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末、秋來到入冬後的這幾個月,雖然日子一樣過得很忙碌,但是也稱得上很順利又幸運,感謝老天一直都這麼眷顧。

「無欲則剛」,
儘管欲望清單」裡的單項從來沒少過,不過「隨遇而安」的個性似乎也讓我在物慾方面寬心不少,
畢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非人性最後受駕馭於科技。

在絲毫沒有特別想望的情況之下,老天似乎也會突然從天空丟下一顆糖來犒賞一下,
就連九月初買「毛寶冷洗精」時都可以刮中全台只有5000件的「奧黛莉」貼身褲一件。

下一張(熱鍵:c)

一直以來就愛吃香香脆脆的美味「甜柿」,

說也巧妙,不僅從來沒有採買過就常會有新鮮的產地甜柿可以品嚐,

就連今年秋天整個十月和十一月,薑餅屋內竟然陸陸續續出現了共達數十顆以上的新鮮現採甜柿(完全忘記拍照了),

而且還顆顆鮮甜飽滿香脆、甜到咀嚼的同時都會不自覺露出笑容!

每天都過癮吃上幾顆,直到現在都十二月了,薑餅屋還有好些鮮紅清脆的甜柿還沒吃完,

今年可真是吃甜柿吃得好滿足又過癮啊!


從小就愛吃蘋果,尤其愛吃酸甜香脆的「青龍」品種,
自從身邊有褓母相伴之後,竟然還剛好能品嚐到價格總是居高不下的高冷地區「蜜蘋果」呢!

下一張(熱鍵:c)

每到產季,褓母隔一陣子就會帶來好友分享的「蜜蘋果」也來和我分享,

昨天兩人深夜下班時,他還搬了一份同樣是好友分享的「蜜蘋果」禮盒回來。

下一張(熱鍵:c)

「蜜蘋果」中心接近梗的部份會結蜜,不是因為肥料施灑的緣固也非噴灑特殊農藥的關係,主要原因是高冷地區的天氣自然形成的蜜。

氣候方面需要長時間的冷度,越冷越容易早結蜜,

高冷地區的蜜蘋果即使不結蜜,它的甜度也會有15~16度,比一般的蘋果甜,那麼已結蜜的蘋果就高達17~19度。

「蜜蘋果」因為高冷環境使然而不易照顧,產量通常供不應求,價格也因此相對昂貴。

下一張(熱鍵:c)

偶爾就能嚐到新鮮的蜜蘋果,其中那略帶微酸的甜蜜滋味,似乎就像人生裡的巧克力一般,有時真讓人覺得幸福。


然後,大約在十一月中旬的時候,褓母收到辦公室發的十月份壽星的生日禮卷了,內容是「全家 $500 禮卷」。

他一拿出來就遞給我,說:「我的就是妳的,送給妳。」

下一張(熱鍵:c)

帶回禮卷的那天深夜,我突然很想吃「關東煮」(不是只有那天,整個十一月老是想吃關東煮啊~),可是「全家」又沒有關東煮,
於是兩人便拿著禮卷先走路去了「7-11」吃完熱呼呼的溫暖關東煮後,繼續步行到另一家「全家」裡頭逛逛,
結果逛了一圈之後,完全沒有我想要買的東西...............

一來是,平常如果需要食品或民生用品的話,我會先選擇價格較划算的「全聯」;
再來則是平時沒有吃零食的習慣,一時之間要特別進便利商店採購,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哩!

就這麼地,「全家$500禮卷」每天被我帶在身邊,卻放了快兩個禮拜都完全沒花掉。


今年暖冬裡的寒冬鋒面終於來襲,今天整天都冷颼颼的,下午時我竟然滿腦子浮現「哈根達斯冰淇淋」的美好滋味,
事不宜遲,雖然冷得要命,但我當下就決定今晚深夜下班時一定要拿禮卷去「全家」抱一桶「哈根達斯」回來!

下一張(熱鍵:c)

鏘鏘~~

果然這突來想吃「哈根達斯」的念頭來得好啊!「哈根達斯」推出的新口味「巧克力甜橙」還有買大送小$299的優惠呢!

下一張(熱鍵:c)

最棒的是,因為是拿禮卷購買,所以免錢~(而且褓母都不吃,那就是我自己獨享囉.....嘻嘻............)

下一張(熱鍵:c)

它那低調柔滑的咖啡色把「巧克力甜橙」帶得好誘人,

舀出一口送進嘴內時,濃郁的巧克力香伴隨著甜橙的輕盈,香甜略帶點苦甜的滋味滑順地立刻在口腔內融化散開,一點都不甜膩,好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感謝老天偶爾都會從天空拋下一顆糖來犒賞,

我的全家禮卷還有$200,接下來要買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