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居然分別在不同月份有了強烈的不同癮頭。瘋狂馬拉松裡七和八月是最耗費體力與精神的仲夏,似乎體內自我蓄電力機制發作,每隔幾天就想要吃牛排;剛從泰國曼谷回來的九月,一整個月都卯起來想吃酸甜辣的泰國料理;光輝十月裡,我每天都想吃「台北江」的麻辣臭豆腐鴨血鍋,嚐了好多次;一進入十一月,「鼎王」的狂癮上身,拉著好友們就去店裡享受,後來好心的哈妮與小兵還讓我把續滿的湯頭帶回家再享檔不了的癮,吃個不停。

一入秋,儘管今年是明顯的暖冬,但只要天氣一涼,我那「不吃不可」的「好吃鬼後天失調症」就會發作,
這樣的季節裡最喜歡的就是和親朋好友窩在一起圍爐啦!


那天天氣突然冷了起來,邀芙爸爸芙媽媽一起來薑餅屋吃火鍋,
是他們第一次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就可以居家吃到女兒準備的火鍋。

下一張(熱鍵:c)

這天我們吃「魚頭沙茶火鍋」,高麗菜青江菜都是芙爸媽因為興趣而完全有機所栽種,百分之百沒有農藥的新鮮有機,

蔬菜口感超嫩、沙茶鍋超級香的,好好吃!!


下一張(熱鍵:c)

事後的隔天中午我意猶未盡,又邀褓母一起吃火鍋,

食材中的茼蒿菜一樣是出自芙爸媽的百分百有機新鮮蔬菜,保證外頭買不到的清脆嫩,搭配當天的「玉米湯頭 美國牛肉鍋」,美味極了!

下一張(熱鍵:c)

這玉米也是芙爸媽精心栽種的百分百有機新鮮蔬果之一,所以當然完全沒有農藥,

因為要熬煮鮮甜的玉米湯頭,當天才特別現摘眾玉米中一點都不起眼的兩支玉米。

這兩支玉米的功能是為了增加火鍋中的自然香甜與釋放營養成份,尤其玉米葉和玉米鬚的營養價值高,一方面也有利身體排掉多餘水份。

下一張(熱鍵:c)

等水煮沸後再滾個五分鐘後熬得差不多時,就可以把所有的玉米、玉米葉和玉米鬚全撈起來,另置一旁。

利用這樣事先熬煮的過程可以讓火鍋更好吃又更天然營養,完全不需添加人工加味品能達到鮮甜的效果,熬完後的湯頭真的很香很香很好喝!

這是營養與家事達人芙媽媽教我的下廚技巧,也跟大家分享。(不過,重點是要完全沒有農藥的百分之百有機玉米才能這樣全下去熬煮啦~)

下一張(熱鍵:c)

「玉米湯頭 美國牛肉鍋」還加上裹上蛋液的鮮嫩美國牛肉,下鍋涮熟之後就立刻夾起來食用,口感滑嫩又香又美味呢!

這天中午,顯少有機會下廚的我非常賢慧地在褓母抵達薑餅屋開門之前就熬完湯頭、準備好這一鍋,

跟前一晚一樣,不僅吃得心滿意足,尤其和心愛的家人、男友與好友一起在秋冬裡暖暖圍爐的感覺真是棒極了!



最重要的是,準備火鍋大餐的事前事後都不算麻煩,真是少有機會下廚的我的好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