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溫暖平安夜  下一張(熱鍵:c)

隨著12月的到來,累積整年的感受不斷加溫、釋放、昇華。這一年來很謝謝好友們各方面的陪伴,不論生活點滴的分享或是網路上的互動,還親自參與祝福我們的雙十婚禮人生大事,見証幸福降臨的時刻。一直以來有好友的支持與鼓勵真的很溫暖很感動。今天是溫馨耶誕夜,更想到我所有的好友們,希望一起分享溫暖一起幸福,聖誕快樂!



下一張(熱鍵:c)  嚴寒聖誕雪  下一張(熱鍵:c)

從平安夜到聖誕節,鋒面也來湊熱鬧,氣象局一口氣發佈了低溫與大雨特報,隨著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冷空氣持續下降,北台灣首當其衝,昨天耶誕夜中午過後天氣瞬間變臉,北台灣的平安夜都在濕冷中度過,水氣也持續從北台灣擴展到整個中台灣,但是中南部下半天仍維持穩定天氣,我們這裡是讓人非常欣然接受的涼爽大太陽。

緊接著今天聖誕節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整天來看,溫度實際的下降過程,早晨晴朗舒服,中午時漸漸陰涼起來,這裡明顯冷了起來,下午過後雖還沒下雨,但寒意逼人,濕氣重的合歡山也飄雪了。傍晚開始溫度快速下降,強烈感受陣陣襲來的寒意,近來的最低溫出現在聖誕節今晚,晚間這裡只剩15度,夜裡前往高海拔的清境漫步時,高山高濕度環繞下只剩下嚴寒的9~10度,尤其剛剛大約十點多時開始下起雨來,氣溫更是一路往下滑,冰風雪雨冷冽,現在打字的同時正蓋著毛毯手指冰冷直打哆嗦,如同氣象局預告的「強烈低溫寒流」,而明天還會繼續冷。


年的耶誕節冷得很有氣氛,也讓我想起了今年初在合歡山那兩場驚人動人的浩瀚大雪。

2010.01.07 「[合歡山大雪] just back from the SNOW!
2010.01.11  「[合歡山大雪] 大雪紛飛*銀白合歡山
2010.01.15 「[合歡山大雪] High翻天的超刺激Ice Slides!
2010.02.27  「[合歡山大雪] 快雪時晴
2010.02.27 「[合歡山大雪] 翾風迴雪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合歡山下冰霰 周一下探八度
民視 更新日期:2010/12/25 23:01

耶誕節,天公卻不作美,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淡水清晨低溫還有13.1度,但到了傍晚,已經降到12.7度,越晚還會越冷,中央氣象局已經發佈了低溫特報,由於水氣充足,合歡山也降下冰霰,明天寒流報到,雖轉為乾冷,週一低溫將下探八度,最快要到週二才會回暖。 

低溫加上充足水氣,合歡山上,民眾樂得玩起冰霰,越冷越HIGH,氣氛夠浪漫,這位先生趁勢求婚,大成功,而北台灣,倒是綿綿細雨下不停,濕濕冷冷過聖誕台北信義區,一顆顆聖誕樹,矗立街頭,聖誕節天公不作美,大白天出門,不裹著大外套和圍巾,根本不夠暖,後腳寒流再發威,氣溫再驟降。 

聖誕節低溫11度一過,26號,直接打破10度,週一更下探八度低溫,冷颼颼不過,可別以為週二回暖,能一直延續到跨年,因為週四寒流再一波,跨年當夜,低溫更低,只有六度年關最重要的兩個節日,耶誕節和跨年夜,民眾歡慶之虞,保暖用品,恐怕一樣都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