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日) Countdown Day 11 - Brighty's 2Y0M10D * Clarity in Mom 36W4D 

前陣子洗好嬰幼遊戲床,也把北鼻床調整回原來新生兒使用的高度。

這陣子適逢夏換秋甚至冬季,且準備迎接迷你Clarity到來,也怕到時候忙雙寶沒空採買寶貝們的衣物,

採買了好些小Brighty的秋冬季衣鞋(原有的涼鞋、Nike運動鞋和新加坡鞋都已經合腳)、牙刷、和生日禮物們、

迷你Clarity的三雙可愛3m造型襪,襪子好小一雙,超可愛;

也買好看護墊、產褥墊、免洗褲、和新生兒尿布,甚至連平日要用的牙膏牙刷和衛生紙們都買好了。

(大失血)

 

最重要且最艱辛的練習戒斷親餵睡前奶也在前陣子完成,好感謝也感動於小Brighty的懂事體貼與勇敢努力。

 

大前天,帶本來就愛聽音樂但最近更愛且時時刻刻聞樂起舞的小Brighty試上第一堂音樂繪本課,

Brighty很喜歡,還一步一步離音樂老師愈來愈近,

除了就近坐在老師繪本前面,後來敲打鈴鼓時還直接坐在老師身旁。

(課後,母女倆獨自午餐約會,去寄居蟹吃炒飯、喝葡萄柚綠茶,還到水族館看各種魚、天竺鼠、小兔子、裝飾河馬。)

(下午還處理了信用卡轉卡付費、停辦手機信用卡轉帳、還有光纖上網障礙一事。)

 

前天一家四口也去了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續辦更新爸爸的護照,

也分別買到15cm韓國童鞋、15.5cm PUMA鞋和一件5號韓國T恤式洋裝;

另外,雖然迷你Clarity傳承小Brighty的衣物,什麼都不缺,

但媽媽我還是忍不住幫迷你Clarity買了雙超可愛的編織毛毛靴,3~6m的迷你掌中尺寸,無敵精緻可愛。

 

 

昨天洗了所有新生Clarity北鼻的紗布衣、和服衣、手套襪子手帕們、以及小Brighty的秋冬新衣,

接下來還要洗連身衣外套和睡袋。(呼,洗好後的分類收納才是另一項繁瑣工程,尤其現在是兩個小朋友.....)

也吃了蒙太極麻辣鍋。(嗯,這跟迎接新生北鼻沒關係,但對即將生產的媽媽口慾來說很重要。)

還花完整時間將迷你Clarity產檢的超音波照片掃描成檔。

(唉,都沒來得及將Clarity的產檢記錄下來,感到很抱歉哪...)

 

今天一家四口載芙阿公阿嬤前往台中港採購接下來坐月子期間所需的新鮮漁貨們,

很謝謝芙阿嬤能用心細膩幫自己在薑餅屋坐月子,

待在自己家總是比較自在(尤其沒有長輩或閒雜人等干擾),隨時想做啥就做啥,空間開闊舒適,一點都不無聊,

尤其月子餐的食材更是良心無誤的量身訂做美味新鮮料理。

 

 

10月21日(一) Countdown Day 10 - Brighty's 2Y0M11D * Clarity in Mom 36W5D 

一早就被雙腿同時發生的小腿和大腿嚴重抽筋驚醒,痛好久,持續長達十幾分鐘,

肚子超大又行動不便,痛到整個臉都快扭曲變形,只能痛苦躺在床上默默無聲哀嚎,不敢吵醒一旁熟睡的小Brighty,

後來雖然熬過,但元氣大傷,一整天都覺得雙腿痠痛無力,更別說要帶小Brighty出門散步了。

 

今天自行在家料理三餐與洗碗善後,小Brighty真的很棒,餐前和餐後都能自得其樂,讓我能邊陪她聊天邊忙,

在和室或客廳玩及看書,晚餐前還一度雙腿挪步騎三輪車開心到廚房找媽媽。

 

上午陪小Brighty在床上聽音樂跳舞、聊天、摺衣服;

下午讓Brighty看書、唸繪本故事、陪Brighty午睡;

晚上幫目前很喜歡畫畫的小Brighty進行居家宅藝術塗鴉(一週一次一單元,第五回了),這次是雙手當畫筆外加拓印;

畫畫完,又一起吃蘋果和甜柿,難得看電視,欣賞動物頻道的訓練狗狗特輯。

難得和媽媽一整天宅在家,一點都不會無聊。

 

其實到了產前到處階段,內心常難免會有小小掙扎,

究竟要爭取個人時間讓自己完成還沒做完或想做的事,

還是要保留完整時間給小Brighty,讓她能在媽媽親自的帶領下多探索世界呢?

