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年一度的父親節遇上了連日影響台灣且豪大雨下個不停的莫拉克颱風,該吃什麼做為父親節大餐呢?

星期五因為全台灣颱風颱風假的關係,我也得以擁有了難得又難得的颱風假,
雖然不喜歡颱風襲台,但還真的要感謝突來的颱風假讓我可以好好「放空」一整天,
8/6的颱風夜晚盡情和剛從澳洲出差回國的哈妮講電話聊天、整理家裡的綠、盡情上網,
8/7也悠哉被同事電話喚醒、慢條斯理東摸摸西摸摸,
又和爸媽共餐、看女人我最大、疊衣服煮咖啡、邊聽音樂邊吃點心邊寫部落格文章、又接到升大一的三個學生的來電問候,
後來晚上還看點近來買的書、整理檔案和家務,
然後,也想了想還要做些什麼......

這個突來的週五颱風假讓我覺得很nice,當時也希望各地都很peace,不過當時颱風的發展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根本也沒能料想到後來台灣會發生的極大災難...........

在週五晚上一大早七點人事行政局就公佈了我們這要停止上班上課,
但是這樣的宣佈總是與我沒關係,基本上,沒有另一通電話,什麼都不算數的......

哎呀,離題了,
重點是:芙爸芙媽原本計畫這週末要在台北待三天,但因強颱襲台而取消,
最後在週五颱風夜晚開心地和芙爸爸芙媽媽決定好隔天的父親節晚餐要吃什麼。


我們注重養生,每天都佐以五穀雜糧、蔬果精力湯、絕無農藥的自栽有機蔬菜、以及當歸枸杞紅棗養生湯來保健的,
所以平常絕少吃垃圾食物。

父親節總要來個特別的,我本來也打算外食來個父親節大餐慶祝一下,
但,豪大雨不停傾洩而下的強大颱風天裡,包括我都完全沒有人想出門,
一致認為涼爽颱風天裡吃熱颼颼泡麵最為適合與享受的我們還相當有志一同,二話不說就熱情選擇它成為我們的「88颱風父親節大餐」:

泡麵!!!!!

下一張(熱鍵:c)

而且,還是很注重營養均衡的芙媽媽加了超多大颱風天從花園裡「搶收」的「青菜幼苗」唷!
「幼苗」超級脆嫩的口感,配上熱呼呼香噴噴的泡麵一起享用,在如此涼颼颼的可怕颱風天父親節晚餐裡大快朵頤,好吃極了~~

還加上好香好好吃的「烤鴨醬汁魯豆干」、以及芙媽媽精心自製的「吃了一口就停不了的香菇芋頭油飯」。

下一張(熱鍵:c)

心情好又健康平安順心的全家人聚在一起用餐,在不停下個恐怖大風雨的大颱風天父親節裡吃什麼都相當美味好吃哪~
尤其,前提是芙媽媽原本就一直是美味創意料理達人。

下一張(熱鍵:c)

隔了兩個多小時的後來,事先就和芙爸爸芙媽媽約好到薑餅屋新居小酌一下,我還買了難得吃上一次的鹹酥雞,
一家人聚在薑餅屋裡大口吃好吃的香酥鹹酥雞、大口喝飲料,
又一邊窩著悠哉笑看新電視上播放著的「豬」綜藝節目,睡前還看了電影「同床異夢」,
如此的沁涼颱風父親節週六夜,真是夠讚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人猜得到褓母喝的是什麼嗎?




ps. 

沒想到中颱莫拉克颱風竟然造成了南台灣50年來最大的水患,週日今天一早醒來看到從8/7開始就連下三天「倒」個不停的傾盆狂風大雨重創南台灣的新聞,整天心裡也不斷為所有災民們心疼沈重起來.........

希望這樣的天然人為災變能趕快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