的笑容啊!



她的「芝麻花生三角餅」真的很美味,至少我一直很愛吃,完全吃不膩!
尤其剛出爐時,熱熱的吃,能夠讓我一個人一口氣吃掉一鍋半,也就是六塊厚實的三角餅!
而她製作的「紅豆三角餅」一樣很美味,餅皮內的紅豆餡料相當豐富扎實,厚厚滿滿的撐起整個餅皮呢!

可惜我們一拿到紅豆三角餅後,就立刻邊跟老闆聊天、邊吃掉,完全忘記要照相的事了~



兩種不同口味的三角餅價錢如上,以前還有賣高麗菜口味的,可能是她一個人常忙不過來,就沒賣了。
我們一共買了三鍋「芝麻花生」口味,和最後僅剩的兩個「紅豆三角餅」,總共$145。

真的好好吃啊~~

現在,想到那撲鼻的芝麻花生和餅皮的香味,我又想吃了!


哪裡買:埔里鎮,中正路 和 仁愛路交叉口,紅綠燈停等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