畢竟生產後的日子,少了和對方或自己獨處的時間,對我們來說,改變都很大。

 

ps. 到了最近懷孕後期,只要熬夜晚睡,子宮就會收縮且似乎直接往上壓迫神經或讓整個身體跟著緊繃,導致心悸又呼吸困難,剛剛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完成日記,本想再熬夜爭取個人時間好整理新加坡之旅照片,但實在呼吸困難又渾身不對勁,只好趕快關電腦休息睡覺。

 

ps. 才一躺下來,剛好轉身回我這方向的小Brighty立刻窩進我懷裡,右手臂整個緊緊橫抱住媽媽的身體,好窩心,我也以左手臂輕輕環抱,並將鼻子湊近小Brighty渾圓的頭部,深深吸氣享受Brighty身上頭上北鼻特有的香味,這是種很幸福甜美的味道。

 

 

10月22日(二) Dad's Birthday * Countdown Day 9 - Brighty's 2Y0M12D * Clarity in Mom 36W6D 

一早又被痛得很的抽筋驚醒,幸好只有短暫兩~三分鐘(還是很難受啊!),幸好只有右大腿。

 

今天是爸爸35歲的生日(好快,來到這個數字了),

和媽媽一起睡到自然醒十點才起床的小Brighty在早餐時刻錄唱了生日快樂歌送給摯愛的爸爸,

小Brighty很愛爸爸唷(尤其最近很愛爸爸陪撿球、投藍、釣魚、跳舞),

錄音檔裡有母女的甜言蜜語,還有小Brighty可愛的兩歲三語問答(國台英),好稚嫩的聲音,好可愛。

 

午餐後趁著好天氣,清理並日曬褓母(爸爸啦)以前送我的超大Snoopy,接下來可以給Brighty和Clarity玩。

 

下午小Brighty陪媽媽到郵局繳勞健保費,

在那之前先到銀行領錢,因不好停車,想趕緊ATM領錢然後開走,於是請小Brighty獨自在車內等我,

但Brighty見媽媽下車沒帶著她,原本乖巧開心安穩不太哭的,立刻擔心飆淚哭喊:"顥顥陪媽媽、顥顥陪媽媽~~"

看見Brighty因媽媽一時疏忽而讓她驚恐落淚,很心疼又愧疚,趕緊跟Brighty道歉並解釋剛才的狀況,

Brighty很快止住淚水,

再問Brighty:"剛剛看到媽媽下車,可是卻要自己待在車上,妳很擔心,對不對?"  Brighty馬上答:" 嗯~~"

親愛的寶貝,媽媽不會再犯了。

 

郵局完事回到家後,

考量到周五要產檢可是爸爸因請假時間關係要接著上班而無法同行帶小Brighty打滿兩歲的A型肝炎疫苗,

且明後天爸爸也超忙,無法抽身,拖到下周爸爸一樣忙且又太接近生產時間太趕,

於是臨時決定繼續接著出門,開車載小Brighty前往仁愛衛生所打預防針,

出發前,突然要挨針的小Brighty才聽我提及"要去衛生所打疫苗",馬上睜大圓圓的雙眼,興奮說:"溜滑梯~~木馬!小屋子!"

(因為平常每月定時前往量身高體重的衛生所都有可愛的全套溜滑梯、木馬和小屋子玩,所以Brighty很愛去衛生所。)

我不確定仁愛衛生所有無這樣的設備,跟Brighty說:"媽媽不知道仁愛衛生所有沒有耶,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Brighty開心說:"好~~"  也因到了午睡時間,一上車就立刻熟睡。

到仁愛衛生所停好車時小Brighty也剛好醒來,

才睜開眼就看到抽空前來會合的爸爸,Brighty驚訝又高興地指著窗外的爸爸,脫口而出:"有爸爸!有爸爸!"

