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和GQ分享完超讚的大向日葵花海後,他們也告知了很優質的「準有機栽培、保證無噴農藥」的有機農場。

GQ開始加入咱們的「單車俱樂部」,某天在近郊騎單車享受大自然時,結識了這有機農場的女主人,
發現「有機農場」的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因著本身的興趣,以自家偌大的莊園來栽培新鮮蔬果,有各式蔬菜、蕃茄和草莓,
由於都是自己自足食用,所以以高品質的溫室栽培方式來照顧蔬果,有機栽培、絕無添加農藥。

我們臨時起意去,還沒按門鈴前,從圍牆外側正好看見女主人整理完蔬果往房子方向走過來,於是Q便和她揮手,她也樂見我們前去叼擾。

和女主人閒談一番,很欣賞她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
我們開始進入溫室採草莓,她說:「你們可以邊採邊吃喔!這都沒有農藥的,而且栽培環境很好,直接就可以吃了!
她一說完,就把剛剛隨手摘起的草莓往嘴裡送;
我們注意了怎麼摘草莓才不會傷到草莓和植物本身之後,便開始享受「田園樂」。



每一顆草莓都香甜夠味、鮮嫩欲滴,很賞心悅目好吃啊!



這種採草莓的方式實在太適合我了!溫室環境清爽悠然,完全不會弄髒雙手和一身的衣鞋。



此時,整個偌大溫室,只有我們四人和女主人,以及兩名正在細心照顧草莓和蕃茄的園丁,很安靜、很舒服。



真想吃掉每一顆嬌嫩清香的草莓啊!



所有的草莓、和其他蔬果,都是男女主人和園丁們親自手工悉心照料下的成果,所以和一般量產型的商業農場截然不同。



因為這裡的草莓重質不重量,無法提供遊客大量採集,想要前往享受採草莓樂趣的人們,必須事先電話預約,看看是否已有人預訂。



我們HK、GQ四人,因為臨時前往,女主人邊聊天之餘,還笑著跟我們說:「你們可能沒辦法摘太多唷,因為明天有一群人預約了。



大溫室裡的另一半是蕃茄區,一樣受到主人和園丁的用心呵護。



一邊採草莓的同時,一邊留意到園丁正在仔細地觀察溫室園區、慢慢細膩地以雙手挑出培養土的小瑕疵、或小昆蟲,
我真覺得,這裡的草莓和蕃茄,活得太有尊嚴了!



採採採、吃吃吃,滿心歡喜又清爽舒服~~~



其實我們也不好意思品嚐、採集太多,還要留給明天的訪客呢!

採莓樂的過程,還意外發現了可愛的嬌客:大螳螂



以及像極了「拖鞋蘭」的純白色豌豆花,很美很美!

還有五、六花瓣的純白色草莓花,非常嬌小可愛,絲毫不搶戲地靜靜陪襯著草莓主角。



溫室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被照料得非常乾淨清爽。



主人們的兩名親友也進來關心、看看草莓和蕃茄的生長情況。



這是個很清幽舒服的星期天午後,出門賞花和採莓,簡簡單單,就很幸福。



不過還是出現了愛做鬼臉的小鬼。



這有機農場的男女主人,還會在平日或假日,帶著附近的孩子們唱唱詩歌、做手工活動、以及郊外騎單車踏青、享受大自然的懷抱,
我很欣賞這樣的價值觀與生活哲學。



採集完畢後,女主人輕輕地幫忙把他們裝進紙盒裡,
我採的這些草莓,稱重後總共是NT$140,採莓過程中隨手吃掉的草莓,女主人不會計價的~

這麼棒的有機農場,我很喜歡,與大家分享,
同樣的,在溫室栽培屋裡記得一起小心呵護裡頭的蔬果、讓他們能繼續維護品質永續經營唷!


晨星有機農場
      生產者:鄭宇超、杜麗君
      049-2932019
      南投縣牛眠里牛尾莊牛尾路1-7號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讓世界花現台灣」的活動到20082/10結束,
想來一探究竟的大家留意一下時間唷!



延伸閱讀: 2006南投花卉嘉年華-埔里賞花趣 之 大波斯菊花海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埔里賞花趣 之 大坪頂彩虹花海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埔里賞花趣 之 大波斯菊花海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埔里賞花趣 之 向日葵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