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人生中的第一口食物最後竟然有了意外的發展,
暨昨晚那難吃且實在有愧於小Brighty的香蕉泥後,為了讓她明白人生還是美好的,決定今晚贖罪,
十點下班來點好吃的蘋果泥讓小Brighty繼續體驗食物泥,再接再厲。

主要是趁爸比媽咪兩人下班後都有空的時間裡讓小Brighty試試玩玩品嚐食物泥的感受,
讓她體會母奶之外的食物味道,以及口腔咀嚼與用舌頭運送食物的感覺。

 昨晚難吃的第一口食物可說根本沒下肚,一切重來,就當今天是真正的第一次吧!


( 媽咪,我們今天還要再試一次嗎? )

下一張(熱鍵:c)

( 會是什麼呢? )

下一張(熱鍵:c)

( 人家不要吃昨天晚上那個奇怪的香蕉唷........ )

下一張(熱鍵:c)

( 看看媽咪在準備什麼? )

下一張(熱鍵:c)

( 媽咪趕快,人家等不及了~~~~~~ )

下一張(熱鍵:c)

由於香蕉和蘋果都是很營養溫和、低致敏性的食物,而且昨晚的香蕉泥完全沒下肚,等於沒吃到,
加上手邊的無農藥有機香蕉( K嬤種的) 和昨晚那根難吃的香蕉是同一串,不想再冒 "澀香蕉" 的險,
所以,今天直接改試蘋果泥。

有了昨晚的前車之鑑,這次要打泥之前,我先試吃過這顆蘋果,確定香甜微酸口感無誤後才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

下一張(熱鍵:c)

『 我們今天要試試蘋果泥唷,蘋果泥很好吃,而且馬麻已經試過了,沒有問題喔,來,我們要吃囉!

我小心翼翼地慢慢將第一口送進小Brighty嘴裡,
她先是以舌尖加嘴唇輕輕抿著舔著蘋果泥感受,接著雙脣一抿,含進了些許入口,
小Brighty對蘋果泥沒有抗拒,自己也很躍躍欲試的樣子,皺著眉頭,認真地慢慢抓著我的手上的湯匙想繼續嚐,
一小口一小口的,緩慢但漸進的方式嘗試著,沒有任何不悅與不適,
雖然臉上出現可能是蘋果的天然酸甜而造成的"冏"表情,但是小Brighty有了吞嚥的聲音也逐漸吃了微量,
是食物泥初體驗的好的開始!

小Brighty這次的進食的過程都錄影下來了 (人生中的第一口食物也有錄 )。

下一張(熱鍵:c)

( 嗯~ 今天的蘋果泥感覺起來還不錯喔~~ )

下一張(熱鍵:c)

( 而且我有吃進去唷!)

下一張(熱鍵:c)

( 馬麻~~ 人家還要再吃一次食物泥~~~ )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吃完蘋果泥後要讓小Brighty漱口,今晚剛好是小Brighty人生第一次喝開水。

由於是第一次喝水,先用奶瓶試喝看看,
母奶全親餵的但也學習過瓶餵的小Brighty也早已習慣奶瓶的口感,
不過當吸進第一口水時,小Brighty的表情立刻皺眉又睜大眼愣了一下,
因為平常吸奶瓶時喝的都喝溫熱微甜的母奶,怎麼這次突然喝到涼涼的無味液體?
小Brighty三度把奶瓶拔出嘴端看了幾秒,但也馬上適應接受,
斷斷續續,一下子喝了20cc。


今晚,小Brighty五個月又二十天大,人生中第二口的食物泥和白開水初體驗,大成功!



親愛的小Brighty,
人生就像今天吃的蘋果泥,耐人尋味,微酸微甜,唯有親自品嚐、用心了解,才能真正體會其中的奧秘,
有時百感交集,有時香醇醉人,但也可能出現昨天那澀得難以入口的滋味,
不論什麼食材或料理,都將帶來成長的元素,
有待我們判斷、經歷、接受、消化、過濾、沉澱它,並進而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我們繼續探索人生中的各種微妙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