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確定能「有耐心、仔細看完整篇文章,並且不會曲解本文意思」後,再點入。


沒想到居然因為「禍不單行」一文,出現了一篇「奇怪」的路人甲留言,更讓我匪夷所思、烏煙瘴氣。

網路空間本來就是開放的環境,除非版主刻意設密碼、隱藏、封鎖、或甚至不寫,否則絕無隱私可言,這點,我能完全理解,
所以不論哪一篇文章,都歡迎眾人來留言,即使只是偶然的過客,每一篇留言我也都會有所回應,
除非是坊間的廣告留言、或是只為了打知名度灌人氣的假留言,基本上我都會視為紀念地一一留著。

昨天晚上(3/1)10點多,經過一整天辛苦的工作後,從褓母那得知我「228可憐被高壓電擊」的電腦復活了,心裡很是開心,
幸好這場「高壓電擊」沒傷到主機板和硬碟,只燒毀了power,只要$500元換一顆新的power即可,
雖然是一場無妄之災,但「大事化小」是最令人慶幸的!
更何況,雖然我的電腦和工作息息相關,不能失去它,但只要花個$500買顆基本家庭電腦可用的power就足夠,
而且最重要的是,各類資料沒流失、並能盡快處理好重要的「電腦幫手」災情,這就是件不幸中的大幸!

後來臨睡前,因為「電腦安然復活」而心情大好的我,想到了之前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購買的超可愛「好神公仔」,
便一時興起想以他們的照片來寫一篇「228高壓電擊電腦大復活」的小紀念文,於是整理好照片後又開了網路要上傳,
沒想到,就在當下看到下列這篇出現在「禍不單行」的陌生人留言:

-------------------------------------------------

看完本文的感想是 自我暗示 自我導向 自我催眠 編排劇情的發展

好似今天看到某書簡介內容 索引導帶領的方式 某書LINK如下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1&PROD_ID=2680263375008

小建議 pc power nt500換的應該是 不知名動物牌的那掛點的指數跟之前所用的應該是不相上下 要換就用好點的再

預算有nt:2k的話 海韻 新巨 保銳 益衡 都不賴 再不然降低點 七盟 康舒 也行 一分錢一分貨... 參考link 如下

http://coolpc.com.tw/evaluate.php

在puli的話請自行加碼 10~20% (深山裡面沒法度)

純粹路過以上僅供參考

pulicml 於 March 2, 2008 01:19 AM 回應 | 來源: 220.131.178.171 | 

-------------------------------------------------

看到此篇留言的當下,摸不著頭緒的我,因為從來沒看過這個名號,所以確定是不認識的人所留的,
還以為又是電腦商家的廣告訊息,又因為完全沒有標點符號、或空行,看得眼睛有點花,也就沒什麼留意,
但當我再次定神一看究竟,才發現,這位「路人甲」的確是要留言給本版主,而且還清楚抒發了他的「批評指教」,
尤其是第一句話「看完本文的感想是 自我暗示 自我導向 自我催眠 編排劇情的發展」,
更是清清楚楚地針對我那「禍不單行」一文來「評論」。

再次讀完留言的我,覺得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有種「明明在暗巷裡被無妄之災打了幾拳,他卻說我自以為有鬼」的糟情緒,

什麼嘛!
所有的事情全都是依照事實陳述、絕無誇大,況且是短期內接二連三突然發生的狀況,這不是「禍不單行」是什麼?
況且,「禍不單行」文中,有關自己的情緒字眼只有:「真是夠了」,還因為當時不方便打字,連標點符號都沒有,
這位我從不認識的路人甲憑什麼因為偶然的路過來對該文下此結論?


我從小受到的教養是:
累積做人處世的智慧」、「懂得尊重彼此的差異」、「實事求是」、「視野宏觀,對不瞭解的人事物絕不妄下評論」...等繁多不及備載,
而且「絕不任意批評或詆毀他人」、「凡事先求諸己」,
所以,當看見這位路人甲的留言時,確實讓我有點不悅,而且這位「電腦高手」也發表了我所認識的「電腦天王」們都不曾大聲說過的話;
但是基於「言論自由」,我還是讓這篇「奇怪的留言」放著沒刪掉、也沒回覆,
不過原本開心想po紀念文的熱情全消、心裡還一整個烏煙瘴氣。

