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機場稍候片刻,礙於這天從早開始台北的班機因雨誤點,進而影響到所有航班,我們的民宿專車也因此跟著旅客延遲接送時間,
可能是習慣了忙碌工作下的趕場,一開始原本無須等待的兩人顯得有點不耐,
但也或許是進入難得的度假好心情,在等待的同時便也成了兩人四處觀察其他旅客的好時機。

左斜前方那一對情侶,兩人一直四目交接,在熱呼呼的菊島傍晚抱得很緊很緊,只差上他們的民宿專車時沒有「新娘抱」而已,
全程「觀察」後,轉身跟褓母說:「抱我~
結果......說完後連自己都忍不住立刻大笑,兩人的笑聲便此起彼落地長揚在「馬公國際機場」.........
下一張(熱鍵:c)


行走於菊島的五天裡,搭配我們的既定行程路線,前兩晚落腳歇息處是在眾多民宿裡深得我心、位於白沙鄉鎮海的「鎮海灣休閒民宿」,
居住的環境品質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即使只是度假中的暫留,除了旅遊行程路線上的便利性之外,舒適度與各環節的品質美觀都很重要。

一會兒後,擋風玻璃上放著「Welcome  HK」的「鎮海灣」接送專車來了!
對於因班機誤點而讓我們等待的情況,專車接送人員在一見到面時立刻表示抱歉,其態度之親切誠懇,叫我們印象深刻。
車子開離機場的同時便接著詢問「第一次來澎湖嗎?」「今天晚上想去哪裡走走嗎?」「明天計畫去哪玩?」....等關心問題、並簡介澎湖特色,
由於我們抵達菊島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到馬公市區「大吃特吃」,最後再到心儀的風味特色小館「小酌品茗」一番,
接送人員得知後,為了方便我們能馬上開始吃喝行動,於是直接開車送我們進市區租摩托車,所有行李直接交給他送進位於白沙鄉的民宿即可!
民宿服務的如此貼心舉動,一方面讓我們再度感受到「服務至上」的身體力行、更是為旅客設想且節省許多剛抵達旅遊地的往返週車勞頓。

專車送抵租車公司,我們也暫時揮別接送人員,
這一家租車公司的摩托車較其他車行新,兩人挑中一台輕型的「小橘」、付了$1200的四天使用租金後,準備真正開始「沿著菊島旅行」囉!



騎上「小橘」,我興奮地拿出備妥的美食地圖準備按圖索驥一一品嚐,不過再訪馬公的一時之間,也沒有確切地點在哪的頭緒,
兩人沿著仁愛路騎到民福路加滿機車油箱後,將「小橘」停靠在仁愛路和民權路口,便下車實際散步覓食去!

從民權路彎進較小的光明路,街道兩旁的素雅與路面的整齊化一很人覺得清新閒適,
走著走著,前方的這台純粹藍白W車立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重點是車體本身還乾淨得發亮~~好喜歡哪~



這天在台灣一早就匆匆忙忙,連午餐也是囫圇吞棗吃完就出門,一直到抵達馬公才開始有「慢活」的閒散與悠哉,
或許就是心情影響生理,此時的我整個脾胃大開、飢腸轆轆,褓母也開始有了肚子餓的感覺,兩人於是走向光明路上200多年歷史的城隍廟對面:
讚哥燒肉,我們愛戀菊島的第一餐。



城隍廟有200多年歷史,這「讚哥麵攤」的燒肉飯也不遑多讓、紅遍大江南北,
兩人點了「炸燒肉飯$55」、「碳烤燒肉飯$65」和「牡蠣湯$40」,
不論是炸的燒肉或是碳烤燒肉,或是大顆肥美的牡蠣,都讓我們兩人吃到叫好!
根據介紹,讚哥是學日本料理的,所以他的燒肉有點日式作法,且用炭火烤過,可以封存肉香,
不會像一般的滷排骨都是醬油味道,吃得到醃過的香氣和肉的鮮,小小一塊燒肉排骨就是整碗飯的精華,吃了不膩不油是他的特點。
燒肉飯的配菜主要就是荷包蛋跟兩到三樣簡單配菜,如酸甜適中的酸菜,配菜不特別,但是整體搭配上燒肉,好吃得讓我們吃得很過癮哪!

