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無數次造訪廬山卻沒有特地留下回憶畫面,這一趟,因為好友遠從基隆來訪,正好能為眼裡親近的廬山留下吉光片羽。

這是我們的習慣,每次要去廬山泡湯的之前或之後,總會上清境感受舒服的沁涼、閒適地喝杯咖啡。



這一趟不同的是,除了帶著好友出遊、也和好友碰面,還在門口巧遇老同學。



這是我最喜歡的位置。



如果可以,幾乎每次去都坐在這。





這一次在Starbucks,因為店裡可愛的節慶擺飾和玩偶,讓我們四人忍不住很阿花地耍寶拍照。



準備離開清境時,停車場旁邊的這輛車頂上,還載著從合歡山上的雪堆成的 Hello Kitty 造型雪人。




隨著蜿蜒的山路,驅車抵達廬山。

先是直搗黃龍走到廬山上端內部的山莊,四人在下榻休息地放置好行李後,便又再悠哉漫步走到下端,準備祭祭五葬廟。



除了一定要的風味碳酸溫泉煮蛋之外,

因為好友們沒有品嚐過「山」產,

於是,我們特地為他們點了特殊的山產來嚐鮮一番。

























炸蟋蟀 和 三杯竹雞。



將蟋蟀內部挖空,再塞入切成條的馬鈴薯,看起來真的很恐怖,但是..............很好吃。
而,竹雞,事實上就是鳥兒.................肉質鮮美又嫩.............加上三杯料理,也非常好吃.........
這些都是養殖的,所以沒有非法獵捕的問題。

其實,還有更驚悚的炸蟋蟀和三杯竹雞畫面,但是為了保護閱讀文章的心靈,還是不放上來了.......

(我的山產體驗,僅止於這兩種「非蠕動生物」和山羌,什麼「竹節蟲」、「肥嫩蜂蛹」,都敬謝不敏、不敢領教。)



爾後,四人換裝投入廬山最精純的碳酸溫泉,在完全開放空間的滿天璀璨星斗陪伴下,接受繁星礦泉的洗禮。




經過整夜的碳酸泉洗禮後,睡得非常香甜。即使下榻山莊的環境很簡樸,但仍然為旅客充滿飽飽的電力。




收拾完畢步出山莊,廬山的深夜靜謐,而白天的它依舊美不勝收。適逢楓紅葉落時分,藍天白雲紅葉古厝的組合 讓 我深深墜入其精彩的氛圍。

















如此的美景讓我悠悠徜徉其中。為了不讓大家等候太久,快速拍下手裡的楓葉和滿地的落葉照;即使失焦了,也未嘗有種不同的感覺。



這是蔣公行館,保存得還不錯,整體空間的景致非常動人。







 --> 有人耍俏皮..........



再漫步行走到另一端,同樣詩情畫意地讓人不捨離去。













準備離開日本人美譽的「天下第一泉」- 廬山了,



我再度回眸,為它留下一些畫面。



在強烈秋颱「辛樂克」恐怖連續豪大雨肆虐後的此刻,回顧當時我拍下的所有照片,讓人不勝欷噓。

上圖的右下角和下圖的中下方,就是因地基掏空而應聲倒塌、橫擺河面的「綺麗飯店」,



經過這一次比921大地震所帶來更大的災害震撼,廬山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那動人的環境畫面 與 心靈樂曲呢?



盧山地區和碧湖的泥沙淤積,早已不是三兩年的事,為什麼政府的相關人員看不到?各種違建和環境保護管理問題,為什麼政府能說管不了?



連續好多年下來,每一次每一次上清境或下廬山,我都會跟褓母聊到河面湖面的泥沙淤積問題,但,以我個人的力量,當然完全沒能改變什麼。
難道政府的公務人員處理事情踢皮球的速度真的比泥沙淤積速度來得快?難道政府的視線範圍比一般人都來得小?



不論是哪個黨執政,只要是在位者,就要有魄力將事情做好,不要怪前怪後四處推諉。



滿心期待,珍貴的盧山地區早日風華再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