今天打針的小Brighty好勇敢,面對扎針的痛楚和不安,全程看著扎針過程並緊抱媽媽,

很秀氣地只有稍微哭了一下就停止,完全沒有哭喊尖叫,自己哭完後含淚還跟護士阿姨說謝謝,

讓護士小姐們驚訝地大力讚嘆小Brighty很勇敢很優秀又有禮貌,我們也覺得Brighty今天表現真的很棒耶!

另外,結論是:仁愛衛生所沒有溜滑梯、木馬和小屋子,

所以守信用的媽媽回埔里後立刻帶Brighty到南光國小溜滑梯、盪鞦韆和跑操場,

玩盪鞦韆和水泥溜滑梯玩得很開心、且早就會區分左右邊的小Brighty還下明確指令:"媽媽玩右邊。"

並在我陪玩了右邊的溜滑梯後稱讚我:"好棒!"  (哈哈,會稱讚媽媽很棒的小幼童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才剛滿兩歲的小Brighty真的長大了,

後來同行陪玩的芙阿嬤要陪Brighty上溜滑梯時,

最近什麼都要 "顥顥板ㄅㄢˊ (幫忙)" 、想自己來、自己嘗試的Brighty還說:"不要阿嬤陪。"

 

晚餐散步後,雖然還要再讓超大Snoopy日曬消毒一天,但忍不住先讓躍躍欲試的小Brighty玩了一下,

Brighty和大Snoopy玩得不亦樂乎,笑得花枝亂顫,

那極為俏皮可愛逗趣的銀鈴般笑聲逗得我也哈哈大笑,可惜手邊沒設備沒能即時錄音錄影啊!

 

為了媽媽生產住院不在家以致小Brighty必須獨自到芙阿公阿嬤家夜睡作預備,開始練習夜睡阿公嬤家,今晚是第四個練習夜。

 

第一晚10/11(五) 媽媽睡前陪同,但阿嬤因不了解小Brighty習性而先讓泡澡,所以洗澡時間多花半個小時。熄燈後,不習慣的小Brighty稍微哭了一下,然後沒多久躺在媽媽懷裡,自己入眠熟睡。隔天早上五點就起床。

 

第二晚10/15(二) 媽媽睡前陪同,小Brighty完全沒哭,但因不習慣而遲遲未能入睡,Brighty為排解難受的心情,獨自默默地在房裡走來走去、躺下又站起,後來還低聲說了:"回家...媽媽家....不要阿公阿嬤家......"  走走躺躺很久,花了兩個多小時,小Brighty最後終於自己躺回媽媽懷裡、熟睡。早上六點多起床。

 

第三晚10/16(三) 媽媽睡前陪同,雖然還是非常不習慣但因為媽媽在場維持安穩氣氛所以Brighty情緒很複雜想哭但穩住沒哭,可惜阿嬤突然不願聽從經驗老道且十足了解小Brighty的媽媽指示,堅持要先離開房間一下,原本逐漸穩固的安全感突然被破壞,導致Brighty崩潰大哭,激烈哭了約十分鐘,後來在熟悉的媽媽話語聲及懷裡趴睡入眠。這晚小Brighty的可憐哭聲讓從未親耳接受過震撼教育的芙阿公嬤很心疼,和媽媽辯論"哄抱"的方法才可行且為何要讓Brighty哭得那麼傷心,但殊不知,小Brighty會開始崩潰大哭是因為阿嬤沒接受媽媽叮囑的小細節所造成,而且事實證明,最真正了解小Brighty也最能抓住妥善且正確方法的媽媽的作法才是持久的王道啊,絕對要相信用心花時間照顧教養且觀察孩子成長的媽媽。後來,雖然小Brighty熟睡了,卻在一個多小時後又哭著醒來,這是小Brighty從9/28開始斷睡前奶至今第一次入睡後卻一下子醒來。半夜裡發生的狀況,阿嬤沒打電話告知媽媽,也捨不得Brighty哭,仍以哄抱的方式讓Brighty入睡。再入睡的小Brighty九點時醒來。

