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廬山的絕美黃昏



廬山的碳酸溫泉



廬山的休閒活動






廬山滿目瘡痍 綺麗飯店橫倒洪流 碧綠飯店1樓泡湯  (2008/09/16 18:30)
徒步8小時!東森記者直擊廬山災區。 地方中心/廬山報導

新聞畫面:http://www.nownews.com/2008/09/16/11476-2336128.htm 

南投廬山溫泉區遭辛樂克颱風侵襲得滿目瘡痍,綺麗飯店橫倒在溪流中,窗戶也被洪水沖破,對面的碧綠飯店一樓也都泡在水中,岌岌可危!

東森新聞記者陳敏如、楊逸平徒步8小時,直擊廬山災區最前線,好不容易來到了廬山溫泉區這個受創最嚴重的地區,可以看到綺麗溫泉飯店整個躺在河床上,河床上的泥土就大量沖進飯店裡面,飯店本來應該有4、5層樓高,現在就是倒塌在河床上。
+整個地基也被挖起來了

被洪水擊倒的綺麗飯店就橫倒在溪流中,窗戶也不敵洪水威力,早被沖破淪為了洪水的通道,整個廬山溫泉區面目全非。

從吊橋上面以往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景色,現在已經像是風雲變色,只能看到溪水黃滾滾的景象,溪水還沖刷了非常多的溫泉會館,有兩間已經沖倒,還有一間是半倒的狀態,從橋上看下去,有一些會館根本就是在河水當中,非常的危險,裡面也根本沒辦法住人。

橋底下洪流滾滾,即使沒有倒塌的飯店,同樣遭到洪流入侵,旁邊一棟建築物原本是有五層樓高,現在的一樓已經完全被水淹沒,一部轎車滅頂,在它的周圍其實還有非常多的會館,有的已經倒塌呈現半倒的狀態岌岌可危。

除了碧綠飯店岌岌可危,塔羅灣溪兩旁的鐵皮屋也全都被吞沒,高處拍下去,只見屋頂或二樓以下全部浸泡在洪流中,洪水無情,當年的溫泉勝地重創過後,不曉得還能不能恢復往日風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敏如、楊逸平) 








如果以生活交集程度來看,那麼日月潭是我偌大的前院風光;清境是仙境般的後花園;而廬山,則是洗滌疲累的湯屋;

廬山對我而言,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就如同一個隨伺在後的芳療師,總能在繁忙時刻中偷空前往放鬆身心靈的桃花源。


過去曾在部落格裡分享過的幾次廬山出遊、未放上blog的許多次隨性造訪、或是 無數無數次 相機沒能捕捉的漫步泡湯美好經驗,

都被迫在這一次由強颱辛樂克所帶來恐怖驚人雨量的強大破壞後,災情遠比921大地震時還要嚴重,成為真正的 緬 懷 回 憶。



為所有因強颱辛樂克而受災的百姓祈福,希望家園一切能盡快回復;

為所有真正默默付出、辛苦服務的相關救災處理單位致意,但願勞心勞力的幕後英雄們能有時間好好休息,別累壞了自己;

緬懷受到人為因素而慘遭大自然力量無情反撲破壞的美麗山河甘泉,不論廬山或其他地區,祈求能有盡快恢復風華再現的一天。



緬懷閱讀:


1. [ 清境廬山 ] 2006 to 2007 - 清境跨年。情意綿綿 
2. [ Canada <--> Taiwan ] 天涯若比鄰-阿諾遊台灣 PART 4 - 雲的故鄉 
3. [ 清境盧山賞花趣 ] 廬山泡湯泡麵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