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後怎麼安排人事地時,就是無法出席,
即使我那特地上山出外景、來自台灣之心的性感走台步祝福show,後來因為秒數關係被砍掉部分,
但是,政寧和泰和辛苦將近一個月的用心製作成果,還是讓我喜歡得拍案叫絕、驚嘆連連、大呼過癮、感動萬分!!
尤其剪接手語的部分,不是件輕鬆的事,況且還這麼精確地分配了這麼多人的每個短片時段,
更發揮了兩位製作人精彩的巧思,剪輯了好多經典畫面和祝福字串,
超級棒的「婚禮祝福、手語MV」啊!! 泰和、政寧做得太讚啦~~
缺席的雙喜臨門,讓因工作纏身的我遺憾不已,
但事後能看到這麼棒的完整影片,似乎撫慰了一點點哀怨的心情,拉回了黃金歲月裡的澎湃熱血。


附上 芙蘿拉麵包的台灣之心 祝福 完整版

{###_florabread/32764/1715006239.flv_###}

以及 來自台灣各地及海外的37人大集結,由泰和、政寧超讚感人心血製作結晶,「給伯叔的結婚賀禮
 

以下綠色字體內容複製引用自  超強且辛苦的祝賀影片製作人  之一:政寧影片製作心路歷程

由於手語社上的大學長伯叔決定要在五月結婚
一開始只是幾個人在網路上的提議
希望能夠為這位非常照顧大家的學長做些什麼
在一次台北聚會聊天中總算開始有一點想法
亞秀師父提供的一首張雨生的好歌
「在黃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這次的任務就這麼開始了 

一開始幾乎只是一片渾沌
要把分散各地的人找出來本來就是件困難的事情
再加上只剩下四個星期左右的製作時間
儘管我急如星火.但是事情一開始卻沒有這麼順利
也讓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就乾脆放棄算了
原本我的想法是大概兩個人打一句的
不過後來算了一下總共有17句歌詞
兩人打一句的話也要34個人
一直懷疑短時間內真的有辦法生的出來嗎

所幸大家都很願意為伯叔而配合我們
一兩個星期後都紛紛寄來檔案
偷偷在公司裡用信箱或msn收檔幾乎是沒有間斷過
我想真的也只有伯叔有這麼大的號召力了


影片加我們兩位輔導員總共有37個人參與
來自台北.高雄.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南投等地
甚至美國跟印尼
裡面總共出現了9位歷屆社長
從109個檔案中剪出4分40秒的影片
也幾乎是把整部影片給塞滿滿的
有很多學長姐因為忙碌.出國或者聯絡的關係無法參與到
但還是很感謝他們的心意

收集檔案的過程中最辛苦的算是翰廷
在手機連環叩下一直沒有回應
原本快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有一天他終於接了我的電話
講解完任務的需要後
他最後竟然才跟我說
「政寧...我在美國耶..你好像也要付錢喔」
哇勒...怎麼不早說

經過漫長的收集檔案過程才發現大家真的很有創意
真的很感謝各位學長姐的賣力演出
像是孝齊伯伯.本維.麵包.勇智.瓊文.亞秀等影片真的有趣極了
可惜歌曲不夠長.每個人只能分到部分片段
不過我們已經把一些精采的片段都順便附送給伯叔了

要感謝的是亞秀所提的歌曲
聽起來真的很有感覺(張雨生不愧是張雨生)
沒有這麼棒的歌曲就不會有這麼棒的影片
再來是感謝本維所教的手語
打過手語歌的人就知道.這首歌的意境真的相當有難度
還有被我不斷騷擾的幾個聯絡人-亞秀.雅君.孟鈞.國耀.海珍.鴨鴨

另外一提的是感謝伊甸園基金會的義工
原本我找到伊甸園時候他們已經關門了
但是說明原委之後
好心的義工還特地拉起鐵門來幫我拍攝
真的很謝謝他們

最重要的當然是感謝另外一位輔導員-泰和
感謝他幾乎不眠不休的剪輯.修改及提供意見
柴米油鹽跟連續字串那一段簡直是經典
也感謝他容忍我龜毛無理的要求
常常為了一個想法的改變而對檔案一改再改
如果沒有他.這部影片不可能效果這麼好

這段影片的完成經歷過無數次修改的版本
僅以下面的部音樂錄影帶獻給兩位新人-伯任學長和淑慧學姊
祝兩位幸福美滿.永浴愛河



{###_florabread/32764/1715006244.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