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電影展,有獨具古味的資深電影人陳南耀手繪大型海報看板,各類古早電影相關文物展和活動,



還有二手商品跳蚤市場,以及古早味小玩意。



十幾年沒再吃過的棉花糖,這天,心血來潮買來嚐嚐,
卻因無法大量吃甜食而很久才吃完,
棉花糖接觸空氣後,開始慢慢凝結滴落,



除了一開始要拜託褓母和褓母嫂嫂一起吃一點外,後來還得趕快叫中途遇到的國二學生思穎幫忙吃。



我的國小美術老師黃義永,一直以來為藝術的堆廣不遺餘力,也是國內知名的藝術家。



關於埔里藝術家的數位資料庫:http://art.pulinet.com.tw/artistdatabase.asp

埔里一直是個好地方,也是許多藝術家後來選擇停留居住之處,不僅是天然物產豐饒的山水鄉,更是人文薈萃的藝文鎮,
位處台灣中央的好山好水,連朱銘在十幾年就選擇定居在清境。

I  Puli



-------------------------------------

埔里懷舊電影節10月13日起懷舊登場

⊙2007/10/9/陳義方


埔里懷舊電影節13日起 重現繁華戲夢的魅力
電影看板畫、懷舊廣告車、百變藝術秀  令人大開「演」界

小小的山城埔里,過去因月日月潭工事與林業興盛,造就埔里往昔繁華有如九份,曾有七家電影院而極盛一時,知名的電影明星寶島玉女張美瑤更是埔里人。埔里也曾和台北、高雄等大城市一起主辦過「金馬影展」,造成轟動。近來,從小投入畫電影看板的陳南耀返居埔里,設立「懷舊電影新樂園」,重現台灣老電影的魅力,讓埔里累積更豐富的老電影文化歷史。  
埔里鎮立圖書館在文建會的支持下,訂於10月13日起展開「埔里懷
舊電影節」活動。為了營造這次電影節的魅力特色,埔里鎮長馬文君與埔里老電影人一起賣力宣傳,活動主場地埔里藝術光廊已架好陳南耀重新創作的大型手繪「龍門客棧」電影看板,知名鄉土藝術家王灝也特別裝置一台懷舊腳踏三輪車的「電影廣告車」,壁畫藝術家沈政瑩同時現場創作「養鴨人家」看板廣告,百變藝術家陳南耀更在現場裝扮成龍門客棧中的俠士,舞動利劍為電影節大大造勢。
埔里鎮長馬文軍表示,今年的重頭戲是邀請埔里古早電影看板畫師陳南耀、沈政瑩等重出江湖重現幾乎失傳的手繪電影看板技法,並將埔里藝文中心裝置成懷舊電影院,形塑播放懷舊老電影的動人情境,然後舉辦懷舊電影欣賞、老電影文化展、電影人物百變秀等活動,藉由懷舊電影節活動,調查整理、建構進而保存埔里電影發展史與文物,讓地方珍貴的文化資產得以活化再生。歡迎鎮民於10月13日起,來埔里懷舊電影節「大開演界」吧!
極富傳奇的陳南耀今年55歲,近來雖有台灣多個文化單位均熱情邀請他舉辦懷舊電影展相關的活動,不過都被他所暫時婉謝,因為他發願要從自此的家鄉埔里,也就是啟蒙他愛上電影美學的地方,做為他第一個辦理懷舊電影節的開展點。
因此,陳南耀特別彩繪大型巨幅電影看板,將埔里藝文中心裝置成老戲院的懷舊氛圍,來辦理懷舊電影節。陳南耀表示,這次他特別選定已故大導演胡金詮所主導的「龍門客棧」,做為他表現電影看板畫師色彩人生的寫照。
陳南耀指出,在以前還沒有電腦噴畫與電視螢幕的年代,電影看板是廣告宣傳電影主要的媒介,一部電影能不能大賣座都仰賴電影看板的精彩魅力與感動,所以一位好的電影看板畫師,要能精確掌握、濃縮電影最精髓的劇情內容、畫面張力,然後透過對於主角人物神韻的補捉,畫面的鋪陳與巧思和簡短有力的廣告詞彙美術字,才能設計成精彩絕倫的電影看板。尤其電影看板的繪製都是大面積且三度空間的表現手法,畫師對人物神韻、比例關係的功力,以及如何抓住畫面的吸引力,達到宣傳的效用,為戲院招攬到顧客,就成了畫師成功的關鍵。
埔里鎮長馬文君表示,古早以前的看板畫師所繪製的電影看板,都隨著影片的下檔,而被重新粉刷覆蓋掉而沒被保存下來,只能在少些老照片中看到。這次很高興能邀請到埔里早年電影看板畫師重出創作,是很好的美術教育的經驗,這塊共用九片4呎x8呎木板畫成的電影看板,將在10月13日起埔里懷舊電影節中展出,歡迎鄉親都來欣賞。尤其,陳南耀位在桃米里草湳溼地附近的「懷舊電影新樂園」,也正重新策劃新的主題園區,來配合電影節開放遊客參觀,並在區內的電影藝術館中播映台灣武俠鉅片「龍門客棧」,帶動埔里懷舊電影節的熱潮,想要進一步認識台灣電影發展史風華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前往。

