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傳統月子作法,剖腹產後要坐月子40天,但我的養身恢復狀況很不錯,刀口復原和精神體力都很好,
小Brighty也頭好壯壯滿月了,今天是出生後滿33天,正好褓母加班後體力也還可以,
於是,雖然才坐月子33天,但臨時決定今天為我的正式出關日!
 ( 其實前天晚上就帶小Brighty回芙爸媽家玩,昨天也已經帶她出門到我和褓母的母校散步了。 )

這是人生中有史以來第一次要帶小嬰兒出門,尤其小Brighty才出生33天,新手爸媽難免有點緊張,
不過我應該是屬於那種心裡很緊張但還是能很冷靜篤定並仔細小心把事情做好的人,所以一切穩穩地來。
習慣做什麼事情之前都先跟小Brighty說明清楚和溝通,這是懷孕初期就有的原則,
這次是天號第一次挑戰,要出門之前先跟她說接下來的流程,讓她有心理準備:
洗澡、去褓母爸媽家、汽車加油、上高速公路後喝奶、.........。

說也神奇,一再地發生,小Brighty似乎真聽得懂馬麻說的話,
原本小Brighty洗澡後便哭著要喝奶,
可是當我再重複跟她說先去探望阿公阿嬤後上高速公路時就能喝奶的事,她明亮的眼神望著我並停止哭泣,
接著按照我所敘述的所有流程行動,
在阿公阿嬤家時安穩入睡、靜靜等待汽車加油、上高速公路後喝奶、然後就一路熟睡,
讓正式出關的我可以全程安心逛百貨公司、吃美食解饞,
能不受打擾進入熟睡四小時的狀態是小Brighty原來就養成的習慣,
所以一直到最後我們步出百貨公司、準備驅車離開並打道回府時,她才安穩醒來,剛好讓我再次餵她喝奶,
最後又一路睡回家。

今天是臨時決定的正式出關日,驚覺怎麼閉關34天後,天氣變得涼颼颼~

Flora月子出關的第一站是好逛好吃的【中友百貨】,正好Fay和Hook一家四口有空能一起前往相聚同樂。

褓母想買運動鞋,但距離恢復孕前體重還有好多公斤的我卻沒有任何想新添衣物的慾望,
不過逛著逛著,褓母沒買到鞋,我卻火速地新買了一件毛領皮外套。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超愛這台嬰兒車,它被我們戲稱為「戰車」,
避震效果非常好,而且它的適用​年齡從新生小嬰兒到四歲小朋友階段都行,一台抵多台,
小Br​ighty在戰車的保暖睡袋裡睡得很舒服(連我都​想坐進去XD),
尤其11月上半旬的現在已經寒風颼颼,有了它就不怕小Brighty坐嬰兒車會受寒。
另外,最重要的是,避震效果強且碩大的它是秒收車,可以單手收,but​ton一按,咻~ 就收起來了!

下一張(熱鍵:c)

Flora逛街時,小Brighty也笑得好開心。  (小Brighty:因為我也喜歡逛街~~~ )

下一張(熱鍵:c)

第一站直奔中友百貨逛「街」,吃的是同行的Fay和Hook招待的【京悅港式飲茶】。

下一張(熱鍵:c)

原本常聚在一起的兩家現在都因新生寶寶難得相聚,兄弟倆能這樣坐下來好好吃頓飯聊天的感覺很棒,
漂亮的亞亞長大好多,現在多了兩個可愛的菲菲和顥顥小寶寶相伴囉!
今天也是我們坐月子33天以來,我和褓母的第一張合照。

下一張(熱鍵:c)

謝謝Fay和Hook的照顧唷!

下一張(熱鍵:c)

在餐廳裡走動時,發現自己簡直和服務人員沒什麼兩樣,唯一不同的是,他們推的是各式燒賣小菜點心車,我推的是嬰兒車。XD

下一張(熱鍵:c)

小Brighty超配合,出門上路、逛街、吃港式飲茶、以及最後回到家的全程都安穩熟睡,一點都沒有哭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後還陪馬麻一起吃坐月子期間突然魂牽夢縈的Dunkin Donuts的肉桂捲和烤布蕾拿鐵咖啡,
讓馬麻順利挑戰
成功第一次帶33天大的小嬰兒出門、又開心出關逛街吃美食,小Brighty真的是很棒的寶寶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親愛的顥顥,謝謝妳一直都這麼體貼也這麼棒,讓馬麻和把拔一切都如此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