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也來到要入闈場出考題的這一天了,在這裡要感謝優秀的Hippo將這個神聖的任務交給我,只是..............

哇~看到Hippo出完題目那「空水澄鮮」、然後接棒給我,腦袋裡就開始空白,

不是腦中沒有詞彙,而是厲害的大家出題真的都出得很不錯哪!(尤其還讓大家學到了新詞~~)

看來,這次富含意義的十月。跳格子影像活動進展到現在,

不僅是影像、文字、創意和創作的發想,更是一堂充滿腦力激盪的中文課啊!


所以當炙手可熱的棒子交到我手中時,就不斷思索著:

那.......該走「學術研究路線」還是「詼諧搞笑路線」呢?



其實題目可以非常天馬行空,心裡也想到了好多詞或成語,但又不想刻意出難題(這樣出完題後等於就自殺啦~)或是突然太跳tone,
本來想問問褓母的意見,不過這個月有空就不自覺一頭栽進跳格子中,他都已經在抗議陪伴的時間變少,所以一定不會想理我或幫忙出題,

於是善用了MSN來問問好朋友們會想接什麼內容,

結果大家紛紛傳過來的詞彙讓我拍案叫絕呢!!大家的內容都好有趣啊!!

有:

鮮活、掀開這位先生想掀開什麼啊?、仙人、先總統蔣公要是出這個,各位跳格子的格友們應該會想殺我....、鮮花、先來後到、鮮甜味美、先苦後甘、鮮花、鮮為人知、鮮衣美食、鮮豔奪目、先知先覺、仙女下凡、仙草蜜、鮮芋仙、鮮奶看到這裡,我已經餓了...、仙人跳誰有慘痛經驗嗎?、先入為主、先發制人、鮮花素果這個好耶,大家才從富麗堂皇的歐美澳教堂環遊世界回來,這個主題應該可以藉此來點台灣風俗....、仙風道骨、鮮美、鮮蝦沙拉又餓了..........、先上車後補票噗......看到這,我忍不住大笑了....、先馳得點、先聲奪人、仙履奇緣、仙人掌、仙姑、鮮奶鍋、掀風鼓浪、仙人指路、鮮魚湯、鮮魚麵、掀奶罩好樣的你,為了不公開當事人,那就不要公佈你是誰好了)、先天性巨結腸症這怎麼拍出影像啊?.........

小兵也一口氣丟了:「先生、鮮魚、鮮魚露、掀開、掀裙子、纖細、纖維、氙氣(燈)、暹羅」(你也有掀開耶,還直接點名掀裙子........

呵呵,另外,鳥女超人除了一口氣想好三個有「先」的成語,還直接給我教育部的成語辭典:http://dict.moe.gov.tw/chengyu/sort_pho.htm

weichie最猛,居然一下子給我一篇「相關詞作文」:
最近廣告猛打的「鮮切水」,還有其他「鮮奶」「鮮奶油」「鮮肉」「鮮乳」這些「鮮美」「鮮嫩」的食物,拜拜用的「鮮花」「鮮果」。或是形容FLORA的「鮮眉亮眼」「鮮豔奪目」。「鮮紅」的「鮮血」也常常被用在戰爭片上。「鮮少」「鮮為人知」被用在國家地理頻道。還有還有...國中背五胡亂華的匈奴、「鲜卑」、羯、氐、羌。』


MSN上的好朋友們實在太可愛又太厲害啦~



其實,我自己一開始想要出「仙露明珠」,意思是指人「氣質出眾」之意,
不過「氣質出眾」這件事非常很見仁見智,為了不要造成大家的紛爭,所以就作罷。

然後,腦中又閃過「鮮衣美食」,剛好好友也有提到,
因為自己食慾非凡又酷愛美食,而現在碰巧正值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之際,
可以讓跳格子已經到達2/3的各位格友們的眼睛過過乾癮、大飽口福一下。

可是,對美食行動力很強的我現在正在努力減肥;之前在北京採購了許多許多,前些日子也又才從曼谷扛回了好多服飾、鞋子和包包,
本來下定決心回來後不再買了,沒想到後來還是陸陸續續採購,就連大前天晚上也又不小心短短幾分鐘就刷了五千多.........
如果出「鮮衣美食」這樣的題目,我可能會完全按耐不住內心裡咆哮狂放的野獸。




所以啦~

在心裡左右衡量blah-blah一堆後,也和giagin聊了好一下,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出什麼題目了,

為了不限制住各位優秀文藝青年格友們的想法,在這裡就不多加註解囉!(其實也不需要啦~)請大家各自發揮吧!





咳,老師要出題了,各位小朋友請注意唷,

那就是:


回上一層(熱鍵:b)



各位同學,下課囉!

請呈不規則隊形解散,薩!



下一位請可愛的脆麵出題唷~(呵呵....因為妳也有麵~~)




「跳格子。影像活動」系列相關閱讀:
[跳格子10/1] 寶貝
[跳格子10/2] 背面
[跳格子10/3+4] 面容
[跳格子10/5] 容器裡的溫暖
[跳格子10/6] 意外的驚喜 
[跳格子10/6] 暖手
[跳格子10/7] 手語
[跳格子10/8] 羽翼
[跳格子10/9] 異稟。天賦
[跳格子10/10+11] 富麗堂皇
[跳格子10/12] 黃昏
[跳格子10/13] 婚禮的祝福 
[跳格子10/14] 浮雲遊子
[跳格子10/15] 子夜
[跳格子10/16] 葉落的季節
[跳格子10/17+18] 孑然一生
[跳格子10/19] 升空
[跳格子10/20] 空水澄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