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還好奇著怎麼陸陸續續有些blogger從無名小站搬家到其他部落格網站,
原來,今天 "真相大了一個白"......
無名小站在8月30日的今天下午發出公告,將在2013年12月26日終止Yahoo!奇摩無名小站服務。
這段期間提供大家備份、退費與搬家服務。
突然看到這樣的消息,除了覺得非常錯愕不捨,還感到很麻煩,備份和搬家總是需要花好多時間哪!
(尤其在我生產迷你Clarity前的這兩個月還有好多事想做耶!居然還要額外耗費時間處理此事.........)
想起大學時最為依賴的BBS(畢業後自己少用了連密碼都忘記,進不去了)、後來也在今年四月熄燈的MSN....
不過虛擬的數位世界就是這樣,總容易在一瞬間化為烏有,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方便迅速的同時也相對帶有許多風險,
對於存在已久且不自覺依賴的網路個人空間即將泡沫化,唉,真是不勝唏噓。

自己是個很專一忠實的人,只要覺得喜愛和便於使用,往往不會變心,
從2005年八月開始進入無名小站的部落格,
容易操作且順眼的介面讓我一試成主顧,至此用到現在都整整八年了,八年,八年哪!
雖然無名一點都不是最好的部落格網站,要收費就算了還常有小狀況也讓人惱火,
影片和廣告收益的連結也大不方便,不過倒也不影響我持續使用就是。

持續blogging的生活真的很有意思,
忙碌充實且多采多姿的點點滴滴一一被記錄下來,雖無法全面記實但涵蓋各種範圍的內容都有,
只要有電腦或手機,自己隨時想回憶時都可隨手隨處 " 翻閱 ",
親朋好友或網友也可互動並從日記文章中汲取資訊,
最重要也最令我捨不得離開的是,
因為建立這裡的個人部落格空間,擴大生活視野範圍、分享教學與旅行點滴、結識新朋友、
也提供和親朋好友們互通音訊的管道,
尤其還記錄了我和褓母一直以來的交往互動、白手起家、結婚孕事與小Brighty的成長,
" FloraBread's Treasure Box 小女孩的祕密花園 " 對我來說是放置時光機的秘密基地,
更是滿是豐富回憶的百寶箱啊!(一路看來,這八年還真做了好多事呢!)

雖然備份搬家後,原來的文章內容和留言都可全數移轉,
但我就是捨不得啦! (其實更不想浪費時間搬blog的家,搬家都需要時間心力的啊.......)

好啦,哀嚎完了之後還是必須找時間有所行動,才不會讓所有內容化為烏有,
等blog搬家完畢再來請里長公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