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答應的事,要在這三個高一生考完基測之後犒賞他們的好成績。經過昨晚的牛排大餐,搞得旁桌的客人一定以為我是他們的同學一般。

看到這樣的牛排大餐前的沙拉,應該可以知道一定不是我的吧?!

下一張(熱鍵:c)

這才是我的。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次在牛排餐廳裡吃「九層塔炒蛤蠣」耶!沒辦法,那熱騰騰的九層塔香氣實在太濃郁了!(尤其8/26週三深夜裡再度從泰國曼谷回來後就立刻發了狂似地每餐都拼命想吃各種有香料的食材,尤以又酸又辣的最好.......)

下一張(熱鍵:c)

上面這個人說突然很想吃「甜筒」,對,就是只有「甜筒」,一球冰淇淋下居然套了「8個甜筒」!

下一張(熱鍵:c)

害大家在牛排還沒上場前就已經玩起甜筒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他還真的單吃了好幾個甜筒,後來在剩下兩個的時候,說:「甜筒還是要搭配冰淇淋才好吃耶.........

下一張(熱鍵:c)

這小子還剛好同時跟我一起選了「海陸明蝦沙朗牛排」(是啊~我又是為了泰思念Suan Lum Night Bazaar桑崙夜市裡的超大泰國蝦才點的.....),然後服務生送海陸大餐來時,他竟然立刻「很貼心地」夾起司明蝦要「孝敬」我,說:「老師,給妳吃。

我有點感動地說:「為什麼?

下一張(熱鍵:c)

他說:「因為我不喜歡吃蝦子。
















 ㄘㄟ ~

下一張(熱鍵:c)

昨晚的牛排大餐裡,因為Ann已經開學一個禮拜、Da也新生訓練三天了,
還沒開學的Wei雖然還沒接觸到全新的校園生活,不過他也已經去參加過高中新生體檢、還在暑假時去當了小朋友們的帶隊大哥哥,
所以大家有好多有趣的話題想一起分享,一邊吃著牛排、一邊開心大聊、一邊又互相吐槽消遣,,
即使師生四人彼此間已經隔了四個月沒有見面(雖然Wei這一個月來每天都會跟我見4hrs的面),
但四個月後聊起新求學生活階段時,還是就像之前一起上家教一起競爭一起取笑對方一起求進步時一樣熱鬧,這感覺很棒。


邊笑談邊慢慢吃完牛排後,Da又起身去自助bar拿食物,然後又帶回了「裝著8種不同飲料的8個杯子」和「三個空杯」,
說:「可以來開始玩『數支』了!


哇~
他在一開始坐下就定位就跟我說要來玩「數支」,
那時我跟他說:「好啊~誰怕誰~等吃完牛排再玩。
沒想到他還記得,而且還記得我說的:「可是不要玩太噁心的唷....我可不希望請你們吃大餐結果大家還肚子痛回家.........
所以,八種飲料有:雪碧、百事可樂、芬達橘子汽水、葡萄汽水、酸梅汁、茉香綠茶、奶茶和紅茶。


本來說好循序漸進,但是第一杯就說要下猛藥,大家一口氣調入六種不同的飲料,
結果,萬萬沒想到一「數支」後,我竟然是第一個遭殃的............
我的老天,上一次玩這種恐怖的遊戲都不知是什麼時候了,竟然第一個中彈的就是我.............


幸好上帝是公平的,經過一番激戰,正巧每一個人剛好都分別輪到一次,那驚險的氣氛和結果真的很好笑,
尤其最好笑的是,大家決定玩最後的第五輪,加入了全部的飲料,然後剛好就由「始作俑者Da」慘遭受罰,哈哈。


其實上述的八種飲料在大家的「實驗」之下發現:他們彼此還算是可以相容,不會太恐怖又難喝,
不過如果這其中有「酸梅汁」的話,例外。


愉快聚餐相處了兩個半多小時,
也藉此多跟他們聊了許多關於未來的事,而他們也都能夠理解地接納建議並願意一起在不同領域認真努力;
師生揮別彼此、準備在人生學習道路上出發前,還連拍了好幾張有趣值得回憶的「動作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 這可憐的孩子,到後來鏡頭都沒了,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呵呵~ 幸好這兩個男生是坐著拍,不然Wei身高177公分、Da也175,若站在他們中間肯定像極明顯的「凹」字。


陪同他們一起奮鬥高中基測的國三日子裡,為師的我其實也沒了只能週休一日的週末,
雖然跟著很辛苦,
但是這一切的過程,因為有他們的互動與回饋,其實也很值得。

期盼在未來的人生長跑裡,他們不斷收成屬於自己的豐碩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