後來立刻決定不po文了,電腦關機、睡覺去,
卻著實在床上怎麼樣也睡不著,滿腦子都是路人甲的那些「高見」,
反覆輾轉難眠後,我決定乾脆起床回覆這篇留言。(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點入看該留言回覆:禍不單行


唉!這個大千世界,各類人種、不同的生活態度、思考模式和價值觀、千變萬化的潮流、以及差異性極大的個性與人品人格並存,我懂,
也知道根本沒有必要為了一篇偶發的、微不足道的路人甲留言在意,
更瞭解「網路小白」真的很多!
其實,我在意的是,This is  MY  PLACE!
我欣賞且尊重每個人有其專長與專業、歡迎各式各樣的意見、還有客觀善意的批評指教與留言,但是不要什麼都不清不楚地就隨便來這裡撒野。


我家是史無前例的可怕921大地震下的全倒受災戶,當時政府對於全倒災民只有補助20萬元,請問,能有什麼幫助?
但我們卻能立刻勇敢重新站起來、並在兩年後擁有比原本更舒適的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
除了親朋好友可貴的感情支持,沒靠什麼,一切只因為我們全家人、包含兩隻長久陪伴的愛犬,真的都很努力。

我的求學過程只有小六到國二補習共三年,其餘全靠自己努力,連考研究所、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英語教師認證都是。

因為爸媽教得好,我有金錢理財概念,自幼從來不缺錢用、有時出手還很闊綽看似敗家、連買房子都很順利,那是因為平時做好準備,能省則省該花就花。

高三起,我的工作一直都很順利薪水也都不錯,不論學生時期擔任國高中家教,或是畢業後的ET工作,這是因為我很認真經營、努力求進步。

常有人覺得我有錢又有閒,能夠到好多地方玩、不同國家去探險旅行,這是因為我工作的時間很長很認真,所以就能盡情享受非常難得的假期。

在我的blog裡,常充滿了「幸福、開心、美好、感謝」字眼,就像餅乾媽媽曾開玩笑說:「妳的世界裡好像都沒有壞人耶~」
這個世界當然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壞人充斥其中,但是,那全是因為我的個性 樂觀努力、正面思考 且 認真積極,並且絕對懂得珍惜一切。


以上種種,對我來說,完全不足以對外人道,也從來沒這樣大剌剌一口氣說出來,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那些本來就是Flora應該具備的人格特質。
但是,因為這次的「路人甲事件」,讓我不禁想說些什麼,
誰曉得這個「自以為說話可以不必注重禮貌和負責任的網路世界」或我的blog裡,會不會再有「過客乙、天兵丙、小白丁......」的出現,
所以,
我想對 沒事路過又想留言下評論的過客 說:
要留言之前,先隨便去我的文章中讀個50篇 "稍稍" 瞭解一下版主,不然,就甭留了。




喔,結束之前,再稍微碎碎唸一下,

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又來誤以為我迷信才買這些好神公仔,
先聲名一下,在下從來不是會怨天尤人、求神問卜、凡事得靠吃齋唸佛以求心安的宿命論者,
本身很自我要求且行得正,完全沒有依賴特殊的宗教信仰,但是絕對尊重各宗教義勸人為善、積極向上的美德,
之所以購買這些公仔,純粹是因為在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看到難得這麼製作精緻、且造型超級逗趣可愛的好神公仔,
真的很欣賞,才決定要買來收藏。

不過,真委屈他們了!
原本應該全都是「禍不單行」之後文章中的最大男女主角,現在卻淪為此文裡版主有感而發、長篇大論下的最小配角。


還有,「228高壓電擊事件」的兩大受害者之二的重要生活支柱 - 床頭音響,因為還沒空送修,所以還是陣亡當中。


另外,之所以在此篇文章中公布該留言者的名號,
是因為我一向對我的言論負責,況且在此blog裡有很多很多照片、還有一大~~~堆的文章,敵暗我明,
所以,我也幫路人甲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雖然pulicml這幾個字母根本不代表什麼。

但若此留言者後續有什麼話想說,我還是會很大方地歡迎,不過,請注意該有的禮儀和客觀的態度。


最後,如果有人很有耐心地讀完了這一篇,卻看不懂也不瞭解我想陳述的意思,
有兩個方法可以幫助您:

1. 再去多讀點有用的好書,增加並鞏固腦內的國文造詣。
2. 那就別看了,請立刻直接關掉我的blog。



最後最後,忍不住再讚嘆一下,
這些好神公仔,真的太可愛了啦~~~~~好喜歡唷唷唷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