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餅屋的象牙白氣密防盜窗,終於在第九週時廚房安裝完成後,在第十週這一週裡,書房的雨遮氣密防盜窗也安裝完畢。


大約一年前,原本都有打掃太太固定整理、本來就乾淨的薑餅屋在我們購入半年多後,也逐漸累積了一些灰塵,
於是,跟褓母兩個人在某個週日下午第一次幫薑餅屋的車庫刷地,
忙了好一會,經過的鄰居看到正在大掃除的我們,都問是不是準備要住進去了。

刷完之後的乾淨車庫,讓我們兩人突然有「這是我們的家了」的感覺。



薑餅屋經過「空屋放置」一年多、又歷經兩個多月的變裝工程,已經累積了好多灰塵和髒亂,
隨著小薑變裝第十週結束,
因為接下來的第十一週要掛客廳和主臥大窗簾、所有玻璃和鏡子、膠質木紋地板、未安裝完成的燈具、以及收尾動作了,
於是,決定在這個週末來為小薑來個真正徹底的「大掃除」!

礙於週六我要從早上9:00上課到晚上9:00,一整天連續滿堂,所以這週六剛好能夠free的褓母只能孤軍奮戰為小薑打掃除,
幸好bird在下午前往熱情贊助人力,陪褓母打掃、搬動大型書櫃和一些厚重物品,多了一個人打掃速度快很多,bird幫了我們好大一個忙~~
終於結束最後一個班時,打電話給褓母,只見打掃了一整天的他累得腰酸背痛,連陪我出去吃個宵夜的力氣都沒有了。


週日我終於也free,按照原訂擔負幫小薑洗澎彭的計畫。


一早起床與yuan、bird和褓母一起享用週日早餐聚會,早餐時間裡悠閒隨意東聊西聊的感覺總是很好。
(現在每次都會不小心睡過頭,真對不起yuan...
爾後,到「清心」準備了飲料,四人還前往全聯買清潔劑、九如大賣場買海綿拖把,準備開工了!

yuan在一年多前購屋時、一個多月前看過小薑,這次在快變裝完工前第三次到小薑,可以說是陪著小薑成長啊~ 呵呵......
週日早上bird還可以繼續幫忙大掃除的重責大任,但既然週六深夜才回來的yuan週日晚上還要回桃園,就不麻煩yuan加入一起幫忙打掃囉~


整棟樓不同空間聽著相同音樂-「海角七號原聲帶」,三人分工合作,到中午清潔工作暫時結束。
褓母仔細擦了四樓的大書櫃、地板和三、四樓樓梯;
我來回好幾次擦了主臥的陽台、大落地窗和小窗戶;
bird則是幫忙四樓浴室徹底洗了香噴噴又乾淨的綠茶澡;
大概兩個小時下來,感覺起來三人的清潔工作範圍似乎不大,但是閒置了一年多的空屋和兩個多月的變裝工程,小薑裡累積了好多很厚的髒污,
經過一個早上的大掃除,上述的幾個空間已經煥然一新了!

準備離去午餐前,恰巧coolbe偶然前來參觀小薑,正好被我們叫來當「壯丁」幫忙從四樓搬運兩片頗重的大型和式玻璃木板拉門到一樓。

感謝bird這兩天裡下午和早上的清潔人力贊助,實在太感動啦~~~
下次看看什麼時候想要吃大餐,都算我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或是......以後那間bird幫忙大掃除的光亮潔淨綠茶浴室........就完全無條件借bird洗澡好了~


到了下午兩點,我和褓母繼續進入薑餅屋開始清潔工作,完全沒有間斷一口氣打掃到五點多,
同樣反覆擦拭多次,或爬或站或跪或蹲,或掃或拖或刷或搓,合力徹底完成清潔了三樓-二樓樓梯、主臥全部所有上下裡外空間、還有主臥浴室。

五點多褓母負責去買飲料,我則繼續完成浴室的乾爽工作,準備進行中場休息。
一整個腰酸背痛手僵直,既然這天消耗了這麼多熱量,特別請褓母買好喝的50嵐波霸奶茶;後來他又買了好吃的香酥三明治。

兩人坐在被我搓擦得乾淨明亮的主臥地板上,吃著喝著,雖然全身酸痛,但頓時覺得很滿足!

吃完後繼續上工,整個移師到一樓空間,褓母負責客廳的大窗檯和大型相片面板,我則打掃一樓浴室空間,兩人再一起整理了一下廚房。
同樣的,經過上述的歷史痕跡,這兩個空間都髒得要命。連續忙到了七點半,終於窗明几淨、光亮新穎、大功告成!

準備要收拾工具離去前,恰巧接連一前一後好友張先生和pulibird爸爸來搬運敲定用得到的物品並參觀,
張先生來拿取兩台電視和燈具、p爸則搬運兩片木版玻璃和式大門。
所以,從一樓到四樓,在離去之前,我總共又引領走了兩次。

薑餅屋整棟的空間真的很大,打掃起來真的很驚人也很累人,兩人八點多離開小薑時都累得肩膀僵硬、腰酸背痛又手部僵直,
於是分別回家洗過澡後,因為還沒吃晚餐,又約了出門吃「三媽臭臭鍋」。

吃完晚餐後,還發現了一件好好看的Brappers桃紅色保暖澎澎羽絨外套,快狠準五分鐘內立刻變成我的。
回到家累得想倒頭就睡................



發現自己常常都很容易因為小事感到滿足和幸福,
例如,週日早餐三五好友相聚閒聊,雖然只是吃著簡單的炒麵,但老朋友的真誠以對就能讓人感到幸福;
傍晚打掃中場休息的空檔時,雖然打掃得很累,但坐在乾淨的環境裡喝著50嵐珍奶、吃著三明治點心便覺得很開心;
難得週日可以不用上班,但還從早到晚忙打掃一整天,但是辛苦收成潔淨成果最後的小火鍋,更是讓我很滿足。

我曾對褓母有感而發地打趣笑著說過幾次:「人隨便簡單吃吃就會飽了,那為什麼還要賺那麼多錢?」

我想,現在能夠很確切地自己解答:

是為了要讓簡單的幸福快樂能夠更美更持久永恆,與更多愛的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