附:
埔里懷舊電影節活動內容:
  1. 埔里懷舊電影節系列
繁華戲夢‧埔里電影史特展
時間:2007年10月13日至27日,
      每日09:30─17:00(逢週一休館)
地點:埔里鎮立圖書館一樓
展出:埔里舊戲院影像、珍藏老電影海報、劇照等電影文物、文獻等,重現埔里電影文化史。

2. 埔里懷舊電影節夕列
開幕星光大道活動
時間:2007年10月13日(週六),18:00─21:30
地點:埔里藝文中心‧藝術光廊
活動:露天播映懷舊電影(影片:「大醉俠」為胡金詮導演及武俠影后鄭佩佩代表作)並進行藝術光廊市集、埔里藝文小夜市、收藏迷玩藝舖、二手舊物市場、等活動。
註:戶外活動若遇下雨則取消,敬請見諒
      
3. 埔里懷舊電影節系列‧
懷舊老電影欣賞活動
‧第一場:2007年10月13日(週六),下午2:00起
播  映:【蚵女】,為亞洲第11屆影展最佳劇情片
‧第二場:2007年10月20日(週六),上午09:30起
播  映:【神捕】,為經典武俠片代表作之一
‧第三場:2007年10月27日(週六),下午2:00起
播  映:【一顆紅豆】,為瓊瑤經典愛情電影,林青霞主演
‧第四場:2007年11月3日(週六),下午2:00起
播  映:【養鴨人生】,李行導演、唐寶雲主演
地點:埔里鎮立圖書館一樓‧悅讀講堂
索票:即日起憑借書證向埔里圖書館一樓索票入場,每場開放60座位

4. 埔里懷舊電影節系列‧
重溫電影看板畫師的色彩人生
時間:2007年10月13日(週六),上午10:00起
地點:埔里鎮立圖書館前
活動:邀請埔里老電影看板畫師陳南耀、沈政瑩等人現場創作,重現幾乎失傳的手繪電影看板技法,並將會場裝置成老戲院場景,形塑播放懷舊老電影的動人情境。

5. 埔里懷舊電影節系列‧
來去!懷舊電影新樂園
地點:埔里鎮桃米里種瓜路68號,049-2910769
開放:2007年10月13日至27日
特色:「懷舊電影新樂園」位於埔里鎮桃米里草湳濕地附近,園主陳南耀原是台灣早期電影看板畫師,將一生所蒐集珍藏的數萬件老電影海報與明星劇照、文物而成立。開放期間並隆重放映經典懷舊鉅片「龍門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