 

今天10/22(二)第四晚,循序漸進之下,媽媽開始在入睡儀式前先行離開。媽媽離開前的小Brighty都還很開心,我如同之前需要上班時必須短暫離開一樣告知後道別:"媽媽先回家忙,妳待在阿公阿嬤家,累了就先休息睡覺,有事或者想馬麻,都可以請阿公阿嬤打電話給馬麻,阿公阿嬤都在,都會陪顥顥,妳不用擔心喔!"  小Brighty凝視也專心聽完後,說:"好。"  接著安穩跟媽媽說:" 掰掰。"   可是,我才離開不到20分鐘,就聽見對面阿公嬤家傳來小Brighty哭天喊地的傷心痛哭聲,起因是準備脫衣洗澡的Brighty看見今天下午右腿上的A肝預防針透氣膠帶而開始哭,但我知道其實預防針膠帶對內心本來就抗拒且不習慣也不想和媽媽分開夜睡的Brighty來說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膠帶只是導火線,真正慘哭的原因是沒有媽媽陪同下得獨自夜宿阿公嬤家的不安與無形壓力。我在薑餅屋裡直聽見對面小Brighty哭喊著:"媽媽家~~~媽媽家~~~不要~~不要阿公嬤家~~ ....... 媽媽~~~媽媽~~~"  聽了超級心疼不捨。大約哭了30分鐘,Brighty在十一點前睡著,可接近凌晨四點醒來後就直嚷著要阿嬤打電話給媽媽。於是,小Brighty4:10由爸爸抱回到薑餅屋自己家,打日記到三點多完全沒睡的大肚媽媽陪Brighty吃早餐。

 

天還全黑的早餐前,緊抱著媽媽的小Brighty說很想媽媽.......

親愛的Brighty寶貝,沒有妳共眠的媽媽也超想妳的。

 

 

10月23日(三) Countdown Day 8 - Brighty's 2Y0M13D * Clarity in Mom 37W0D 

凌晨五點多,夜裡完全沒睡的大肚媽媽捨命陪吃完早餐的小Brighty在客廳聽音樂和玩益智小筆電,跟暫時沒補眠睡意不想回房的小Brighty說我可以陪她但媽媽沒力氣必須休息了,於是攤靠在沙發上閉眼打瞌睡。其實獨自玩著的小Brighty也一直關注著睡著的媽媽,還注意到媽媽的大肚子一直咕嚕起伏或左右動著。(子宮裡的迷你Clarity也醒來,在活動啦~~)   早已不是第一次看到但仍驚訝於此畫面的小Brighty有如大發現,忍不住摸了媽媽的肚子(也驚醒媽媽),睜大雙眼說:"媽媽肚子在動!媽媽肚子在動!不要動~~~"  又累又想睡又覺得此舉超可愛的我問:"妳發現而且很驚訝媽媽的肚子在動,對不對?" 像是被了解一般的Brighty驚喜說:"對~~"  "那妳知道誰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動動動嗎?"  Brighty說:"澄澄。"

 

最近什麼都想自己試試、自己幫忙、學大人做事的小Brighty上周突然要求要用筷子吃飯夾菜,雖然還不順手,但媽媽見Brighty樂於嘗試,就放手讓Brighty體驗玩玩,與其說是"夾",倒不如說是用筷子"鏟"飯菜。今天又要求用筷子,還清楚說出"筷子,自己用筷子夾(鏟)魚肉和紫米雜糧飯吃得很成功,每一口都吃得到魚肉和飯呢!

 

今天是明顯的秋日了,一整天涼冷意逼人且中午開始就全陰天。臨時起意在午後帶小Brighty和芙阿嬤前往日月潭散步、騎三輪車(Brighty從薑餅屋出發後就睡著,一路睡到日月潭停好車要開始散步才醒來)。小Brighty也很愛去日月潭,這一個多月(九月中從花東之旅回來後)每次都說日月潭的湖水像 "大海" ,還會自我喊話說:"顥顥不怕大海。" 但在湖水浪沖拍靠近時,又會忍不住爬上媽媽懷裡,又愛看又怕地說:"怕怕...怕怕...."  超可愛!冷風吹拂下秋意濃,但母女三代都很徜徉其中,散步後來也坐在制高點的涼亭座椅吃方塊酥和迷你口糧棒點心,居高臨下的小Brighty邊吃邊跳舞邊欣賞日月潭起霧幽靜的湖面和船隻,非常開心。 (不過腳程有力的小Brighty卻在碼頭一小段路堅持要被抱著走,媽媽暫時無法久抱,那就由愛孫心切的芙阿嬤代勞囉!)

