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2月19日(六)  孕後第一次不適,嚴重不適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所有中小學生都要回學校補課,我也事先加班補好課了,正好能放假一天,享受極為難得的週休二日,
決定當天來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看「日本三D幻象展」。(上次過年假期沒看到,殘念.....)

但是..........
最後的結果還是因為人太多沒看到(等排隊買好票,要再另外排隊劃位,劃位後還得等四個小時之後才能入館),
還是殘念....................

也罷,
既然到了高雄,高雄天氣也有點炎熱,那就到好久好久沒有造訪的「海之冰」去回味一下吧!
和褓姆分別點好吃的「紅豆抹茶冰」和「草莓牛奶冰」,後來也買「雞蛋酥」邊散步邊欣賞碼頭新風貌邊吃。

待了好一陣子,準備要離開碼頭區之前,選定「超大黑輪」小吃店做最後結束。

黑輪送上桌後,我才吃兩口,頭突然暈眩起來,
而且渾身不對勁,就像暈車時的想吐噁心感一樣,一點胃口也沒有了,
不僅如此,胃立刻翻滾起來,整個人極為不舒服,於是跟褓母說請他繼續吃,我先去碼頭上公廁,
褓母也提醒有任何狀況一定要撥電話給他。

沒想到才走出黑輪小吃店沒幾步,頭暈昏眩感變更重,還眼冒金星,視線前方突然一片灰,愈來愈黑愈來愈黑....
本來就因為頭暈而走得很慢,
接著更因為眼前一片黑、兩腿發軟而不敢走,直接倚靠在路邊的一台摩托車旁,我知道自己快暈倒了.......

眼前景象愈來愈模糊,連呼吸都愈來愈急促,就要暈倒..........
在馬路旁,以意志力撐著.....
我不想讓自己暈倒在路旁,想要趕快拿起手機撥電話給褓母跟他求救,可是雙手卻顫抖得好明顯,抖個不停......

糟糕,第一通電話褓母沒接到,我真覺得自己快站不住了,趕緊再以抖抖抖的手撥第二次,
幸好這時褓母正巧突然出現在後方撐住我,我也好像因為有了支柱而增加一點力氣,雙腿也有力了些,
但眼前還是一片黑。

站在原地等不再暈眩恢復後,肚子還在絞痛,便衝到公廁,嚴重腹瀉。
不得不稱讚一下碼頭公廁,很乾淨。

從公廁出來時,有如雨過天晴般,結束了一場災難,但驚魂未甫,心跳還是快速跳動中,還喘息著,
褓母說我滿臉發青,臉色蒼白,連原有的紅潤唇色都不見了,他很擔心,
其實別說褓母很擔心,對於這樣突來的暈眩手抖症狀連我自己都受到驚嚇,
從小到大身體都健康全身上下一切狀況很好,也未曾有過因為身體不適而突發昏倒事件,
(人生唯一昏倒事件是大四時,當天忘記沒吃早餐卻又去捐血250c.c.,捐完站起來時因血糖過低突然倒下。)
發生這樣的事,臉部血色未恢復、還喘息著的我跟褓母說:「怎麼會突然這樣?該不會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吧?」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

兩人邊走往停車格而且就要抵達的路上,忽然間,我覺得正在走動的兩腳好像正準備要抽筋了!!

才跟褓母說完,正好抵達車上一坐下,我的雙腳就嚴重抽筋!!!
而且兩腳同時都抽筋僵硬得很痛,非常痛,一動就更痛,
痛到在前座脫鞋但完全無法紓解還被褓母抱到後座伸展雙腿、按摩了好幾分鐘後才舒緩,
前後痛了有十分鐘之久。

唉,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接踵而來的突發身體嚴重災難是因為懷孕而引發的症狀嗎?
又頭暈又想吐又差點暈倒又嚴重腹瀉雙腳又同時嚴重抽筋的,
這可是頭好壯壯的自己從未曾有過的折磨,
如果是因為懷孕初期不適所引發的症狀,第一次就這麼慘烈,那我開始害怕了...................



ps. 結果,頭暈想吐的感覺接著延續到逛完「大立精品」後去吃「MOS漢堡」時還在,晚餐都不好吃了....



下一張(熱鍵:c)  從Discovery看北鼻  下一張(熱鍵:c)

回到家後,因為身體不舒服提早盥洗完準備就寢的夜裡,突然想再看看人體發展奧秘,
兩人開啟主臥硬碟裡珍藏的「Discovery人體奧秘」,一起再度觀看從受孕到五~六週大現在的北鼻現況,
細胞正快速分裂中的北鼻現在已經有了心跳,也已經有尚未成型歸位的眼睛,但是手腳都還沒成型也沒突起,
我的身體裡住著另一個生命的小朋友,是我們愛的結晶,正在急速成長當中但真的很像異形,很奇妙。

親愛的北鼻,
馬麻是個很堅強勇於面對挑戰也能吃苦耐勞有毅力的女生,但是千萬別讓馬麻的孕期太不舒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