而讚哥的牡蠣湯也是一絕,澎湖道地的肥美牡蠣、再加上薑絲和酸得恰如其份酸菜提味,讓整個湯頭鮮甜清香,好好喝~~

心滿意足大口吃完各式燒肉飯後,沿著光明路走到中正路McDonald's,準備喝個30年老店的「正港檸檬汁」來清涼解渴油切一番!



一杯檸檬汁$30,
30年超人氣老店的檸檬汁是用現打的新鮮檸檬原汁加上白糖下去調配,比例拿捏剛剛好,
逼人的檸檬酸入口後變成清香的檸檬甜,不酸卻保有檸檬的香氣,好喝得讓我第三個晚上又跑來買檸檬汁和仙人掌果汁來喝呢!

拿著喝著檸檬汁,我們走到就在旁邊的「北甲北辰宮夜市」,
說是夜市,論夜市大小它小得絕對無法和台灣本島的各大夜市相比;但論名氣與持久支持度,可是具有澎湖當地嚇嚇叫的高支持度,
雖然只有「大腸包小腸」、「北甲宮挫冰」、「馬路益燒肉」和「嘉嘉碳烤」四家小吃攤,不過每一家都是幾十年老店、歷史悠久受歡迎唷!

其實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吃飽了,但又禁不住美食的誘惑,尤其是我,一整個愛吃到不行,
先是買了「大腸包小腸」作為首選,還又坐在「馬路益燒肉」的用餐位置,等著吃完大腸包小腸後準備開攻它的高人氣「蚵仔煎」。



這家香腸短而紮實,香腸肉以瘦肉為主,香氣十分濃厚,據說還加了點酒香,不過我沒特別吃出來;
咬下去香腸肉一塊一塊可以咬得出層次分明的肉塊,不是那種完全攪爛和成一大塊的香腸肉和一陀一陀肥肉的噁心感,
口感極佳,深得我心、很好吃!
尤其它的米腸紮實,米香加上花生的香氣烤得有點焦熟,糯米腸的米粒並不會過爛,極富咬勁,再加上有點辣的醬料,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不過,後來就是因為吃完超好吃的大腸包小腸,連戰鬥力十足的我都被乖順地服服貼貼,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
連「馬路益」的蚵仔煎也沒辦法點來吃啦~~


既然吃飽撐著,我們索性就走到北甲宮夜市對面、中正路上的商家散步閒晃,逛逛好大一家「籃球機」和風格獨具整棟的MACANNA專賣店,
走累了就悠哉坐在夜市對面的人行休憩椅上,觀察工作中的人們、和「欣賞」來往的遊客。 (好一個慢活的夜晚哪~~



和褓母坐在長椅上閒談的同時,菊島美少女爆米花和可愛的弟弟來赴約了!
在台灣,我們沒有時間好好聚聚聊聊,恰巧兩方都到了澎湖而能有較長時間的相聚,
雖然爆米花是返鄉而我們是度假,但是在台灣之心常常不期而遇的麵包和爆米花,終於有機會好好再度相見歡囉~


接下來,三人準備前往「觀音亭」吹風散步、賞景聊天,
和褓母走到一開始停摩托車的地方要騎車,恰巧身旁走來一對當地人情侶,我靈機一動開口請他們幫忙拍「機車騎士路邊照」,
情侶中的那女生是熱心幫忙拍了,卻是滿臉不解地按下快門.....  (女友心中的OS:「這.....有什麼好拍的嗎?」)




前往「觀音亭」之前,爆米花強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吃的馬公當地冰品美食:「玉冠翡翠嫩仙草冰!!!!」



跟別家店不同的是,「玉冠嫩仙草」是民國95年夏天才開幕的新店,但卻迅速擁有廣大支持群,我吃了後也立刻愛上它、變成死忠客戶了!
他們的嫩仙草的確是Q彈可破、非常美味之外,連多種配料都十分夠味富口感;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翡翠嫩仙草冰」,老闆直接將嫩仙草冷凍成冰塊再來刨冰,使冰的外觀看起來像翡翠一般,口感非常細緻綿密又優質;
加上西米露、芋圓、蕃薯圓、大豆、紅豆,最後淋上奶精,不僅可以在冰裡直接吃到仙草,又可以吃到各種新鮮的甜品,
超級好吃、不甜膩又健康。 好吃得每個晚上都想來一盤啊~~~
不過因為製作過程比較繁瑣,老闆一天只限量300碗,當天賣完就沒了,饕客可要早早把握時間才吃得到呢!


在馬公市區吃了一整晚,真希望自己的食量可以更大一點.......

arrow
arrow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