 

從日月潭回到薑餅屋時,才剛入睡的小Brighty睡意濃,我故作神秘問Brighty要不要看是誰坐在沙發上,在懷裡緊趴抱著媽媽的Brighty說了兩次 "不要。"  但當換個角度她看見並發現是做完二度陽光紫外線消毒的超大Snoopy時,睜大雙眼興奮 "ㄟ~~~~大久不己(大Snoopy,發音差很多但Brighty就愛這樣唸)!!" 了一聲,開心至極,立刻睡意全消,高興地又跟超大Snoopy玩、又和他合照、又爬到Snoopy的背後環抱,後來超大Snoopy重心不穩掉到沙發下,還把小Brighty逗得呵呵大笑。

 

小Brighty晚餐後跟前來看孫的褓阿公嬤聊玩,一開始Brighty專心組裝玩著芙阿公泡茶的茶具,還習慣性地聞茶香(小Brighty從三個月多大的小北鼻階段就跟著阿公聞香至今)。後來,乖巧的Brighty機靈又逗趣的童言童語和耍寶表情把兩對阿公阿嬤逗得好開心,笑語不斷。(小Brighty還記得一個多月前褓阿公臉上貼沙隆巴斯的事。)  (Brighty記性真的很不錯,從小至今的絕大多數的人事時地物都記得。)

 

今夜是練習在芙阿公嬤家的第五晚,沒有媽媽全程陪同的第二晚。(其實每天聊及要睡阿公嬤家的事,小Brighty都很清楚表示 "不要~~",還說 "媽媽陪~~~" ) 我離開前跟Brighty說:"妳繼續待在阿公阿嬤家,媽媽先回去。"  Brighty才聽到這,立刻說:"顥顥去~~~" 表示要跟媽媽一起回自己家。我說:"顥顥不要擔心,媽媽都在,而且阿公阿嬤都會陪妳,妳想媽媽或有事的時候,就請阿嬤打電話給媽媽,好不好?" Brighty懂事地說:"好。"  不過我才離開約十分鐘,就聽見Brighty的哭聲,大約哭十分鐘後停。原來是阿嬤哄抱入睡。(唉,應該要以相同的媽媽版入睡儀式,小朋友才不需要面對拉長練習熟悉的時間.....)

 

 

10月24日(四) Countdown Day 7 - Brighty's 2Y0M14D * Clarity in Mom 37W1D 

我的媽啊~ 連續第四天被嚴重抽筋痛到驚醒,這次是左大腿,抽筋恢復又立刻接續,連抽三次,總長十分鐘。產前超大的肚子造成的抽筋真的很叫人膽顫心驚,幸好也只有早上醒前會發生一次這樣的狀況。

 

在芙阿公嬤家夜睡的小Brighty八點前起床,熟睡近十小時,昨晚抱Brighty行走哄睡的阿嬤很有成就感。(但媽媽只好又花時間溝通溝通....)

 

回自己家和媽媽一起吃早餐的小Brighty說不要出門散步,要待在家裡和室玩。本來想趁涼爽秋日帶Brighty去第三市場散步逛逛的媽媽正好能利用整個早上宅在家的時間好好整理收納歸位並清洗接下來小Brighty和即將出生的迷你Clarity的所有衣物,包括Brighty的換季衣著與迎接Clarity的乾淨北鼻衣物。今日小宅女Brighty也隨著陪玩又邊整理衣服的媽媽一路從一樓和室玩到三樓半的baby房、再回三樓主臥邊陪媽媽摺衣服邊聽音樂跳舞看繪本和雜誌。 

 

