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腦的日子   如同沒有菸抽的日子   習以為常的癮一來    彷彿失去左右手   

這一篇是連日來的雜記文   而且現在當下還沒有標點符號可以用   沒有習慣的軟體可操作    很不順手



將近一個禮拜沒有電腦可用的日子
幸好在眾國中生們段考前早已將所有國一到國三所有要用的複習講義列印出來  幾乎沒有影響到課程複習進度與練習
不過後來還是卡到一份國三的第三冊總複習講義   但最後也在另一台電腦的救急下完成

沒有了電腦可用   雖然真的造成了許多不便之處   有很多資料和訊息要查也沒能到手  卻也沒因此少做什麼事    日子一樣過得很滿很充實

除了工作上完全不會減少的滿滿滿堂   我還整理了眾多教用資源和房間   又在Halloween來臨前做了新的簡單的佈置小物   做教具真的很花時間

另外   小薑的第六週變裝進度即將完成   也抓了白天空檔進屋再度確認各項事宜並匯款

剛好在這幾天好好利用消耗品嚐在costco新購得的好物   而且之前淑女大方寄來的揪甘心禮物都還沒享用完畢

整理了近來多次的隨性出遊檔案   
有  龍山泉  好幾回的台中  高雄   墾丁  歐莉葉荷   清境  菊島  九族   南庄  還有一直想紀錄的香港澳門  及  溪頭芬多精慶生party
而且  也一併好好整理了之前各個不同主題的教學紀錄檔案
看看之後的時間如何  是不是能夠輪番上陣來好好留下點什麼

這幾天再構思如何能讓兒美學生們好好培養閱讀習慣的教案    進行故事教學   並再弄點能夠幫忙他們的好工具來協助大家紀錄心得和收穫

餅乾家難得在這個週末返家   我也難得能享有兄妹嫂嫂亮亮與全家三代同堂的三天兩夜家庭日   
雖然星期六下午的汎麗雅酒店溫馨悠閒咖啡午茶和傍晚的超好吃牛肉麵我都很苦命地跟不到    
但至少晚上的國三衝刺班能讓我有個小小理由放掉一個小時
週六晚短短一個小時的休息    居然能夠讓我開心至極    真容易滿足   那表示平常的工作日和週六果真滿到某種程度了

除了令人開心的家庭聚會和超級可愛的亮亮    我還又連續看了兩次海角七號    和哥哥嫂嫂分別在各個畫面四目交接   會心以對   還是很有共鳴
現在才10個月又三個禮拜的亮亮  居然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經自己會走路了    而且毋須藉助外力就能順利行走
看他那好嬌小的身軀和左右搖擺跌跌撞撞的步伐      真是叫人喜愛不已      
雖然    距離上次見面間隔將近三個月   他這次看到我還是又一副陌生不給抱的樣子


以下就是我沒辦法跟的汎麗雅酒店照   先從餅乾媽那裏複製來的照片



還有我後來周六晚上終於下班後的姑姑明拍偷拍照



亮亮真的好可愛   尤其裸體時更為可愛

此外    海角七號實在很好看   就算已經看了三次   還是想繼續再看



難得兩人都很有空的週日   和褓母兩人重返盧山    見證大自然力量之可怕與震撼    感嘆興盛衰退的不勝唏噓
還又一圓前一天跟不到的怨念     一起品嚐超好吃的牛肉麵    清境星巴克的悠哉  熟悉  與  寧靜    
坐在最喜歡的火爐旁的沙發    叼唸著真不習慣阿罵不在    後來離去前買了四個好看的馬克杯

入夜後    兩人難得讓小白休息   騎著小綠出門配眼鏡    逛逛大街    無意間走入專櫃門市新貨入荷三件好看的T恤
最後順路吃了酥脆美味的臭豆腐     肚皮撐撐心滿意足各自回家


沒有電腦可用的最後的今天
兩人抽空共享午餐    我很喜歡有褓母同行的石鍋拌飯和紫蘇梅綠茶    不用多聊些什麼    即使只是翻翻雜誌感覺就很棒
也很高興褓母總是義不容辭地幫忙解決電腦問題
下午再抓一個多小時關心小薑   有些變裝的細節需要再確認    比如色彩與尺寸   元件與單品    要做與不做
然後    如同往常    開始同樣是生活與工作分不開的陀螺轉轉轉的一週


沒有電腦可用的日子     牛仔依舊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