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人隨性所致,驅車來到了充滿韻味的陶瓷小鎮 - 鶯歌。



這天是非假日的週六,平時週末必定人擠為患的鶯歌陶瓷街坊,來往零星的人群,顯得特別令人輕鬆閒適。喜歡這樣逆向操作的驚喜。



一直都很喜歡陶笛樸實清朗的樂音,特別進知名「陶笛ㄚ志」的店參觀各式陶笛。最後,我也買了一只四孔陶笛。



四孔陶笛到手後,隔天回程的車上便忍不住拿出來吹了「小星星」和「我的家庭真可愛」,一開始的五音不全,褓母直笑說:「這根本就是小朋友程度嘛~」

回家後的幾天,我一時興起狂練,
終於練好「鐵達尼號」、平井堅的「古老的大鐘」、孫燕姿的「天黑黑」、張懸的「寶貝」、還有光良的「童話」。


四人在陶瓷老街走了一會兒,聽見前方的街頭藝人表演,立刻循著樂音方向前往欣賞。
黑管的渾厚與嘹亮,伴隨秋日的微涼午後清風,再加上後來Rainbelle特地買來的冰咖啡,氣氛非常好,我們在這裡坐了許久。



這位非常優秀的街頭藝人是張林峰,他自幼因病眼盲,但從來眼盲心不盲,努力認真習樂,也有很優秀的成果。(下次另闢一文介紹張林峰。)
我們都很欣賞他的表現,也一直等到表演完整結束,以行動購買他的CD專輯來支持他。



如同苗栗三義一般,很喜歡鶯歌,鶯歌隨處充滿細膩與巧思小品,我也在這裡尋覓到專屬於「薑餅屋」的禮物-大型銅製人偶公仔。



以及,美好的出遊記憶。












每次來到鶯歌,總能滿載而歸。



夜幕低垂後,Rainbelle帶我們來到八里左岸賞夜景,
誤打誤撞之下,先到「十三行館」附近的「十三行咖啡」用餐。



何謂「誤打誤撞」?
剛剛在四周烏漆嘛黑的「十三行咖啡」飽餐一頓的四人,開車過了一個彎才發現:原來八里左岸真正賞美麗夜景之處,是在旁邊這一條路的碼頭。



八里左岸淡水方向望去,燈火星光交錯之下的夜景十分動人,彷彿香港九龍半島眺望對面的香港島一般,也讓我和褓母再度回到身處浪漫香港行的氛圍。



八里左岸碼頭這一邊,還有許多特色氣氛餐廳,可惜剛剛跑錯位置、已經吃飽飽的四人什麼都吃喝不下了。



白天的八里左岸很適合騎乘單車,也規劃了很不錯的路線,沒有單車的人可以附近租借單車慢行;
這裡更有全國最具特色與帥氣的的「八里騎警隊」,由專業員警騎乘駿馬四處巡邏,隨時提供觀光旅遊的安全服務。

夜深人靜後來到萬里,Rainbelle特別介紹了萬里最高人氣的當地美味肉粽老店:「劉家肉粽」。



買了一堆粽子在手上,沒有拆開的肉粽早已伴隨粽葉的香氣狂竄出來,香得讓人忍不住當場拆開來品嚐。
大炒過的餡料、綿密但顆粒分明的糯米、以及本身香味十足的粽葉三者的搭配,真的非常好吃!!

後來回到木柵的餅乾家中,我也迫不及待分享這美味的「劉家肉粽」。


買完「劉家肉粽」,沿途經過香火鼎盛的「十八王公廟」,
除了廟宇本身,其實比較吸引我的目光的是,廟的外頭看到我們車子經過、沿路不斷招手的肉粽攤販們。





因為著名的「劉家肉粽」,萬里沿海與「十八王公廟」這一大區的名產全變成了「肉粽」。

座落於金山與石門洞間的北海岸線上,緊臨第二核能發電廠,跨越景觀美麗的王公橋,香火鼎盛。幾乎每天人聲鼎沸,越夜夜未鞅;因為有來自各地的香客蜂擁,包括365行以外的行業都會來進香,家喻戶曉的廟宇有一忠義傳說;古時候曾有十七名出海的漁民,因驟遇風浪而翻船罹難,一隻忠犬竟隨之殉主,被海浪沖到廟址附近,鄉民以此廟作為他們的安息地,加上問卜求神靈驗的傳聞,引來洶湧的人潮;祈求商機旺盛財源滾滾而來晚上為甚,摸摸供奉狗就可讓手氣變好。(綠色字體資料取自:http://www.tourguide.tw/taipeicountry53.php



十八王公廟的忠犬雕像就被供奉在入口處,不過路過拍照時剛好被左邊的門片擋住啦!

這天的隨性之旅結束、回到Rainbelle基隆的家之前,還特地驅車到暖暖參觀一下「許效舜的民宿-舜子的家」。



這趟的台北縣鶯歌、八里左岸、萬里、暖暖隨性之旅劃下句點。

我一直很喜歡暖暖這個地名,喜歡、也希望每個人隨時都能具備讓人心中「暖暖」的力量。



[blahblah一下]

這兩篇的「鶯歌相關出遊」去年10月初時就被我放上blog裡,等到有空時再好好來分享一下,
沒料到一忙一擱著就不小心忘了,直到這幾天才又不經意看到,便趕緊來紀錄這趟隨性之旅帶來的快樂與美好。

難得的菊島旅行回來後的整個九月,被不停的颱風和從來不停的忙碌困得發慌,我也好想再出遊啊!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