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這麼奢侈地買甜點哩!

MACARON,一個看似普通的法國杏仁小圓餅,卻已經流傳幾百年或上千年,據說曾出現在8世紀的威尼斯,以及17世紀的皇室婚禮或女子修道院,
現代則風靡於巴黎、日本,甚至台灣!
根據甜點師傅的心得,Macaron(法文讀音「嘛嘎鬨」,英文Macaroon),烘焙過程絕非如同它簡單的形體一樣單純,
一枚成功的Macaron,餅殼外觀上緣必須飽滿帶著圓弧且表面光滑,適當的含水量,讓光線照射時,餅身自然折射出光澤,
光滑餅殼的下緣、與因為烘烤而起泡的的交界處,要帶著微微內縮的弧度,才能稱之為外型姣好的Macaron。

我心想,不過是個杏仁小圓餅嘛!有這麼神奇之處嗎?於是,我也很想一嚐它的風味!



來到了信義商圈的三越百貨專櫃,MACARON RATAFIA TAIPEI,從2006年才開始在台灣設櫃販售精心烘焙的法式夾心小圓餅,
眼前的十二種口味,可以依個人喜好分裝在8顆小盒裝、12顆禮盒和24顆禮盒裝,
每一個Macaron還真不便宜,一個小小的法國夾心小圓餅就要價$60!其中,松露口味的居然一個還要$120
很勤儉持家地刻意跳過松露口味不選,挑了6種口味各兩個,裝入12入禮盒裝中,$720
我們買的是:椰子百香果荔枝玫瑰鹽花白巧克力黑醋栗橘子巧克力咖啡榛果

既然它這麼貴,我仔細地端詳,果真,各個外表晶瑩剔透、還完全都保有胖嘟嘟的圓滑弧度呢!表示師傅烘焙技術一流!
拍完照後,拿起黑醋栗口味的夾心小圓餅,小心翼翼拿在手上,深怕一不小心就捏碎了「她」那完美的曲線,
然後,輕輕咬下一口..............
唉呀~我的媽呀!

如此嬌小不搶眼的小圓餅,口感怎麼會這麼精緻呢!
根據美食評鑑家的標準,好的macaron的口感要符合三個層次外殼薄而酥脆、餅身鬆軟綿密略黏牙、內餡濕潤細緻且滑順
而我咬開後所感受到的正是這樣迷人的驚豔!一點都不誇張~
它果然有其價值不斐的地位啊!

兩三天後,陸陸續續吃完了每一種口味,我們所買的六種口味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黑醋栗」了!
macaron特有的精緻三層口感、加上它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品嚐起來還真有享受的氛圍環繞在四周哩!
其他的口味對我來說有點甜膩,但是用餐過後不多不少吃上一口,正好能中和掉餐食料理的鹹度,
我的心得是,Macaron是個適合小口慢慢品嚐的甜點,不適合大口咬下啦~


有其精緻的烘焙技術和超級厲害的三層口感,怪不得能賣這麼貴;
為了不要讓你吃多而覺得太甜膩,所以它要賣這麼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