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來自金星,男人來自火星,本屬兩個不同星球上的人。

男人,或許就像個大孩子一樣,其實骨子裡總有好多長不大的赤子之心,有好多事需要身旁的人陪著照顧和叮嚀,
但與其說他長不大,倒不如說是腦袋組成分子影響心理,往往因為專注於某事而無法同時兼顧其他事,
「一心二用」的特質,基本上在男性的大腦結構裡是個難題。

此外,男性的語言發展過程和運用方式,同樣因為腦部結構與基因影響,理當與女性大相逕庭,
即使透過後天的學習和培養,也仍然有些許差異,
大部分的女性重視「情緒感覺傳達」,而多數男性則是傾向「就事論事快狠準」,也因如此,有時容易造成雙方的誤會與不瞭解。


「你愛我嗎?」

不只是女人忍不住想問男人的話題,更是小人,喔不,是小孩,也常常不甚瞭解的情況。


「爸爸,你愛我嗎?」

因為男女對愛的表達和詮釋方式不同,爸爸和媽媽對子女的情況亦然,於是,有很多心思敏感的孩子們偷偷在心裡這樣問著..........




就像每個孩子一樣,爸爸也有喜歡「玩」的東西和瘋狂著迷的嗜好唷!




尤其,這些興趣已經陪伴了爸爸好久好久,一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後,仍然深感狂熱著;



雖然爸爸喜愛他的嗜好,但他的心裡面也好愛自己的寶貝,
只是,身為大腦結構和女人不同的男人爸爸,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對自己的小孩表達愛意呢!

碰觸擁抱?
提筆寫信?
星夜呢喃?

可是這些方式對爸爸來說,有那麼一點尷尬、那麼一點不好意思、也有那麼一點不知從何做起.......


對了!

「我一直以來喜歡的興趣與專長,將它的多采多姿分享給寶貝,說不定他也會很喜歡的!」用心的爸爸突然想到。



長期下來,即使這樣的方式不見得被大家認同,也或許有人提出質疑,
但是,木訥寡言的爸爸真切地感受到:

「寶貝雖然年紀和我不同,我也真的不太懂得怎麼讓寶貝知道爸爸好愛他,可是他與我共同分享的時刻裡,他真的很快樂很開心....」



因為,這樣奇妙的互動模式,無須透過太多的肢體傳達和語言陳述,

陪伴

就是每個盡心盡力的爸爸和最愛寶貝之間 ,細 微 的,  最  近  的  距  離。





我很喜愛的一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ET ] Father's Day - 繪本教學 When the Moon Is 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