就在午餐前,竟發生兩胎懷孕以來首度出現的跌倒事件!!準備幫小Brighty綁頭髮的大肚媽媽正坐下床緣時,居然突然因床墊邊緣軟而重心不穩整個人立刻往後仰摔落跌倒,幸好後方正好有嬰兒床緩衝,我往後摔仰靠在嬰兒床欄,嬰兒床被鎖上的輪子因人體重量慢慢移動,減緩了我往後摔跌的速度和力道,雖然還是從高高的床墊往後下跌落地面,事發突然,跌坐在地上的我驚魂未甫,鎮定後發現自己雖然背部和大腿有撞到但很輕微,只有微微的痛感但一下子就消失,沒有大礙,沒有影響到大肚(潛意識瞬間觀察感受自己有無落紅、破羊水或摔撞傷),有驚無險,呼。母女兩人都被這突發的驚險狀況嚇了一大跳,本來拿媽媽iphone觀看自己照片和影片、準備要讓媽媽綁頭髮的小Brighty聽到 "碰!" 的聲響立刻轉身往後看發生什麼事,結果發現是大肚媽媽跌倒,表情略為凝重且面帶關心神情,趴著看因跌落仍坐在地面一時爬不起來的媽媽,說:"媽媽掉下去......媽媽?媽嗎?"  平常看見布偶掉到地上的小Brighty都會哈哈笑,但這次不僅沒笑,還立刻關心擔憂地不停看著媽媽。還坐在地板上起不來的我問:"顥顥,媽媽跌倒了,妳有沒有被媽媽嚇一跳?"  Brighty馬上說 "嗯!!"  我:"媽媽突然跌倒,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耶,不過媽媽沒事,妳不要害怕喔!"  看著面容凝重、仍不停凝視我的小Brighty,我繼續問:"妳很擔心,對不對?"  Brighty:"對~~~" 又說:"媽媽掉下去....媽媽跌倒....媽媽?媽嗎?"  最後終於慢慢爬了起來的我趕快擁抱小Brighty,說:"媽媽突然跌倒,剛剛有點痛痛的,但現在確定都沒事了,顥顥好棒喔,妳很關心也很擔心媽媽,對不對?媽媽沒事,不擔心喔!"  這時,Brighty才有如放下心中大石一般,點頭看著我,微笑了。  小Brighty好貼心哪!!

 

原本已經適應躺下獨自入眠且睡前不太會掙扎的小Brighty今天小哭了一下,"媽媽抱~~~媽媽抱~~~把步(散步)....." 要媽媽抱著散步午睡,這是近來沒有的狀況,果然被阿嬤抱睡幾天就有影響(好不容易辛苦煎熬建立起來的戒斷睡前奶入睡模式被打壞被影響,對此,媽媽我感到很無奈啊!)。因為夠了解小Brighty,邊放手讓她落淚邊溫柔語氣說話引導,讓Brighty慢慢進入正軌,於是,自己逐漸停止哭泣的Brighty躺靠在媽媽身旁看繪本聽故事到自然睡著,2:40入睡,5:20醒來。睡兩小時四十分鐘。醒來時正好看見利用上班空檔回家一趟的爸爸,開心叫爸爸。

 

晚餐後讓好喜歡澆花的小Brighty幫忙澆庭院裡所有的大小盆栽。Brighty從一歲半就開始玩著幫忙教水,小小的身軀拿著大大澆花器的模樣很是可愛。從一歲八個月就可以獨自拿澆花器控制水量大小了,一旁下指令協助的我只要說:"我們現在要幫這些小盆栽澆水,一點點給它、一點點給它、一點點給它...."  "好,接下來是大盆栽,全部的水都給它。"  小Brighty就會小心翼翼地拿著澆花器控制力道來斟酌出水量,然後把最後的水一鼓作氣全倒給大盆栽,百分之九十五都控制得很好唷!

 

既然已將久置推積灰塵的超大Snoopy全清理乾淨且日曬消毒兩天,索性利用時間讓小Brighty和超大Snoopy及所有布偶們合照拍Halloween主題照。將全部的布偶集合放上床(結果還是有幾隻漏網之魚),小Brighty看到我將全部的布偶放上床後,還自己 "哇~~~" 了一聲,然後跟著我說:"好多~~~~"  呵呵。 每次看到大Snoopy和小Brighty體型上的大小對比都覺得好可愛,期待迷你Clarity的加入。

 

明天就要利用產前剪掉已經長及臀部的厚重頭髮,竟剛好在今晚讓我看到兩根白髮,這是懷迷你Clarity孕程中的第10&11根白。拔了下來,順便量一下白髮的長度,哈哈,白髮長達61公分,這應該會是此生我所擁有過最長的一根白髮。既然都量了最長白髮,乾脆把頭髮中最長的一根黑髮拔下來量,哇~最長黑髮是65公分。

 

產前倒數七天了,終於完全整理好母女的生產旅行包(待產包),接下來還要準備小Brighty的五天四夜外宿衣物包。(雖然還是能每天見面,但第一次要讓小Brighty獨自連續外宿,好捨不得要跟Brighty分隔這麼久....)

 

今晚是小Brighty練習夜宿阿公嬤家的第六晚,沒有媽媽陪同的第三晚。媽媽在9:30離開,沒想到早就該進入安靜睡眠時間的11:45還出現一兩句小Brighty和阿嬤的笑談聲,探頭看了幾次對面公嬤家Brighty睡覺房間的燈還亮到12:20(這樣是要怎麼讓小朋友安靜下來沉澱心情、自行入睡?)。心裡正無限無奈生氣長輩不願配合時,阿嬤突然來電辯論媽媽的方法不可行,而當時未睡的小Brighty還被抱在懷裡。知道燈還亮著且Brighty還被抱著的當下,媽媽不願和阿嬤多討論(這個時機完全不適合討論,要辯論也等隔天媽媽和阿嬤獨處時再說,小Brighty都聽得懂,沒有必要在當下增加她不習慣夜宿阿公嬤家的罪惡感),直接要求阿嬤結束電話、關燈,讓小Brighty得以在黑暗的環境中自行沉澱。最後,不願相信並採納媽媽版正當入睡儀式的阿嬤仍堅持抱睡。(後記:Brighty睡到隔天近八點起床。)

 

有些事情,並不是 " 過來人" 的想法和做法就是對的。

 

今晚,褓母(爸爸啦)加班不在,小Brighty練習夜宿阿公嬤家,是生Brighty兩年多來的第一晚獨睡夜,雖然有了完整的時間和空間可好好做事,但還是不自覺感到不習慣。

 

 

10月25日(五) Countdown Day 6 - Brighty's 2Y0M15D * Clarity in Mom 37W2D 

今天是最後一次產檢,預估體重為2997公克(正負200的誤差值)。已經趴著在等待的活潑迷你Clarity六天後就到來啦!

 

睽違一年四個多月終於進髮廊,剪髮超過30公分。剪短又打薄打層次,剪掉好多好多頭髮,整顆頭好輕盈。 

 

趁產前剪掉長髮後的空檔特地品嚐難得一吃的阿甲肉圓,吃到燒燙燙的美味肉園和大骨湯,還特別喝了睽違已久的五十嵐珍珠奶茶(之前從六月中到九月中長達三個月的時間完全不買任何飲料,不為什麼,只為控制花錢喝飲料的慾望),偶爾吃吃喝喝,好滿足。(尤其就快坐月子,要節制口慾啦~~)

 

今天星巴克有好友分享買一送一,於是又臨時起意開車載小Brighty和芙阿嬤漫步日月潭。小Brighty在星巴克時邊吃點心邊開心陪聊天、也愉快散步觀看日月潭,最後還徜徉在欣賞年輕街頭藝人父女檔的歌唱之中,聽好會唱歌的六歲小姐姐表演,聞樂起舞,跳得很開心起勁,也幫媽媽投了$100賞金,還主動拿了小姊姊的名片端詳,又小心輕放回去。

 

第4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那兩支45秒致詞時間一到就自己下降的麥克風真是太沒禮貌了。

 

回自己家睡,回歸原本的媽媽版洗澡和入睡儀式,恢復安穩。9:20回房,10:40入眠熟睡。

 

明明有要事該做,但我卻忍不住玩相片,整理編輯了昨晚幫小Brighty拍的布偶全體集合Halloween系列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